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腦部看MRI報告,還有一陰影在語言神經上,跟之前一樣,沒有變化。

MRI上大腦看起來有比之前鬆開,被切除的洞比較小了點。

主治醫師說我還年輕,不用作化放療。繼續追蹤就好。

他幫我排神經內科,請神經內科幫我檢查,確認突然的右半身無力是否為癲癇造成。

眼睛看東西模糊,像被網子蓋住一樣,看不清楚,之前在眼科看過了,醫師說是「飛蚊症」(但我覺得不是)。

點了眼葯水也沒什麼效果。

魏醫師幫我掛另一個眼科醫師幫我作視神經的檢查,確認是否為視神經的問題。

 

我跟魏醫師提到「癲癇」的問題,常右半身突然無力(還會麻麻的)。他問我在哪裡看的,哪個醫師說的?

我告訴他在台大跟另一個醫院。

 

真沒想到~一講到癲癇,症頭還真麻煩~魏醫師說長期下來發作久了會失憶,還會影響生活功能。所以要一直吃葯呢~~~

天哪~我還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發作"了一年,沒有治療。只要有燈光、聲音,我馬上症頭發作~

雖然還沒給鄭醫師檢查過,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癲癇症。

但光是燈光掃過、聲音太大聲,還有一些對大腦的刺激等等的,我就開始不自主的右半身無力,甚至痴呆→痴呆是老公跟我講的,他說在某教會大聲的音效環境裡,我那時突然發作,整個人呆掉,跟我講話,我一點反應都沒有。過了好一會才恢復正常。這些症狀就滿傷腦筋的,總不能一直這樣下去,給鄭醫師檢查過,確定一下是什麼問題也好。

 

_________________俺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腦這一年來,大大小小病痛不斷,那種折磨遠比「脊椎側彎」所開的刀更痛苦。

脊椎側彎開了二次刀,那時還年輕,雖然也很苦,但大腦又更複雜,它是中樞神經,管理的部位更複雜,更多。

大腦造成的問題真是多的說不完,也許又加上我脊椎開過二次大刀,才會病上加病、苦上加苦。

這種痛,不是別人可以理解的。

真的~我奉勸癌友,不要試圖要別人來理解我們的病苦。

我們只能照顧好自己、讓自己感到開心,別人能理解,能體諒,甚至用愛心幫助、關懷我們,是我們癌症病人的福氣;若不能理解,還講些有的沒的,甚至覺得我們很煩、很負面,甚至想離開我們,我們都要學習放手。

這是人性,人性的害怕與恐懼,讓他們想逃離,能離我們多遠就有多遠。

或是他們無法處理我們的問題,也不知怎麼安慰,乾脆不問也不理。

那些少數中的少數願意愛我們、幫助我們的,是他們的愛心超乎常人,坦白講這種人真的不多。

我們也不可能一直依靠這樣的人來幫助我們,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再站起來!不要讓自己不知不覺中依靠別人成了習慣。

 

這一年來我也常在問上帝,

神啊~你不是說「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嗎?

你為什麼不挪走我的病苦?

為什麼要我面對許許多多的病痛?

為什麼我已經受洗信主了,你卻還要我承受這些苦難?

你為什麼不把苦難挪走?

 

我心裡一直有這樣的困惑。

 

不過,說實在的,在開腦前後相比,我改變了很多。

神在困難中,陪我成長,陪我改變生命,若沒有苦難,我很難有上進心。

我只能說人性是犯賤的,過的太好,很難體會什麼叫〝珍惜〞與〝奮力〞想改變什麼。

在困難中我看見我奮力要改變我的人生,在困難我看見我比以前更珍惜一切,在困難我看見我潛在的力量,在困難中我看見我逼自己努力往前走。

而那個默默陪我長大的…就是狠心不挪走苦難的天父上帝。

在這過程中,還是有恩典,還是有幸運的時候。

有時他扶我一把。

有時他冷眼相待。

扶我一把時我覺得很喜樂。

 

冷眼不出手時,我覺得超級無敵痛苦。可是這無比的痛苦,卻是逼我願意往上爬的力量。

 

我的境界再次的提升、提升、提升…看待世事的眼光也跟著提升。

 

這就是聖經上所說的…煉淨。

 

 

 

約伯23章第9節   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我常在黑暗、絕望中仰望神,卻不見神的存在。

一次又一次的試煉,一次又一次的進步。

上帝有時出手,有時靜默。

苦難對我來說是有幫助的,它使我更願意依靠神,更渴慕神的國度。

主或許透過災難,能讓我們更親近他。

如果我們人人都過的好,我們還需要上帝的國嗎?還稀罕上帝的天國嗎?

我們還願意善待旁人嗎?

或許,我會跟以前一樣,什麼都是這樣就好了!反正我有努力過了,我反而不會被激起無比的潛力,我反而看不到自己有什麼特別的改變,是值得被讚美與感動的。

 

___________________小的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

分享姨丈一段話,我覺得滿有道理的~

『要作基督徒,不要作基督教徒!不要把教義當作信仰,只須要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

最近網路貼出一個印度錫克教徒把頭巾取下(算是嚴重犯了誡律)來包紮頭部受傷孩童的傷口,

這被基督教會看做異教徒的錫克教徒比你說的那些自以爲義的基督教徒,誰才是耶穌稱讚的撒馬利亞人?』

 

有些人是看不慣耶穌基督在安息日治病的法利賽人。

要有基督的愛心和以基督的心為心,很難!

但至少,能不能不要彼此批判定罪?

我們為什麼受洗信主?

我們來教會是為了看彼此的錯,拿聖經教條去訓戒牧師和弟兄姐妹?

還是那最初被耶穌基督的愛所感動的靈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要拿自己被主醫治的經驗當成苦難人的希望

也許主不醫治他,那豈不是更殘忍的打擊?

 

不要拿自己的人生經驗當別人的榜樣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複雜的人生故事

包含複雜的原生家庭、家庭關係、成長過程,甚至受逼迫、虐待、性侵…等等的問題

你的個人經驗,不代表別人跟你一樣。

 

一個生命,在你面前表現的是表相。

有你所不知的…背後、深層的內相,表現出他現在的表相。

光看表相不會準!

用自己的個人經驗帶人更不會準!

 

好比一個孩子一直說有鬼、有鬼、有鬼,我很害怕~

但大人認為只要禱告,鬼就會消失了。

可是事實上,是這孩子渴望父母的陪伴,或是被傷害,因此造了一個鬼來引起大人的注意。

禱告趕鬼,不是孩子最想要的。

孩子要的,是你的陪伴,是那塊內心深處沒有被發現的痛與傷害,或是內心深處的渴求。

 

我遇過的狀況,就是:「我告訴妳,我以前遇過怎樣的狀況,我就是拼命的禱告,主就幫助我…如何如何」

但,我相信此時主會說:「我希望妳多陪陪妳的孩子,去發現孩子生命中深處的破口,幫助並醫治它。如果妳不多陪陪妳的孩子,再多的禱告,孩子也感受不到妳實質的關愛。」

反正這只是一個比喻,在此我也不能多講什麼。

沒有基督的愛心,作什麼都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