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只想逃,是我想對自己說的話。

昨天去台北找老師同學,一起打太極拳,右胸的傷口還沒完全癒合,身子動一動還是很痛。

老師要師兄帶練老架套路,老師有交待:「妳若練一練身體不舒服要休息」

我有點不想練老架,因為開完腦後忘掉很多的東西,包括74式的套路…

可是我告訴自己「遇到困難,不要逃避」,我硬著頭皮下去一起打,打到第幾招就開始亂,忘了招式和順序。「沒關係,看著師兄的動作,不要緊張」我這樣告訴自己。

事實上,74式套路打完後,我心裡感覺真的沒有一開始想的那麼恐怖。

所有的恐懼,純綷是開完腦後身體的巨烈改變帶來的。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復健,很多時候我很害怕,很多時候遇到困難會想逃避。逃避很容易,往前走很困難,因為自己會想很多,怕自己下一步又摔倒或遇到更多問題…疾病讓我沒有安全感。

 

老師要我們練推手,我傻眼,又不想跟著練了。我躲到陰暗的地方想躲起來…一會兒,我走了出來…

老師讓阿銘師兄帶我練推手,我心想『不要再逃避困難了,試試看吧~』

阿銘師兄知道我開腦的事,他很細心的教我練推手,其實我都忘光了,雙人推手怎麼練。

開刀後我的二手沒有力氣,阿銘師兄很有耐心的、慢慢的帶我練…練著練著,因為他的耐心,一步一步帶,欸~~我的潛意識似乎喚起了深層的記憶,雖然頭很暈,感受不到世界的一切是真實的,但是手竟然可以帶出推手換位的動作,而且四招都作出來了!

原來我的深層記憶還記得推手的練法,只是很奇妙的,被阿銘師兄一帶,再加上他耐心帶領,我竟然自己就練出來了。

可是我還是不記得以前怎麼練推手的,我的大腦很像一座橋,橋的中間被打斷了,橋失去去中間的部份,於是記憶像用跳遠的方式,中間那段沒了~~什麼也想不起來。

我不知怎麼形容這奇怪的感覺!

 

下課後,我感到非常的高興,雖然我根本想不起來裡面有些同學叫什麼名字,只記得見過他們的臉,其它的都失憶了,但重新來過也是件很美的事。

真的是重新來過,所以,不要再逃避了,我這樣告訴自己,勇敢面對這樣的自己。生命本來就不是完美的。帶著殘缺也沒關係,因為那個殘缺的地方,才是最美的。

 

------------------------------

 

 

今天回去國父紀念館和老師一起練拳,看到以前的老同學,但想不起來他們以前的點點滴滴。只記得有三四個看過的面孔。

 

我覺得大家很冷淡,都不跟我講話…

心裡murmur台北人有冷淡到這種程度嗎?

算了…反正我也失憶了,不知道怎麼上前跟他們說話,就這樣站在那發呆…

 

看見其中一個人的臉很熟悉,我只記得他叫「阿民」的樣子,於是我走過去跟他打了招呼,他過來跟我講話,我說到去年長腦瘤開腦的事。

其實他叫「阿銘」。他對我很親切,對我超好的,可能是因為我生重病,他對我特別有耐心吧~

阿銘、阿銘…我記得你,我記得以前上課時,我們好像玩得很開心,可是細節我完全想不起來了…

我很傷心,因為很多美好的記憶不見了,只記得定格的畫面,片斷的東西,那些讓我很開心的事,細節全被洗乾淨了。

 

接著一個老師兄看了我幾眼(開腦後都這樣,很多人跟我四面交接,你看我,我看你,看半天又不說話),最後他終於過來跟我講話;「妳是XXX?

我說:「不是欸~」,「那妳是XXX?」,我說:「不是!」…他一臉納悶,搞不懂我是誰…我跟他說:「我叫梁X」,他傻了~還倒退了一步的樣子…他很驚訝的說:「妳是小X????」,我說是啊!他一整個很驚訝…

 

之後我跟阿銘聊天,我說我想用有限的時間回來看看大家,跟大家一起練拳…講到這,阿銘就笑說他的生命也是有限的,哈哈哈…也對!誰曉得什麼時候會死?又是什麼死法?

此時老師兄插進來激動的說:「我終於想起來我為什麼認不出妳來了!…妳的頭髮減短、妳變年輕了!…還有妳穿的衣服跟以前也不一樣了!以前妳穿功夫裝…」

 

~原來是大家認不出我是誰,所以沒人敢上來跟我講話,並不是大家變得冷淡…暈倒~~~~~~

 

開腦後常常有人跟我四目交接,你看我,我看你…老師兄已經是第n個跟我說:「妳變了!」的人。有好多人跟我說:「我認不出妳來,我覺得妳應該是梁,可是我就是在猶豫要不要上前打招呼…」

 

這使我想到以前,我常痛哭…希望主耶穌可以改變我的生命,希望可以在耶穌基督裡作新造的人,求主給我新生命…

有趣的是…主藉著惡性腦瘤讓我重生,藉著醫師的手讓我重生,我真的忘記背後,得努力面前的

雖然過程很辛苦,像個喝奶的娃娃,一切要從頭開始,可是我樂意,因為我有著盼望,每天都盼望,自己愈來愈好、愈來愈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