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手 4.16手2  

 

2014年的5/13開腦,已經快一年了!

禮拜四4/16回林口長庚照MRI。

我掛了早晨的精神科,早上八點多出門,搭了九點的942公車到林口長庚。

我請精神科醫師開點安眠葯給我,我跟她說「福安源錠」的葯效對我來說已快失效,「悠眠膜衣錠」又附作用太強,害我掛急診。我說去年4/28住院時,無臉男醫師開給我的安眠葯對我來說沒有什麼附作用,精神科醫師就調電腦裡的資料出來看,那時是服用半顆的「悠然」。

她說悠然的效果有抗焦慮的作用,但是短效的,所以白天睡醒後若我還感到焦慮,就要透過運動來減緩。

我說我有失憶和對數字錯亂的現象產生,她幫我安排臨床心理師作「記憶力測驗」。我希望她能幫我作「腦力復健」。所以現在要看記憶力測驗結果,才能有下一步的治療。

看完精神科,我去B1美食街報到。

吃完飯,在IS COFFEE小坐,喝杯「法式牛奶」,等候下午2:00抽血。

2:00去醫學大樓抽了五管血,因為抽血的集管是真空的,在抽血時我都可以感覺到靜脈抖抖抖抖振動個不停,像在抽水一樣。抽完五管血,我覺得應該要馬上去B1買個豬肝來"補"一下,免得等一下又頭暈。

在買炒豬肝付錢時,手機響了,為了接這通電話,我漏拿了找錢,而可惡的店員也給我擺爛,沒把錢給我。

講完電話後,我就失憶的拿了炒豬肝走人,完全忘了找錢這回事。

吃完豬肝後,三點了,我去兒童醫院L棟B1排MRI。

醫療人員都記得我是誰,包括MRI醫師的助理美妹。

MRI櫃台裡有個姐姐說我健保卡上的照片很可愛,她說我短髮的樣子很好看,她說我以前是長髮,我以為我聽錯了,就再確定一下:「妳看過我長髮的樣子?」

她說:「看過」

我很驚訝的說:「那是去年四月的事了耶!已經一年了,妳還記得我那時的樣子??妳記憶力也太好了吧!」

她說:「因為妳的名字很特別啊~」

她說我那時長髮,因為生病的關係,看起來很虛弱。

她說了一大長串我目前短髮的樣子有多好看,包括俐落啦~能幹啦~有精神啦~~巴啦巴啦~~可是我被人稱讚覺得很害羞,竟然呆住了~~

 

接著MRI醫師的助理美妹帶我去二樓手術室照MRI,我們又一路一直聊,聊得很開心,她說之前看我帶小孩來,想說我生病了,孩子那麼小,覺得很心疼。

我覺得助理美妹很善良,很可愛。跟我在早上遇到一個自以為是的貴婦太太相比,我真的覺得跟助理美妹聊天開心的多了~

高興的聊天,也覺得今天超開心的,但是呢…人生總會遇上一些不如意的"意外"。

在照MRI時,我很懂得把握時機的給它睡大覺,還作夢咧~還好,差點流口水,幸好在那一刻止住,不然就冏了!!!

照腦部MRI不能擦口水~~~頭被用一個∩型的大罩子照住,二邊再夾住頭,不能動。

到時MRI拍完後,放射師來拆頭夾,看見我臉上掛了一道口水,那豈不是~~~~~~~丟臉死啦!!!

所以這也提醒了我,下次照MRI時千萬別睡的太熟~~~

嗯嗯,總之…睡的正舒服的時候,MRI也拍到後段了,放射師對我說:「要打顯影劑了」

才一講完,天~~~~~~~~~~~哪~~~~~~~~~~~~~~~~!!!!!!!!!!!!!!!!!!!!!

我的手!!!!!!我的手!!!!!!!!!!!

痛~~~~~~~~~~屎~~~~~~~~~我~~~~~~~~~了!!!!!!!!!!!!!!!!

右手一陣巨痛!!!害我從差點沒整個人彈坐起來!!!還好頭被固定了,不然這段豈不是否要重拍!我差點沒把左手那顆救求鈕按下去!放射師有說,不舒服的話可以按下去,but…機器就會停掉了!→聽見沒有!機器會停掉!機器會停掉!!!!

所以…我我我,還是選擇忍忍忍…忍耐!沒有按下去!

於是變成一陣唉叫聲~~~~~右手臂超級無敵痛的~~~~~~~~頭也很不舒服>_<

好不容易一個小時的MRI終於拍完了~~嗚嗚嗚~~~~~~~

躺了一個小時不能動,全身酸痛~~~~

醫師把我推輪椅推到外面休息室時,我竟然暈到沒辦法走路。打開包紮的紗布,這下差點沒傻眼~~我的手臂腫的像饅頭!!!而且人很不舒服~~好想吐!沒有力氣~

於是我在那坐了好一會才去醫院外面搭942公車,但是呢…就在我坐著休息的時間,最末班的942跑掉了~~~去板橋的948也跑了!920又擠不上…

我打電話給老公,老公說,他從板橋下班後,開車回三峽接我女兒,再到林口接我,叫我先回長庚地下街等他。

我拖著虛弱的身體回到長庚的IS COFFEE等他,我想我身上有"找錢",就拿出皮夾…

『疑~~~~~~我的找錢呢!!!我的錢怎麼不見了~~~~』

我開始大翻特翻,找遍背包、皮夾、身上的口袋,怎麼找都找不到錢!!!

天哪~~不會吧!怎麼會這樣!!!

後來仔細回想…才想到,啊!為了接那通電話,我根本沒拿回我的"找錢"!!!

我人很不舒服,我能去哪裡?就繼續坐在咖啡廳裡等候著。

還好,老公很快就飆來醫院了。

我們在長庚吃完晚餐,回到三峽,我人立刻癱軟在床上,一覺到天亮。

教會姐妹們知道我的狀況,一起為我禱告,早上起床,發現手消腫了,也沒有污青,感謝主。

只是人仍有點虛弱,生病時有人關心,困難時有人幫助,就是一種福氣。

感謝上帝,讓我老公這麼愛我,讓姐妹們關心我,大家給我的關心,就是正面能量,給我很多實質上的幫助。

所以呢~僅管遇上一些狀況,心裡還是懷抱喜樂感恩,喜樂感恩人就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