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750.JPG DSC_4751.JPG DSC_4752.JPG DSC_4753.JPG

有看出這幅畫的〝玄機〞是什麼嗎?

今天帶小蘋果搭公車到府中站再轉捷運板南線至台北火車店,轉搭淡水線到淡水站。

再改搭小黃到沙崙路的「滿足藝術中心」,欣賞藝術家-劉國興老師的水墨畫展。

國興老師是教會與藝術界的傳奇人物,也是小蘋果的繪畫班老師,國興老師總是逗樂這群繪畫班的小小孩(這群小鬼真是幸福呀~~~我童年時有這麼快樂就好了~~羨慕~~),小蘋果很喜歡跟國興老師學畫畫。坦白說,小蘋果畫畫很有個性,有時老師要畫一個主題,她偏有自己的想法,有次主題是海豚,她偏要畫甲蟲、蟑螂。如果是一般大人都會禁止小孩,認為小孩不乖啦~不聽話~叫她畫什麼就得畫什麼,可是國興老師都會說沒關係,順從小孩的意思就好。

小蘋果上畫畫班時還會看心情,心情不好就隨便青菜塗幾筆就不畫了。我們也會尊重她,不強迫她一定要交出作品。

不過呢~我認為畫畫就是一種心情的抒發,不必〝太認真〞,強迫孩子一定要怎樣。我們也很喜歡國興老師的教導模式-「用引導的方式讓孩子漸入佳境」,所以小蘋果超愛畫畫的,沒事在家時也會主動拿水彩出來畫畫呢!裝水、洗筆、調色…,全都自己來,不用媽媽幫。

畫畫是件很快樂的事,不是要表現的多傑出,拿什麼獎,得名次…才去學才藝。孩子沒有壓力,自然喜歡學習。

 

DSC_4754.JPG

各位到底看出這幅畫的玄機沒有~~~

我看到後面一堆LVLVLVLVLVLVLVLVLVLVLV‧‧‧‧ 

啊啊~~我不喜歡追求名牌,所以看不懂這畫的意境。

LV中間有一團迷霧,是指什麼呢?…嗯…

藝術這東西就是…你看了覺得是什麼,它就是什麼。

我看東西角度好像跟正常人不太一樣…我都是站斜對角看的…((這位媽媽妳視覺神經有問題嗎???))

所以…還是乖乖拍幾張正面照吧~~不然這樣PO上來是誰看得懂老師的畫作啊~~~~

DSC_4755.JPG DSC_4756.JPG DSC_4757.JPG

 

天真無邪的孩子本身就是上帝創造出來的"藝術品"~

不過…一直叮嚀小朋友別太靠近老師的心血,怕她不小心弄壞了,她就是會忍不住要貼上去。媽咪嚇出一身汗~~

她還差點全身貼上最貴的那幅畫~~((妳也太有眼光了!識貨!))

DSC_4758.JPG DSC_4759.JPG

 

這個…

明明就是很有意境的畫作,但她就喜歡這樣,我也沒辦法…O=< (暈倒)

不過每次看到國興老師"欣賞"這個搗蛋、不按牌理出牌的小孩時,我又覺得小蘋果遇上了知音→是醬嗎~~~(擦汗)

老師都會說她很有個性→藝術家性質???

我以前沒辦法接受,會想要改變她,或是制止她,請她換個方式。但在國興老師帶領下,我改變我的看法,這不就是每個人生來獨特的性格嗎?為什麼要改變,而不是引導呢?

 

DSC_4762.JPG

 

乖乖來幾張正面照~

DSC_4763.JPG DSC_4764.JPG DSC_4765.JPG DSC_4766.JPG DSC_4767.JPG DSC_4768.JPG

 

畫還是要去現場看才準,精細的筆觸,不是相機可以拍的出來的~而且相機也會有色差。

 

DSC_4769.JPG DSC_4770.JPG DSC_4771.JPG

 

這小孩就很堅持要用這種表情拍照。我說…國興老師會看到妳的怪表情哦~

沒用~她還是這樣…(媽咪攤手)

這樣跟老師的畫有對應到是嗎?…(藝術境界太高了,實在無法參透!)

 

DSC_4772.JPG DSC_4773.JPG DSC_4774.JPG DSC_4775.JPG DSC_4776.JPG

 

我很喜歡這幅畫,和諧、祥和、喜樂~

感覺是一個人把自己的心獻給了十字架,就像耶穌為了世人的罪業,被釘死十字架上,用自己的身體來換世人靈魂的救贖。那就是〝愛〞,唯有上帝對世人的愛能作到這樣,把獨生子耶穌獻上為祭。

約翰福音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一書4:19「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

 

DSC_4777.JPG DSC_4778.JPG DSC_4779.JPG DSC_4780.JPG DSC_4781.JPG DSC_4782.JPG DSC_4783.JPG

小蘋果說:「別拍了~我不喜歡照相…」

小蘋果失去耐性,但是…她已經是很棒的小孩了。

謝謝妳今天當馬麻的小麻豆。

雖然小蘋果不懂什麼是畫展,但今天很高興,因為和媽媽一起搭好遠的捷運到淡水,看了許多漂亮的風景。

人生第一個畫展是國興老師的畫展哦!也許妳現在還不懂,但是這些照片是美好的回憶,小蘋果,媽咪愛妳!

以後妳翻看這些照片時,就會回想跟媽媽一起手牽手搭捷運來看妳人生第一個參觀的畫展,那是多麼愉快而美好的記憶呀~~就跟今天的大太陽一樣,心情很好唷~~

 

DSC_4784.JPG DSC_4785.JPG

這二張照片裡有我跟小蘋果的倒影,我喜歡拍倒影和影子,它像人生一樣,真實裡又帶著飄渺虛幻…

虛幻的是影,真實的是身體。

自從腦瘤病發後,我的腦神經壞了~到底我是活在虛幻或真實裡?

以前是欣賞飄渺虛幻的夢影,現在是期待我的腦神經能恢復正常,讓我感受這世界、還有我的身體…是真真實實的活著、活在這上帝所造的世界裡。

是的!我是上帝所造的〝一個人〞,我期待有一天我能恢復正常,感受到我是真實活著的〝一個人〞,求主破除過去追求錯誤的異教無我思想,還我確實的、身為人的知覺與感受,不再活在虛空裡…

 

DSC_4786.JPG

滿足藝術中心街道

DSC_4789.JPG

小蘋果,今天開心嗎?

很開心…

因為除了看畫展,媽咪還買了冰雪奇緣的鞋子、娃娃給妳。

妳開心的,乖乖在九點就抱著ELSA睡覺了。

媽媽在小時候沒有家,沒有芭比,都是借表妹的芭比來玩。

今天妳跟我要ELSA的芭比,我買了…感覺也像是買給自己,哈~心裡好像出了口氣。

 

DSC_4804.JPG  DSC_4805.JPG

 

 

 

小蘋果,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今天的晴天,萬里無雲,無論遇上什麼煩心、苦惱、難過的事,都能找到方法解決,釋放心裡的憂愁重擔,找到道路、真理、生命。

媽媽愛妳,耶穌也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