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教會姐妹PO了一篇短片,

叫我第一名精華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0VzaOC0KLg

 

重點,

1.一開始,那媽媽先找到了資料。

2.醫生說:「但也許妳是對的,我們的方向可能錯了」(有哪個醫生願意謙虛的這樣說?當然我有遇過一位,但那機率真是少的可憐,大部份都是說:「跟手術無關」「那是妳的心理作用」)

3.醫生說:「我從來沒遇過妥瑞症的病例」(我都說我的狀況是這樣了…醫生沒遇過、沒辦法處理,就把問題放著吧~我找不出問題的源頭是什麼,每天都這樣被折磨而痛苦著)

4.醫生說:「這病沒有葯醫」時,媽媽說醫學是一直在研究的,總有一天會找到、總有一天會找到…

(媽媽的臉就是我的心情,我也常在上帝面前這樣痛哭著)

小蘋果看著有時病發的我,對我溫柔的說:「媽咪,耶穌會醫治妳的」

今天去主日時,我站起身,忽然頭暈的快站不住…老公把我載回家,我虛弱無力的躺在床上,小蘋果說:「媽咪,我幫妳蓋被子」、「爸比,我們幫媽咪煮飯,這樣媽咪就可以好好休息了」。她拿起玩具針對我說:「媽咪,我幫妳打針,妳就會好了」。

她站在床邊靠著我撒嬌,她說:「媽咪,我以後(當醫生)會治好妳的病」

(醫學是一直在研究的,也是一直在進步的)

我跟她說:「妳努力讀書,將來當醫生,到國外研究治腦瘤的葯,就可以治好媽媽的病了」

(好好笑…我竟然這樣對我的孩子說這樣的話…當醫生那麼簡單嗎?我只想要她幸福快樂的過日子就好…我不想給她壓力,可是看著她認真的模樣,我該說什麼好?我該鼓勵她、認同她的,不是嗎?)

我沒幾天有活力、有精神,我累了…

上禮拜日去爬山,太累了,病了一個禮拜還沒好,現在又感冒了…沒完沒了。

我以為脊椎的鋼釘再開一次刀,拿掉鋼釘後我就得自由了。誰知我大腦裡竟然還有一顆惡性腫瘤,被挖掉一塊腦後,每天都要面對疾病折磨和身體的病痛。

我每天都要試圖說服自己…不要讓殘障來打敗妳,想作什麼就去作。

我的毅力、我的堅持讓我持續爬一座很陡峭的峻嶺,爬了一年,才爬了一點點。

有時會再摔下來,又要重頭再爬…。

有時一邊爬一邊喊累。

有時看到自己激勵別人,覺得這半條命竟然還有鼓勵別人的功效時,才感到活著有意義。

可是當我累了,爬不動了,全身痛的眼淚直流時,脾氣、耐性都沒了…開始口出怨言,心中充滿怒氣…

旁人覺得我很可怕,也不再對我有耐心和愛心。

沒有人可以知道有多痛、有多難熬…沒有人知道。

我好孤單…

不知是不是所有的癌症患者的內心都那麼孤單?

旁人無法了解,常會講些風涼話,覺得我太會唉痛了,想太多了。

我不想解釋什麼了…

這些苦,真的只有嘗過才知道多麼難以嚥下。

我能堅持到底嗎?

我能堅持到底嗎?

我真羨慕那些身體強壯的人…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太不懂事了,若我有你們那強壯的身體,我會作好多有意義的事、幫助別人的事,不是拿來傷害自己、傷害別人。

去看看那些殘缺的人們,生命反而是活得很有意義的。

因為失去、因為不完美,反而更叫我們努力活著。

 

想去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靜靜的坐著。

好想逃避…但能逃到哪裡?

每天睡覺醒來…能逃到哪裡?

要有勇氣面對殘酷的現實,不然,這一天,不知怎麼過下去。

 

 

5.老師給了男孩機會,讓全校同學接納「與眾不同」的他。

(試問當年教我的那幾個老師,妳們的愛心呢?不但無法體諒我身體的殘障、不方便,還在同學、同事面前嘲笑我、責罵我動作慢、跑步跑太慢,拖慢全班上體育課時間,或是國文老師叫我把衣服掀起來,說我身上的拉鍊很可怕!很恐怖!…)

(只有唯一一個老師,是我的導師,只有她包容我,關心我,但她對我的疾病也不了解,能幫的實在很有限)

6.男孩站在獎台上:「我今天站在這裡是因為有很多人的愛與支持」

男孩有一個積極的媽媽、一個有同理心的老師、一群支持他、接納他的人。

但是在台灣,我不知有沒那麼幸運?

也許現在的台灣好多了吧?

 

在以前,我常聽到有人對我說:「妳前世造很大的殺業,這輩子要躺在手術檯上讓醫師割身體還債」

「妳身旁好多冤親債主!」

「妳這輩子要來修、要來還的!」

我的自我價值低落,因為業障很重,怎麼作、怎麼修,都修不完,業障報應不完。

我17歲就學佛了,自我價值低落,當然就不認為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就是要來〝修〞的嘛!怎麼修怎麼痛苦,沒完沒了。

 

直到三年前,牧師對我說:「上帝創造人,人是被上帝看為美好的,上帝愛妳」

直到教會的弟兄姐妹對我說:「妳是上帝的寶貝女兒」

我才開始看自己的生命為美好。

 

有什麼人,在一開始的時候對我說:「妳的生命是被祝福」的?

有什麼人,在一開始的時候對我說:「妳的生命要來活出基督榮耀的生命!」

有什麼人,在一開始的時候對我說:「世上有苦難,在基督裡我們有平安」?

沒有!

全都是一大堆講不完、數不清〝負面〞、〝消極〞、〝罪〞、〝業障〞〝冤親債主〞…等等的話。

到了後來,我心裡吶喊:「我不想修了,行不行?」,我覺得很苦,怎麼修都修不完,怎麼存善念就是怎麼沒好報!怎麼幫助人就怎麼衰到底!

怎麼努力就怎麼失敗!

因為一切都是他們說的〝冤親債主〞、〝前世的業報〞。

 

有誰對我說過: 「梁,妳的一生就是來榮耀神、作好見證的?」

只有這三年來,我在教會聽到正面、積極、樂觀、造就人的話。

這些話,都是聖經上記載的清清楚楚,神要給人的祝福。

 

如果沒有他們,那些〝冤親債主〞已經壓垮我了,我已經絕望的去自殺了。

哪還有力氣,去作美好的見證,去幫助別人、激勵別人?

 

「我能站在台上,是因為我身旁有一群支持我、鼓勵我的人」

我多羨慕他。因為你要找到一群不嫌你煩、了解你所受的苦、願意愛心支持你、幫助你的人。

請問,你身旁有這樣的人嗎?

我們的社會上有這樣的人嗎?你是嗎?我是嗎?

 

以上…就當我生病人不舒服時的碎碎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