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CODEAL-3.9COCODEAL-3.9-2   

COCODEAL真是我的菜呀~~~現在從印度風改走日系風了!

蝴蝶結對我來說超有吸引力,無論包啊~鞋啊~衣服、外套啊~髮飾啊~什麼東西上面都有蝴蝶結。

從小最喜歡的就是日本的蝴蝶結,總是那麼有氣質~~有質感~~啊啊~~~超級喜歡的~~~~~~~~~

逛街當復健運動,因為中醫師說,不能作運動的話…那就練習多走路~~~~~~

原本在公園和人行道上走,可是很無聊,而且有時又遇上雨天…後來就改搭公車去百貨公司,B1吃完美食上樓繼續逛,逛累了又下去B1繼續吃,吃飽又逛爽了才回家。

一定要走,傷口痛也好,沒精神也好,反正一定要找些時間逼自己出去練習走路,愈是不動就愈退化。開完腦後我頂著拉鍊頭去逛百貨公司,百貨公司有冷氣吹,環境也比較安全、單純,又有很多漂亮的東西可以看。多出去走走,多開口聊天。教會、百貨公司、公園、誠品…都是我常去的地方。

以前太迷信宗教,逛百貨啦~血拼啦~注意流行時尚啦~都是很罪惡的行為,不能太享受,不然就會像某知名法師說的,會把功德、福報用光光,下輩子就沒福報可以用了!所以我盡可能過著克制自己、壓抑自己的高道德標準的生活。名牌,連看都不敢看一眼!不小心多注意了一下下,唉呀~好想要某個東西啊~~不行不行,太墯落了~~~最好過著非常清貧的生活。所以那時我MSN的暱稱是: 「富貴於我如浮雲」,好清高的想法啊 ~~但我沒有一天真的快樂過。不過呢…我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那種高道德標準根本是人自己定的,拿出來壓抑人的本性,讓自己過的享受就有罪惡感,罪惡感又會使人不快樂,不快樂就容易生病。

哪個人活著不想得到快樂的?

那句「豐盛的人生」,讓我覺得我的人生一點都不豐盛,還非常貧乏!

所以我的禱告中,總是為自己和他人求「豐盛的生活」,不僅物質要豐盛,靈裡也要豐盛!

我感恩所享受的都是上帝賞賜的恩典,上帝愛他所造的子民,祝福他的子民得豐盛平安。我把享受就是浪費福報、造惡業、會輪迴的邪惡觀念拋掉。我比以前自由、快樂的多了~也更有精神了!不僅如此,好運也跟著一直降臨~

你心裡想什麼,就會招來什麼。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以前大家不喜歡跟我靠太近,因為我的想法很負面,他們跟我在一起不開心。一個人講的話就代表一個人心裡在思想什麼。喜歡論斷、批判別人的人,通常內心並不快樂,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或是只看別人的缺點、忌嫉別人的優點。於是說出來的話,都在犯"罪",為什麼說是犯罪?因為這些講出來的東西都在傷害人,並不是對人有益處或幫助的話語。也許當事人不覺得有什麼,而且一直論斷都是別人的錯,自己都對人很好,自己都沒有錯…可是事實上,事情就是在往壞的地方發展。

捆綁人的靈魂便是給人定罪。自我定罪的人往往活的比較陰暗、比較辛苦。

〝愛卻能使人生命得自由〞

觀念變了,人生的道路就變了

定睛在美好的事物上,改掉負面想法的壞習慣

-----------------------------------------------------------------------

 

我以前是喜歡抱怨、埋怨人的個性,現在可妙了!被上帝翻轉了生命,是發自內心去讚美人、祝福人。被我讚美的,有的人會懷疑我的"動機",從他們的眼神裡看到不信任,我無所謂~那是他自己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有人被我讚美的,他們顯得好高興,心情變好了~我們要練習,看別人的優點,多說正面的話語。只要我們眼睛看到別人的優點,我們自然就會講出讚美的話語。正面的語言帶來的影響很美好~

身為父母,對孩子講一句負面的、批評的、責備的、否定的話,都是在咒詛這個孩子。

身為父母,對孩子講一句知心話,肯定的話,祝福的話,讚美的話,禱告的話,就是在造就這個孩子。

我很不想用「打罵」作教育孩子的方式,可是有不少父母認為「棒下出孝子」,我問我自己: 「我養一個孝子作什麼?」

我根本不需要一個"孝子"!

我只要一個"快樂成長、心理健康陽光的孩子"。

每當我忍不住拿棍子打小孩手心、屁股時,我覺得那是"我有問題"!是我要去冷靜一下,再來想我要怎麼帶領這個孩子。

我認為孩子不是權威管教出來的,我喜歡動腦筋去引導孩子。

可別以為我女兒是多乖的孩子~NO!每個見過她的人都說:「她很有個性!」

但是,又覺得她跟別的孩子比起來,很乖。這個乖不是呆呆的,被強迫逼出來的假乖。

她是可以溝通的孩子,我從不把她當小孩,我覺得她跟我們一樣,是個「獨立的生命體」。

 

我女兒滿五歲了,我覺得每天為了孩子作錯事而罵罵罵,很煩。

我進步了很多,從有時還是會忍不住打她手心、屁股,進步到完全不打她。

現在又更進步了!

我發現若是一直念她,她會擺臭臉給我看,她會心情不好很久,也不想看見我生氣的模樣。

啊~也對!生氣的媽媽多可怕啊~

那我該怎麼辦?

我思考這個問題,是否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有一天,我把她叫來,跟她說:「妳已經五歲了,五歲跟四歲哪個大?」

她說:「五歲」

「對,妳五歲了,妳長大了,從今以後,媽媽不再對妳叨叨念,我知道妳不喜歡被我念,但其實我也不喜歡念妳。以後妳自己規劃時間表,什麼時間作什麼事。妳若忘了,或是作錯事,是妳自己要去承擔後果。我不會再提醒妳, 不會再念妳。以前管妳管很多,是因為妳還小,不懂分辨對錯與危險,現在妳長大了,妳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她的眼神忽然發亮好像在告訴我,她很高興聽到這件事。

從此,只要我一不小心又忍不住的念她二句,她就會說:「好啦~媽媽不要再提醒我了!我知道我該去作什麼。」

今天去接她下課,老師跟我稱讚她:「妳女兒變了不少,她今天竟然自己主動穿好衣服、整理好書包,完全不用我講」、「上課時老師被學生氣個半死,她還幫老師管不乖的同學呢!」

我感到很驚訝~原來我放手讓她"成長"是對的!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成長階段",我不能一直用同一套方法,引導孩子的方法要不斷隨孩子狀況改變,也是在作"腦力激盪"。

當我在打這篇文章時,我女兒已經關燈睡覺了,不用我再對她叨叨念。

而以前我會怎麼念她呢?

我拿了人體書藉陪她看 ,告訴她哪個是大腦,哪個是細胞,若是沒在十點前睡著,細胞就無法好好休息,對以後的引響很大,分淅給她聽,她都聽的懂。所以自己不早點睡,影響身體健康,這後果當然是要自己負責。我常要她看著媽媽身上一堆"人肉拉鍊",不就是很好的借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