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開腦前愈來愈容易暴怒,是腦瘤造成的。

我曾經對老公生氣,氣到衝去廚房拿起菜刀摔進琉璃台裡,發洩怒氣。

菜刀被我摔成鉅齒狀,琉璃台也刺凹好幾個洞。

氣完後不知為什麼會這樣,覺得自己變得好可怕。

而且常常講話話半天,對方不知我到底要表達什麼,或是覺得我講話得罪他們什麼的。

然後我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自己常好心沒好報?老是被人誤會。


開完腦後,我精神狀況好多了,不再易怒或常常語無倫次。

我也開始回歸日常生活,卻遇到許多難題,包括失憶症和一些人對我的排斥感。

例如有一天,一個朋友來到我面前跟我打招呼,我知道我曾看過她,但我實在沒辦法跟她相認,開腦後我失去很多記憶,你們沒辦法體會我的感覺…我常想不起來這個人是誰,或是覺得在哪看過,又怎樣也想不起來。所以她跟我打招呼時,我不知怎麼接下去,就笑笑的離開了。

後來好像想到一些過去事,慢慢去拼湊起來,有一天,我整理櫃子,看到一個很可愛的髮飾,才想到…喔~~原來她跟我以前是好朋友。

我想跟她相認,但沒有勇氣,因為…我真的有很多部份的記憶不見了,我該從哪裡開始跟她相認呢?
許多記憶,就像被切掉的那塊大腦一樣,消失不見了,逼我想也想不出半點東西。

有一次,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她打招呼,她不理我。從此她看到我就像陌生人一樣。我不知道是不是她受傷了?
拖了半年,我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就主動打電話找她,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開頭就跟她說: 「我是xx,我在去年五月開腦,我得了惡性腦瘤,有失憶症,記不起以前的事情了」我正要接下去說「我們重新認識好嗎?重新作一次朋友」時…她竟然迫不急待的對我說,她以為作了什麼事讓我誤會,我不理她,她很傷心,於是之後看到我都裝沒看見,她不知道我發生了這件事…她說,希望我們重新作朋友,她把她的名字和家庭狀況講了一遍,她說我們以前是好朋友…我聽了很感動,強忍著眼淚。她說她也覺得我變了,她希望我不要再忘記她,不然她會很難過。

我超級感動的,這世上竟然還有這麼善良、想法單純的人,她知道原因後不怪罪我,反而還很希望跟我再當一次好朋友,所以,這樣我算賺到了,耶~

哈哈~因為,其實有不少人經歷過我腦瘤病發時的狀況,是很排斥我的,就算我已手術成功,她們不願體諒我所經歷的痛苦與改變,甚至還為了些事誤會我,在FB上公開指責我的過錯…僅管我曾經跟某些人很要好。

她們沒有給我機會,有些人反而選擇傷害與報復,好友的下場就是變仇人,不過我不想恨她,對一個在生死關頭走過的人來說,世界上沒什麼好計較的,她要恨我一輩子,也就隨她吧。在生病的期間,我也算看透許多難看的、市儈、醜陋、惡毒的嘴臉,習慣就好。反而讓我更珍惜身旁的人。而且我要感謝那些醜陋的人離開我的人生。

小心眼的人真的不少,離開了更好。因為,這是上帝賜給我全新的人生啊!想跟我重頭來的就重頭來,不想就隨他們。
因為我全新的人生很美好,很愉快。也許那些人不適合再作我的朋友也不一定呢!

如果有一天腫瘤讓我痴呆,至少我曾努力過,找回過往的,重新建立美好的關係,在末來因病痴呆而忘掉誰的話,也沒什麼好難過的了。因為…我曾經在這天努力過了。我們都留下最美的回憶。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明天約了朋友去三峽老街吃喝玩樂,這些朋友,都是在我得腦瘤病發時,沒有離開我,對我很關心的人。患難見真情,這就是福氣。

說真的,朋友太多也不好,能真心待你,彼此相愛的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