今天教會姐妹PO了一篇短片,

叫我第一名精華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0VzaOC0KLg

 

重點,

1.一開始,那媽媽先找到了資料。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98  

 

天一咖啡館老板有交待:『你們不可以摸貓手貓腳貓尾巴!!!喵會咬人~』

可是我跟小乖混熟了之後,就把人家偷抱起來,(阿姨壞壞,不守規矩XDDD),小乖沒生氣,也沒咬我。(這是人與貓的信任感)

小乖讓我想起十幾年前養過的美短,小乖好療癒,讓我天天都想大老遠從三峽坐932公車去林家花園旁的天一咖啡館,坐在小乖旁邊吃飯,看小乖舒服的睡大覺。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6手 4.16手2  

 

2014年的5/13開腦,已經快一年了!

禮拜四4/16回林口長庚照MRI。

我掛了早晨的精神科,早上八點多出門,搭了九點的942公車到林口長庚。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4750.JPG DSC_4751.JPG DSC_4752.JPG DSC_4753.JPG

有看出這幅畫的〝玄機〞是什麼嗎?

今天帶小蘋果搭公車到府中站再轉捷運板南線至台北火車店,轉搭淡水線到淡水站。

再改搭小黃到沙崙路的「滿足藝術中心」,欣賞藝術家-劉國興老師的水墨畫展。

國興老師是教會與藝術界的傳奇人物,也是小蘋果的繪畫班老師,國興老師總是逗樂這群繪畫班的小小孩(這群小鬼真是幸福呀~~~我童年時有這麼快樂就好了~~羨慕~~),小蘋果很喜歡跟國興老師學畫畫。坦白說,小蘋果畫畫很有個性,有時老師要畫一個主題,她偏有自己的想法,有次主題是海豚,她偏要畫甲蟲、蟑螂。如果是一般大人都會禁止小孩,認為小孩不乖啦~不聽話~叫她畫什麼就得畫什麼,可是國興老師都會說沒關係,順從小孩的意思就好。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也許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個長大麻瘋的自己

我的左手臂上有二十道大大小小的刀疤

脊椎S型側彎開刀已經讓我夠痛苦了

每天還要活在一股壓力下

也許對方不覺得他在發洩情緒有什麼不妥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只想逃,是我想對自己說的話。

昨天去台北找老師同學,一起打太極拳,右胸的傷口還沒完全癒合,身子動一動還是很痛。

老師要師兄帶練老架套路,老師有交待:「妳若練一練身體不舒服要休息」

我有點不想練老架,因為開完腦後忘掉很多的東西,包括74式的套路…

可是我告訴自己「遇到困難,不要逃避」,我硬著頭皮下去一起打,打到第幾招就開始亂,忘了招式和順序。「沒關係,看著師兄的動作,不要緊張」我這樣告訴自己。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28葳拍的照片3.28葳拍的照片-幸福舫3.28葳拍的照片-幸福舫2  

我女兒幫我拍的照片~

3.28葳拍的照片-幸福舫3(這是老公拍的,難得有一張拍得還不錯,每次叫他幫我照相,把我拍得亂七八糟的~都可以出靈異書藉了!他拍的照片下次再PO給你們看。)

 

林口長庚1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回去給陳院長看傷口,太棒了,可以不用再回診了!鬆一大口氣~跑醫院跑的我快累死了~~

陳院長很好玩耶~他問我幹麻臉上粉塗那麼厚?

院長大人,我臉上粉哪有塗很厚~~~>_<那是我氣色變好了啦~~我只有擦一層粉防止出油而已,紀梵希的粉算是薄的了吧~~粉底下啥也沒擦耶~~

我們跟小蘋果倆個都沒吃早餐,七早八早從三峽到板橋再搭948去林口,我們倆都沒精神,看完醫師後,我們倆第一個反應就是…朝B1美食街,衝啊~~~~~~~~~~~~~~~~~~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16-葳13.16-葳23.16-葳33.16-葳43.16-葳53.19  

 

 

從前年開完整條脊椎的「人皮拉鍊背」,到去年17CM長的「腦部拉鍊」,小寶貝,妳媽一副科學怪人的模樣。

她不但不害怕,一旦我流血了,她拿出棉花棒、葯水,幫我擦葯。重點是,她會安慰我…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1-31  

信主的人一點都不倒楣!就算在災難中也有神的話語幫助。

在這之前,重要的是不要小信!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心!

今天去信義區逛街,櫃姐說: 「前陣子我摔車受傷了,我覺得很倒楣」

我說: 「我不會這樣想,如果妳覺得摔車很倒楣,那我呢?我的大腦長了惡性腫瘤,還被開腦,切掉一塊左額棄而變得殘障,妳覺得誰才倒楣?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倒楣,因為在開腦後,我學會照顧自己,我找到人生新的目標,這是在開腦前過一天算一天的情形是不一樣的!」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傷口無法正常癒合,加上連痛了三個禮拜,我的情緒已經到達崩溾邊界~若沒有信靠上帝,我根本撐不過。

大家都很關心我,還有剛認識的北大鄰居,馬上送了一罐紐崔萊的高蛋白營養素給我補身子,這罐來的真是時候,感恩啊~~~

今天早上去林口長庚外科看報告,這位可愛的年輕醫師問我狀況如何?

現在是下方的傷口開始會痛,上面的傷口就不必說了~更痛!!!二個輪流痛~

醫師把棉棒伸進手術傷口裡擦葯,唉…連日以來已經痛到連唉都不想唉了!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CODEAL-3.9COCODEAL-3.9-2   

COCODEAL真是我的菜呀~~~現在從印度風改走日系風了!

蝴蝶結對我來說超有吸引力,無論包啊~鞋啊~衣服、外套啊~髮飾啊~什麼東西上面都有蝴蝶結。

從小最喜歡的就是日本的蝴蝶結,總是那麼有氣質~~有質感~~啊啊~~~超級喜歡的~~~~~~~~~

逛街當復健運動,因為中醫師說,不能作運動的話…那就練習多走路~~~~~~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罹患「混合型膠質瘤」(星細胞瘤與寡樹突膠質瘤)第二期。術後不必作放療(電療)。腫瘤化驗後無染色體1p及19q的遺失,因此〝作化放療的效果不佳〞,存活率也相對變差。

以下供參考:

1.沒損失1p和19q的的患者普遍上對化療或放療的反應很差。這種二級腫瘤的平均存活期約六年----此文取自「https://healthtrans.wordpress.com/2009/08/29/oligodendroglioma-chinese/

2、寡樹突膠質瘤(oligodendroglioma
佔膠質瘤的5~15%,通常發生於中年人的大腦,90%的腫瘤可見程度不等的鈣化,分良性及惡性兩級,預後較星細胞瘤為佳,平均存活5~10年。----此文取自「http://www.lshosp.com.tw/chian/Cancer_Medicine/home_34.htm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開腦前愈來愈容易暴怒,是腦瘤造成的。

我曾經對老公生氣,氣到衝去廚房拿起菜刀摔進琉璃台裡,發洩怒氣。

菜刀被我摔成鉅齒狀,琉璃台也刺凹好幾個洞。

氣完後不知為什麼會這樣,覺得自己變得好可怕。

而且常常講話話半天,對方不知我到底要表達什麼,或是覺得我講話得罪他們什麼的。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感謝神,讓體弱多病的我還能生養孩子。許多人說孩子是磨娘精,通靈的大師還說我女兒是冤親債主,來討的。但三年前信主後,我發現孩子不是磨娘精,孩子是我的生命導師,她是來幫助我的,孩子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神透過孩子來醫治我生命中的創傷與破口。

我從小在破碎的環境中長大,寄人籬下時,我認為只要夠乖,不要惹麻煩,大人就不會打我、罵我。因為自有記憶以來,媽媽都是非常辛苦的支撐整個家,我認為只要乖,不要作錯事,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可是…不管我怎麼作、怎麼努力,難免還是會犯錯,遭到嚴格的打罵與管教。常常變換生長環境,我也非常沒有安全感。

這些痛,隨著歲月流逝,並沒有被醫治,還成為一輩子的痛苦,遇到逆境就會出來作亂,使我感受反復的痛苦。

自從有了孩子,再加上認識上帝,我終於學會如何帶領孩子。同時也在醫治自己的生命創傷。

這次我要談的是自我肯定的重要性。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