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98  

 

天一咖啡館老板有交待:『你們不可以摸貓手貓腳貓尾巴!!!喵會咬人~』

可是我跟小乖混熟了之後,就把人家偷抱起來,(阿姨壞壞,不守規矩XDDD),小乖沒生氣,也沒咬我。(這是人與貓的信任感)

小乖讓我想起十幾年前養過的美短,小乖好療癒,讓我天天都想大老遠從三峽坐932公車去林家花園旁的天一咖啡館,坐在小乖旁邊吃飯,看小乖舒服的睡大覺。

我最近在感慨一件事,人哦~真的是…太愛偽裝、太愛築牆。牆就是牆,海就是海,你怎麼愛心、怎麼付出,對方不信任就是永遠也無法信任。

可是你看,就拿這隻貓來說好了,第一次,我坐在她旁邊,她睡她的,我吃我的餐,我會輕輕的摸摸她,看看她是否能接受我的善意。她看我沒惡意,她依然坐在我旁邊,沒有逃走。

第二次、第三次去天一,我輕輕摸她的小手,她沒生氣,第三次時甚至把白白的下巴仰起來。

我試著把手伸到她的胳肢窩下,她沒反抗也沒叫,我輕輕、緩緩的抱起她,請老公幫我們照相,天哪~~她好可愛~~超級無敵可愛~~

她願意信賴我,所以她讓我抱她耶~~~~

可是〝人類〞呢?

就沒那麼好信任。不管我付出多少愛心,都讓我覺得疲備。

既然這樣,我決定鬆手了。你不信任我,我又何必勉強自己。

我不喜歡沒有信賴感的關係。這樣相處很累。

 

小乖貓貓好療癒,讓我天天都想去天一。我家太小,不能養貓。

 

今天去天一,沒開。

我跟小蘋果失望的回家,在菜市場那等爸比來載。

小蘋果累了。

今天下午我去三峽「萬寶龍社區一樓的莫凡」燙頭髮,設計師說小蘋果很乖,在一旁陪我時都沒吵「無聊、要回家」。

因為小蘋果知道,若是怕無聊就要找事作,喊無聊也沒用,喊無聊時何不去找事情讓自己開心。

我弄完頭髮帶著小蘋果去找小乖,但咖啡館沒開。

就帶著她去吃菜市場內的蘿蔔糕,但她累壞了,吃了一小口就在一邊愛睏發呆。

我說:「妳不吃沒關係,妳要等我吃完」,但我知道我吃東西很慢,就跟她說:「那不然妳口袋裡的牛奶糖拿出來吃」

她吃著牛奶糖 ,一邊「耐心等候」著這吃東西非常慢的媽媽。

我們常用聖經上的話「耐心等候(上帝)」來〝要求〞自己,〝鼓勵〞孩子。所以小蘋果已經學會什麼叫「耐心等候」。因為急也沒有用,只會把事情搞的更糟糕。

我終於吃完蘿蔔糕了,帶著疲備的小蘋果等爸比來載。

她累的忍不住輕輕靠在我身上,又不敢太用力靠,她從來不敢隨意靠在我身上,媽媽像個紙糊的人,比她的ELSA娃娃還易碎,她從來不要我抱,她只跟爸比討抱抱。

我知道她累了…我把她抱在懷裡,她一靠在我懷裡就露出明顯的疲態,眼睛都快閉上了。

我問她:「媽媽抱妳好不好?」

她點點頭。

我使勁力氣抱起16公斤的小蘋果,拼命的支撐住。

沒一會兒,她說:「媽媽,我要下來」

我問她:「是不是媽媽太瘦,抱妳妳會不舒服?」

她說:「不是…我怕媽媽手酸」

我聽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緊緊抱住她,心裡想著…主啊,求你一定要愛我的孩子,保守我的孩子一輩子平安快樂。但我也想著其它人的孩子,如果天底下的孩子們都幸福快樂的過日子,不知有多好…

我不知能陪小蘋果到什麼時候…除非確定討厭的膠質瘤可以滾出我的體外,或是上帝就是要讓我活得夠久。

小時候我出生在一個很糟糕的家庭,一直都是寄人籬下的,連老師同學都會欺負我。一個孩子能在被保護、被愛惜的環境中成長,是多麼幸福的事,而孩子也會用笑容回答妳,他真的很幸福。

 

上禮拜二去淡水參觀國興老師的畫展…

在回程搭捷運時,我累了,靠著窗睡著了…

小蘋果看著我,輕聲的對我說:「媽媽…耶穌會醫治妳的。」

她常對虛弱的我這樣說。

 

最近我買了ELSA的鞋、娃娃、杯子、水壺給她,我告訴她不要炫耀,但她還是難免會拿去炫耀,還好,班上同學了不起就是說「嘩~~我也要~~」,但其實同學的父母都有買冰雪奇緣的東西給他們,所以孩子們也會說:「我家裡也有」,不至於因為炫耀就惹得同伴不高興。

可是小蘋果並沒有說:「這是我用洗碗所存的零用金買來的」

小蘋果每天放學第一件事就是拿背包裡的三色碗出來,洗完手後把三個碗洗乾淨,整理好書包,告訴媽媽學校老師交待的事情。

我會給她十元作獎勵,讓她存起來。

所以ELSA的東西,都是用她存的錢買的。

去年開腦後,我常連走路都很困難,我很沮喪,覺得這樣要怎麼照顧這個家?

小蘋果卻坐在我床邊,一直對我說:「媽媽,妳放心,我會照顧妳」

但我心裡想著一個殘酷的現實…如果有天,媽媽真的撐不下去了,提早去了天國,妳一個人怎麼辦才好?

所以我狠下心來,要她學洗碗、洗水果、整理自己的衣物、幫忙提東西…

更狠的,是叫她下課後走將近二公里的路回家。而且要爬過藝術大道上的方型石椅。她進步到可以爬五十座石椅。不是只有走路而已,還要爬石椅。

我要她學作家事、要她鍛練體力,我也是,我們母女倆一起努力,我先作給她看。

她明白,我為什麼要這樣作。

如果有一天我病好了,我也不用小蘋果奉養我。

我只要她顧好她自己,快樂的過日子,學會依靠上帝,走在神的真道上就好。

我不要「養兒防老」,她有成就了,是她的事。她沒成就,家是她的避風港,是愛她的地方,是讓她儲備正面能量的地方。

我只要她一輩子健康快樂就好。

 

我有個原則,一定要讓自己更進步,不管我有多氣,多惱怒,我絕不會用惡毒的字眼對孩子作人身攻擊。

我不用棍毒打我的孩子,因我知道,孩子會把大人的爆力拷備儲存,毒打的作用力之大,我感受過!

被毒打的孩子,長大易憤世嫉俗,沒有自信心,沒有安全感,容易自卑,偏激。

我打孩子的次數非常少,是她非常過份時,才會用尺打她的手和屁股。

因為打的少、罵的少,她愈會反省自己。她知道父母不是用情緒管教她。每當我們提醒,她就知道要收歛,根本不用我們使狠招。

給孩子犯錯的機會,愈犯錯,愈有機會幫助自己和孩子一同成長。

孩子犯錯,父母也要檢討,不要只檢討孩子,第一個先檢討自己,再來要求孩子檢討。二邊一起成長,才是真正的成長。

 

孩子信任我,老公信任我,小乖信任我…這真的很幸福。

有時自己在煩別人怎樣時,回頭看看自己,覺得自己很傻,其實最重要的是家,如果覺得累了,就是回家。

沒有什麼比家更好的了。

沒有什麼,比學會照顧自己更重要的了。所以我才會想到要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學會愛自己,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