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去給陳院長看傷口,太棒了,可以不用再回診了!鬆一大口氣~跑醫院跑的我快累死了~~

陳院長很好玩耶~他問我幹麻臉上粉塗那麼厚?

院長大人,我臉上粉哪有塗很厚~~~>_<那是我氣色變好了啦~~我只有擦一層粉防止出油而已,紀梵希的粉算是薄的了吧~~粉底下啥也沒擦耶~~

我們跟小蘋果倆個都沒吃早餐,七早八早從三峽到板橋再搭948去林口,我們倆都沒精神,看完醫師後,我們倆第一個反應就是…朝B1美食街,衝啊~~~~~~~~~~~~~~~~~~

吃完早午餐後,我帶著小蘋果去IS COFFEE耗時間,沒辦法呀~~942公車要下午一點才從三峽發車,到林口都二點了!

就在此時~~我竟然看見一個熟悉的畫面!!!

有個穿白袍的醫生,一跛一跛的經過我面前!!!!

啊~~~~~~~~~~~~已經快一年了!!!!〝他〞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我終於〝等〞到他了!!!

我這次非常確定〝他是醫生〞!!!因為他的白袍是全白的長袍~~~~我跟在他後面,但是…但是…我要跟他說什麼呢?他會被我嚇到吧~~~

於是我放棄了,轉身離開。

話題回到大約一年前,我得了腦部惡性腫瘤的時刻…

那時我右半身偏癱、全身虛弱無力、失語、眼睛也看不清楚、頭非常非常的暈…我只能用左半身虛弱的拖著右半身像烏龜一樣緩緩的走著。開完腦後我失憶了,理解力也變的非常差,唱歌像伎安一樣難聽,講話慢吞吞,又無法清楚表達心中的想法,一樣的右半身無力,眼睛看不清,感覺這世界的一切都是虛幻的,感受不到半點真實…總之,我就是殘了…脊椎的殘還不夠,還要加上腦傷的殘障。

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自己,加上有時病好了又惡化,病了又再病…我實在很沮喪、很痛苦。

住院時有一天,虛弱的我在B1美食街看到一個穿著白袍的醫療人員跛著雙腳從我面前走過去,他好像是「小兒麻痺症患者」,我很驚訝:「這樣不方便的身體也能當醫生?」,他的身影感動了我,從此我一直記著他的身影,用他的身影來鼓勵自己。

他是醫生嗎?因為當時我的眼睛也看不清楚東西,他又走的那麼快,我不知他到底是不是醫生,因為放射師、葯師什麼的,也穿白袍,只差在領口的顏色。

我很想再見他一面,我想知道他到底是不是醫生?

也許只是在醫院當行政?當放射師?或是其它醫生以外的醫療工作?

開腦後,我真的就是個殘障,腦殘加身體殘,我很難接受自己變成這樣…

可是我不想放棄自己,我開始覺得我可以努力試試去作些什麼,好證明我還活著,好從新定位自己,接受全新的自己。

很多很多不認同、不支持、不肯定的聲音,此起彼落。

甚至連補習班的老板都不屑一顧的對我說:「妳在家顧好家庭,把孩子栽培長大,完成妳的夢想,其它的妳不要想太多」

對!那些聲音就是明著暗著要告訴我:「梁,妳是個殘障!妳腦殘!妳身體殘!妳顧好妳自己的身體就行了,妳看看妳虛弱殘障的模樣…其它的不要多想,因為妳不行!妳不行!妳不行!妳!不!行!!!!」

妳只能寄望妳女兒!妳就是不行!妳不懂嗎?

你們知道那段日子我有多痛苦、多沮喪、流了多少淚水嗎?我常流淚問上帝:「這是我的人生嗎?我真的只能走到這,無法再往前走了?」

可是聖經上說:

以賽亞書54:2「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制;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3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因此我跟主說,擴張我的信心,不要讓我"這樣就好了"!

我也下了決心要努力改變自己。

我跟主說:「讓我再看到那位身體不方便的白袍先生,我想認識他,想跟他說話…」

 

結果…今天中午,他真的出現在我面前了!!!

在那一刻,我還是膽怯的轉身離開,不敢追到他前面和他說話。

但是忽然的,心裡有個感覺:「妳只要過去跟他說,他感動了妳,這樣就行了!去吧!」

我當時有了勇氣,想追過去。對!我若不去追上他,我會後悔,因為這裡有1378個醫生,在這樣的機率中,我不知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遇見他。

中午的B1長廊上都是人,當我轉身去追他時,他已經不見人影。

最後我在往病理大樓的長廊上找到他的身影…我趕緊用跑的追上去。天哪~別小看他,他走的比正常人還快!

我就快追到了,我喊著:「醫生!醫生!」,他轉過身停下來,我告訴他:「我可以跟你說一下話嗎?」

他說好,我緊張的快講不出話來,但是那時的我很有勇氣,我告訴他:「醫生,去年的時候,我因為腦瘤在這裡開腦,那時我失語、右半身偏癱…你從我的面前經過,你的身影感動了我!」

他說:「妳恢復的很好啊!我看妳剛才用跑的」

我很興奮的說:「對!我恢復的很好!」

「醫生,我可以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嗎?」

他比一比他白袍上的名字:「我姓莊」

我往白袍上一看,雖然衣服的摺痕蓋到名字,但我很清楚的看見二個字,用著興奮又微微顫抖的聲音說出:「喔…教授」

是的!

他不但真的是醫生,還是位教授!!!

 

主耶穌聽見我的禱告,讓我今天遇到他,而且證實了一件事!像他這樣身體不方便的人,不但能當上醫生,還當上教授!我好像聽見主在對我說:「他是很好的榜樣」,而且是真真實實就在我面前。

他給我確實而美好的希望,我可以想像…在他生命裡,有多少人對他潑冷水、說負面、否定的語言,或者是譏笑他,叫他放棄、算了吧!不可能!那很難!

可是他一定沒有聽那些人的話,他選擇相信自己。

我們要放大自己的眼光啊!不要給自己畫圈圈。

我看到他之後,我心情好興奮、好高興!我一定要把這段經過寫下來,鼓勵更多身體殘缺的人,不要畏懼,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我們最需要的是〝肯定自己〞!不是讓別人認為你不要作白日夢了,回歸〝現實〞吧~

現實是什麼?

現實是,你就是可以作的到。

那位姓莊的教授是哪一科的醫師呢?雖然我不知道,但是,感謝主!讓我今天再次見到他,而且就在我狀況進步、恢復的不錯的時候。現在的我,唱歌的水準回來了,記憶力也進步了一些些,雖然頭一樣暈,感受世界是虛幻的、沒有真實感,走路仍然會跛,但我可以跑步,很多地方都比之前進步多了!有很多要克服的地方,我會繼續努力的!

 

 

 

  親愛的家人好友們


雖然我全身是病,現在狀況也不好,甚至身體殘障、失憶…但我從沒放棄自己。


雖然我想讀某個科系的念頭不被眾人鼓勵,甚至覺得我病成這樣,怎麼去照顧別人?

但我從沒放棄自己。


住院的某一天,我在B1長廊上,看到一個穿著白袍的男子,跛著腳走路,他不是受傷,我單看他走路的動作,可以確定他是殘障人士。我很驚訝殘障人士可以從事醫療工作。在一堆四肢正常、動作迅速的白袍人士裡,他是那非常突兀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