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葳拍的照片3.28葳拍的照片-幸福舫3.28葳拍的照片-幸福舫2  

我女兒幫我拍的照片~

3.28葳拍的照片-幸福舫3(這是老公拍的,難得有一張拍得還不錯,每次叫他幫我照相,把我拍得亂七八糟的~都可以出靈異書藉了!他拍的照片下次再PO給你們看。)

 

林口長庚1

林口長庚2

 

早晨我們搭爸比的車去板橋,接著爸比去上班,我跟"小蘋果"(我女兒的新綽號)一起等948公車去林口長庚。我們倆都很愛睏。

下著大雨過後的林口長庚外圍,外加挖馬路,真是可怕~人行道上糊糊的泥水?還有缺磚的人行道,跟停滿了機車與擺了許多攤販,行人又多,沒走好小心摔倒。

想搭948公車回北大,但公車站牌前挖馬路,亂七八糟,我只好帶著"小蘋果"到KFC前面的公車亭等948。

雨天塞車不打緊,還因為公車站牌前挖馬路,都沒事先規劃好,於是交通亂就算了,公車沒地方停,竟然在馬路上放人上下車,機車從旁忽嘯而過,真是驚人~2015年的台灣人作事還是這種態度???我頓時以為去哪個落後國家了???

 

AT2

 

"小蘋果"累壞了,因為我打算從病理大樓二樓穿過空橋到兒童大樓,再下去,這樣走會比病理大樓走到醫學大樓再走到兒童大樓,繞了一個∪字型還快吧?可是我這個笨蛋竟然迷路了!真扯~於是942回北大的公車就在眼前跑掉了~~

"小蘋果"就只好跟我再等了半個小時的時間,搭948去板橋,等爸比下班來接我們。她真的累到不行,我帶她去大遠百找個地方休息,她看到桌子二話不說趴上去就睡熟了,我點了她愛吃的烤蛋糕,她竟然也沒力氣吃,一直睡的很熟,叫不起來。

我這反應遲頓的媽媽,怎麼沒有稱讚她一下?明天要好好帶她去玩球,晒晒太陽,帶她去喜歡的公園玩。

 

AT

 

陳院長的學生「手塚醫生」問小蘋果說:「妳怎麼沒有去上學?」

小蘋果說要照顧媽媽,她喜歡跟我一起去醫院,我很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就帶著她一起看醫生。

她不嫌遠,也不嫌累,她從來不喊說:「媽媽,我不去了,好無聊,好累,要走很多路」

沒有~她從來沒說過任何一句這樣埋怨的話。

每一次我問她:「妳要跟媽媽去長庚嗎?」

她一定說:「好」

她每次陪我走很多路,陪我坐公車,轉來轉去的。有時為了趕車,我們早餐沒有吃,餓的要命~林口長庚很大,她也不嫌腳酸腿疼。陳院長也好、護理師們也好,對她很親切,會逗她玩。大概也是看她那麼懂事乖巧吧。

 

這次又一樣走好多路,我比著長庚走廊上貼的醫學照片,這次的照片可比之前的更恐怖了~竟然是手指全被切斷的手掌,還有一個沒有肉,只看到骨頭的腳背。

小蘋果看到了,我不知她有沒有被嚇到,我冷靜的跟她說:「哇~妳看,醫生好厲害哦!妳看這個人的手指全被切斷了,可是醫生會變魔術,把他的手指都接回去了耶~」「妳看那個腳也是…原本病人生病很傷心的,可是醫生醫好了他們,病人就很開心囉~~」

她笑著跟我說:「醫生好厲害!」

我又指著「清醒開顱術」的照片說:「媽媽開的就是這種刀」

她問我那個躺在手術台上被開腦、血淋淋的病患照片:「媽媽,照片裡的病人是妳嗎?」

我說:「不是欸~那是別的病患」

走了幾步路,我問她:「妳看到那些照片會害怕嗎?」

她說:「不會,我覺得醫生很厲害」

 

 

其實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她竟然不怕血、開刀、打針這些事。當她還是貝比時,打針的時候,我跟爸比會逗她笑,針打下去她大哭了,我們就鼓勵安慰她~

再大一點的時候,診所會用糖果當獎品,她為了拿到糖果,就會忍耐,但我會跟她說:「哭大聲一點沒關係!」

沒想到她反而只唉個一二聲就停了。

幼兒園時,她說她打針都不哭的,很勇敢。

接著她看到我在讀醫學書藉,好奇說也要一起看,我就教她什麼是腦神經元,人體的構造,沒想到她竟然聽的懂!也能理解!

有些大人說,生重病不要讓孩子知道,我老家就有親戚是這樣。怕影響孩子心情。

但我偏要她知道,而且我不是唉痛、唉苦給她看,我是拼命復健給她看,讓她看到我為了打敗病魔,有多努力!有多勇敢!

而且我要告訴她,生病有什麼好恐怖的!對病患要有愛心!

所以她常貼在我身上,或是抱著,對我說:「媽媽,我要照顧妳」

更有趣的是,她說她要交很多朋友,萬一她生病了,才會有朋友來醫院看她。我開腦住院時,她看到好多人來看我、關心我。

 

很多人會鼓勵我再拼第二胎,別鬧了 ~

我的脊椎被作了融合手術,生小蘋果時,麻醉師要幫我半麻,但是他不敢,因為不知打哪裡才是對的,有可能會打到鋼釘,所以把我全麻了!全麻對媽媽、小孩都有風險,要看醫師技術好不好,動作要快速。

現在雖然已經拔釘了,可是再要把我全麻、再開第七刀…抱歉!別鬧了~~我沒辦法。

雖然總是給我一句老話:「在神沒有難成的事」,認為我「小信」。夠了哦~~

天上的阿爸父可不會狠心讓我在挨第七刀!!!什麼生養眾多、遍滿全地…NO~NO~NO~

謝謝~不必了~

以後我有能力,我會去領養。這世上被虐、無家可歸的孩子多的很,為什麼一定要自己生的才叫祝福?

我有一個孩子,已經是很大的福氣了。我只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喜樂的長大就好,我更希望我可以…活的夠久,陪伴她一起長大。

所以我常讓她請假,陪我去醫院。我想要她跟我一起經歷人生的道路,看見媽媽勇敢堅強的模樣,看見醫生護理師們對病人的愛心和付出。

道理不是用講的,是用你的生命,你的愛,去作給孩子看。

 

紫花酢漿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