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個長大麻瘋的自己

我的左手臂上有二十道大大小小的刀疤

脊椎S型側彎開刀已經讓我夠痛苦了

每天還要活在一股壓力下

也許對方不覺得他在發洩情緒有什麼不妥

對膽小又壓抑的我來說卻是種精神折磨

身體病,已經夠苦了

精神上的壓力真是雪上加霜

於是一刀一刀狠狠割在手臂上

想跟著世間說BYE BYE

血流了二天,毛巾都沾滿了血

可是沒有死

自殺沒死更慘

因為身子垮了

我每天都很想睡覺,虛弱的不得了

左手上留下好多的刀疤,從此只要有人看到,包括我婆婆在內,護理師打針時,都會忍不住問我:「那是怎麼回事?」「阿姨,妳以前過的很辛苦嗎?」

 

一轉眼,已經過了15年了…我不喜歡看我的左手,就算不小心看到了,大腦也會說謊,說眼睛沒有覺得左手哪裡奇怪。

有時一個人靜下來時,大腦說謊失敗,又會勾起過往的傷痛。

 

剛才,我跟耶穌禱告,我看見一個長大麻瘋的自己,我流著淚水往左手上那一道又一道的刀疤吻了下去。

就像耶穌觸摸一個骯髒噁心的大麻瘋病患,親吻一個被社會遺棄,甚至被自己遺棄,孤單又無助的可憐人。

 

耶穌讓我看見長大麻瘋的自己,跟我一起觸摸了內心深處的自己,她又髒又臭又孤單,這些又不是她的錯,為什麼她要來承擔這些痛苦?

我擁抱那個孤單的她,她的眼裡很無助,但她見到了耶穌,就看到了美好的盼望,她終於等到耶穌來到黑暗的深處,她看到光的那一刻還顯得不自在。而我這小信的人觸摸她時還有點膽怯的發著抖,害怕她身上的大麻瘋會跑到我身上,害怕那恐怖噁爛的刀疤就像長大麻瘋的身體。

耶穌要我不要怕,我看到了一道光照射下來,我對主說:「主耶穌,我不再害怕了!我要抓住你給我的信心,放在我心裡面,從此我不再害怕看到〝生病〞二個字,我不再害怕生病會降臨在我身上,我不再害怕那些生重病的人,因為我相信你,我會成為一個有信心、有勇氣的人…」那些恐懼和死亡的咒詛都會離開。

我曾經是一個非常單純、天真、愛作夢的女孩,那麼渴求愛和一個美好的家庭。

我的單純、天真有錯嗎?

那些傷害我、利用我的人是多麼可惡,我深深的怨恨著…直到有一天我認識耶穌,他要我釋放,因為日積月累的恨讓我病的更嚴重。

我曾經笨到以為…脊椎上開了那麼長的拉鍊,又一輩子不能彎腰,我很醜、很醜,不會有人喜歡我,跟我在一起的。

所以再爛、再噁心的騙子,我笨到接受讓那樣的人欺騙而交往,飽受折磨。

有人常說:「妳這樣的身體…有誰會要?」

這是句咒詛啊!

而我竟然信了…

直到遇見我先生,我才知道,我沒有那麼爛!

作心理諮商時,傳道要我們列舉對方十項優點,他列出我的優點時,我嚇了一大跳: 「我有那麼好嗎?」

他說:「她若不是女人,是個男人,身體又健康的話…她可以作的比男人更多、更好,她是個有勇氣與行動力的人,連我都自嘆不如…」

當我聽他列出我的優點時,我的眼淚幾乎快忍不住了…很想哭…因為一直以來,我聽到的都是負面否定的話。

我有多爛、有多糟…包括我的脊椎,我的身體,我的個性…

在受到感情的玩弄與欺騙後,我開始加入一些團體,慢慢的,發現其實異性對我也很照顧,也很多欣賞我,甚至想跟我交往的。

我這才發現,不是我不好,而是我沒有信心、我否定自己、我沒看見自己的優點,我總是相信別人用負面的話語形容我是怎樣糟的一個人。我自卑,沒有自信心。

 

我的青春被玩弄、被糟踏了。但是感謝主,我嫁了一個好男人,他個性平穩踏實,又不會爭吵,容忍我的性子。在我生病時,他也被耶穌感動,受洗成為上帝的子民。

他沒有棄我而去。

他是一個非常不浪漫的男人,非常無聊的一個男人,可是他的不離不棄,卻成為人人口中最浪漫的事。

 

現在的我可以接受那個長大麻瘋的自己了,我相信她會一天一天好起來。因為有了耶穌基督,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受洗這三年來,他不斷在醫治我、安慰我,我學會釋放,學會很快就從痛苦中走出來,我愈來愈喜樂,愈來愈開朗,好多長期認識我的人都說:「妳變了!妳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感謝主那麼愛我,更新我的生命。

雖然過程很苦,但一切都值得,一切的苦都沒有白受。

這就是基督信仰,生命的改變是最美的確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