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罹患「混合型膠質瘤」(星細胞瘤與寡樹突膠質瘤)第二期。術後不必作放療(電療)。腫瘤化驗後無染色體1p及19q的遺失,因此〝作化放療的效果不佳〞,存活率也相對變差。

以下供參考:

1.沒損失1p和19q的的患者普遍上對化療或放療的反應很差。這種二級腫瘤的平均存活期約六年----此文取自「https://healthtrans.wordpress.com/2009/08/29/oligodendroglioma-chinese/

2、寡樹突膠質瘤(oligodendroglioma
佔膠質瘤的5~15%,通常發生於中年人的大腦,90%的腫瘤可見程度不等的鈣化,分良性及惡性兩級,預後較星細胞瘤為佳,平均存活5~10年。----此文取自「http://www.lshosp.com.tw/chian/Cancer_Medicine/home_34.htm

當我上網查有關膠質瘤的文章時,看到一些「存活率」不高的部份,一開始當然眼淚會不聽話,但那只是一個「情緒的發洩」。

擦乾眼淚後,我每天思考這個存活率的問題。

尤其是這個奇妙的見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639512--「25歲罹腦膠質細胞瘤 他樂觀抗病魔 31年沒復發」

我從去年5/13開完腦後,不斷上網查資料,也試著想認識患友,但沒有結果,因為我所聽來的惡性腦瘤患者都已經死亡,或是只有一個見證,但他離我很遙遠,沒機會相識。

光是哭有用嗎?

我的人生只能在淚水中度過?只能跟疾病投降?我也問過腦科權威,幫我開腦的主治醫師說: 「對!寡樹突膠質瘤的存活率不高,但也有活了十年、二十年的」

我在想…我要怎樣讓自己活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像這位白先生多活31年?

而不是在病魔前舉手投降,每天為自己生病開刀殘障流眼淚。

請教過另一位朋友介紹的腦科醫師說: 「若妳年輕時20歲(頭暈)就得了膠質瘤,那妳現在不是多活了15年?膠質瘤長的很慢…」意思是我還有很多年可以等候惡性腫瘤慢慢生長。

不知是不是醫師要我往好的地方想。所以我要作的是讓惡性腫瘤不要再我大腦裡囂張,占據我健康細胞的地盤。

第一個,就是想著如何讓自己從過去負面思維中跳脫出來,變成一個正向思維且樂觀勇敢面對疾病的人。

 

《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打敗敵人。》

於是我開始狂去教會的禱告會,參與任何會讓我開心的聚會,例如小組的聚會,出去玩、逛街、打扮自己、和朋友喝下午茶、閱讀一些心理諮商書藉…等等的。

我最喜歡去『卓越北大行道會』的禱告會,在那裡好high!林牧師帶著底下的人盡情的、用力的跟上帝禱告,其中有一天的禱告我印象很深刻,是要我們戒除壞的毛病與飲食。

在禱告會大聲唱詩歌讚美神,為自己也為別人禱告,那種充滿正面能量的感覺,可以讓我心情好很多天。接著我養成每天早上或是想到就一直禱告的習慣,讓自己學習拋掉壞思維,思想聖經裡神的話語,在靈裡填滿正面能量。

被聖靈充滿,心裡感受平安,心情喜樂的過每一天。別人的負面能量也愈來愈無法影響到我,我真的改變了很多!

 

《要有活力,靠主才能爭戰得勝》

我們是上帝創造的生命,上帝創造人類時是祝福人類的,我們要如何回到最初神造人時那美好的境界呢?

首先就是要回轉向神,過著聖潔的生活,開始把對生命產生壞處的思想、行為都一一丟掉,在上帝的面前悔改,認清自己有哪些地方不好,生命哪些地方需要被神醫治,有哪些傷害需要在神的面前得釋放,原諒放下傷害我們的人與過去一切不好的事,都在神的面前禱告悔改,下決心作個討神喜悅的人,被神祝福的人,過著美好的新生命。

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們就要用這種〝全新的心情〞來過〝全新的生命〞。拋下過去老我的壞思維、壞習慣,下決心改變自己。

 

既然下決心要作討神喜悅的人,身為上帝的子民,豈可垂頭喪氣過日子?

約書亞記1:19『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是的!身為上帝的子民是多麼光榮的一件事,所以我每天早上禱告,求主讓我充滿活力!細胞充滿活力,心靈充滿活力!

約翰參書 1:2「 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每天用這句話來祝福自己!

 

上帝以祂的形象來創造人,所以人有神的形象,人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既然是這樣,我往回推想…

上帝要我們活出〝神的形象〞,我有好好善待〝聖靈的殿〞嗎?求主修復我的身體,提醒自己要活出聖潔的生命,活出耶穌基督的形象。相信神會垂聽我們的禱告,幫助我們修復聖靈的殿。

神讓我有美好的盼望,我堅信依靠神,神可以改寫我原先的爛劇本。

 

詩篇119:105「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我很喜歡朗讀聖經詩篇和耶穌治病趕鬼的經文,尤其為自己和其它生病的人讀經禱告時,更要大聲的一句一句念出來。

 

詩篇1:2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人便為有福!」

聖經是一本充滿智慧與正面能量的書,能找到同好一起讀經更好!若沒有同好,也可以上youtube找「吳獻章牧師」或「康來昌牧師」講道。平日就放著聽,聽不懂也沒關係,終有一天聖靈感動,就會聽懂了。我真是有福的人,我在聖經上找到很多支持自己在災厄中走下去的能量,這就是上帝對子民的〝愛〞,神的愛保守我,扶持我,纏裹我,我信心堅固的仰望依靠神,我將自己的生命交託在上帝的手中,不過度擔憂,只記得,當我悲傷難過時,愛我的主耶穌會為我抹掉淚水。

詩篇30:5「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所以我只要記得明天早晨醒來又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讓主更新我的生命,讓我重新得力,這樣想就行了!全心全力的信靠主耶穌!

 

我的腦瘤病發已超過一年,離開腦切除部份左額葉再二個月的時間就滿一年。

這一年來我進步的非常好,連禮拜二要動手術的早晨,陳敏夫醫師都跟他的學生們說: 「這有像是brain tumor的人嗎?」 ,第一次在門診時,陳敏夫醫師還追出來把我叫過去問腦瘤的問題,他看著我腦袋瓜不知在想什麼,最後對我說了一句話:「妳看起來很正常啊!」哈哈哈哈~~真的不說的話,沒有人感覺我是阿達馬裡長了一大顆惡性膠質瘤的人耶!(而且我的脊椎開過二次大刀)

5/13是我的生日,我每年都要在這天過生日,直到上帝接我回天家的日子。我什麼時候回天家?誰曉得!上帝曉得!那我有什麼好憂慮的?上帝看顧我就好啦!平日照樣吃跟睡。禱告、讀經、謝恩!

記得每年都來看我的blog,我會活得好好的給你們看!

 

「喜樂的心乃是良葯,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神已經把最重要的話告訴我們了!

記得到教會,讓大家為生病的你禱告,讓聖靈充滿你,醫治你,不要一個人默默難過流眼淚,你的人生劇本,讓上帝為你改寫!

 

------------------------------------------------------------------------

除了自然(順勢)療法,請在重症時,以西醫開刀、化放療為優先考量,以醫生講的話為重。

當初有人建議我不要開腦,用自然療法,但每個人生病的狀況不一樣,像我那時腦瘤惡化很快,不趕快手術切除不行,腦壓升高且腦水腫,壓迫神經,已經半身偏癱、失語…等很多症狀跑出來,若再用自然療法太慢,恐怕人還沒好就已經先癱瘓或死亡了!

請病患以醫師的話為準,不要相信偏方。

靠自然療法賺錢的人很多,自己要有智慧,不要砸錢買偏方。

生重病已經很可憐了,醫病要花很多錢又不能工作,這些人還假借善心,實為看病人為了想活什麼錢都願意花的心態,賺重病的人的暴利,實在很要不得!

------------------------------------------------------------------------

我曾經在二十歲左右時,親眼看到佛學中心一位長得很漂亮、心地又十分善良的師姐得了乳癌,某佛學中心的會長說讓她吃素、斷食可以使她痊癒,因此她沒有去醫院接受治療,等我去看她時,她已經變成皮包骨又腹水的恐怖模樣,雙頰凹陷,說話一點力氣也沒有,過沒幾天她就走了。我去告別式時,完全認不出那位躺在棺材中的人是誰,走出來時,忍不住傷心的放聲大哭。

另一個例子是我舅舅,他在大陸時,有位博士發明了一種營養品,號稱可以治癌症,雖然對於有些病真的有療效,但我舅吃了幾年後,卻還是因「胰臟癌」過逝。他發病時惡化過程很快。

至於我阿姨,他是乳癌患者,切掉胸部,後來轉移全身,但她乖乖接受化療,活了二十年之久。後來是因為摔斷腳,骨折,手術後胃口不好,營良不良過逝。她是個樂觀開朗的人,她給我的印象永遠就是那爽朗的笑聲。身旁的人對她很好,給她關心和幫助,這也是給她力量的來源之一。

 

我的方法,除了看西醫,把緊急的、會迫害到生命的部份處理(手術切除)掉外,一方面也改變飲食與作息,更努力運動,最重要的,是思想與精神層面。

 

神的話是良藥,要時時記住,常常宣告!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4:20-23)」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詩篇103:2-5)」

 

 

 

立志當一個鬥士,與疾病爭戰,這才是上帝的子民啊!豈可垂頭喪氣,當抬頭仰望我們的神,當剛強壯膽,依靠神給的活力,充滿信心、喜樂勇敢的活下去!

 

「詩篇16: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主啊~求你賜福在我生命中,讓我喜樂的活著,用生命榮耀你,見證你!感謝讚美主,你是我生命裡永遠的君王。

 

約翰一書4:16

神就是愛


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17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8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