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文館1天文館2天文館3  

 

這些照片都是小蘋果拍的~^O^當然都要PO上來囉~~

今天帶小蘋果搭932公車到府中捷運站,坐到台北車站再改淡水線到士林站,再到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小蘋果很開心,站在天文館門口幫她拍照時,有騎著歐鬥麥的太太在等紅燈時一直對她笑,小蘋果很大聲的說:「媽咪~~她在笑我!」

看起來很親切的太太說:「我是在笑妳很可愛啦~」,哈哈~我也給那位太太一個笑臉。小蘋果人緣不錯哦!

我覺得今天進步很多,上午11點出門,帶小孩跑這麼遠的距離,又在天文館一樓跟二樓都逛完了,下午四點才回家。撐的滿久的~之前都很嗜睡,全身無力,很難撐這麼久。

下個禮拜繼續轉戰其它還沒看到的區域,得養好身體才有辦法~

 

5/13,已經開腦滿一年了!來說說這一年的經過吧~

開腦→恢復狀況很好→以為會正向發展,卻忽然的病倒在床上,全身痛到無法下床→心情摔落谷底,狀況奇慘無比→努力垂死般的掙扎,終於游出水面→游出水面後開始努力復健→因為病的太嚴重,什麼運動也不能作,只能「走路當運動」→愈來愈進步,可以開始小跑步,接著練習爬樓梯爬的很辛苦→眼看身體愈來愈有力氣了,狀況也恢復的不錯,愈來愈有信心!愈來愈喜樂!…

咚!

掉回→忽然的病倒在床上,全身痛到無法下床→心情摔落谷底,狀況奇慘無比→努力垂死般的掙扎,終於游出水面→游出水面後開始努力復健→因為病的太嚴重,什麼運動也不能作,只能「走路當運動」→愈來愈進步,可以開始小跑步,接著練習爬樓梯爬的很辛苦→眼看身體愈來愈有力氣了…

再咚!!

又掉回→忽然的病倒在床上,全身痛到無法下床→心情摔落谷底,狀況奇慘無比→努力垂死般的掙扎,終於游出水面→游出水面後開始努力復健→因為病的太嚴重,什麼運動也不能作,只能「走路當運動」→愈來愈進步,可以開始小跑步,接著練習爬樓梯爬的很辛苦→眼看身體愈來愈有力氣了…

再咚咚!!!!咚!!!!咚!!!一整年都是這樣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無比痛苦的來回折磨著!!!

眼看有了希望,卻又再度失望…甚至最後都了一點點想放棄的念頭出現。

天哪~~~~~~~~~你有必要這樣整我嗎~~~~~~~~~~

我常痛苦到跟上帝大~~~~~~~~~哭~~~~~~~~~啊!!!

哭到大喊,哭到抽蓄,哭到上氣不接下氣…

 

常會遇到很多白目的人,喜歡勸一些因憂鬱症或遭遇極大痛苦而產生負面思維的人:「你不要想太多,你想法太悲觀、太負面」

((OK~講這話的人最好是遭遇被好友背叛、被性侵、被虐待,都還能正常面對,毫無感覺,都不會有創傷症或憂鬱或被傷害的感覺出現,甚至還可以正向、快樂…那我不得不說,這樣的人才是有"問題"))

所以我要說的重點是,我們生病的人,帶著憂鬱也好、沮喪也好、在努力過後仍然失敗而垂頭喪氣也好…

這都是正常的!好嘛~

再說一次,這都是正常的!!!

不要苛責自己!因為旁人常會有一種就是認為〝妳沒救了!〞的想法。

我勸妳勸那麼多,妳就走不出來,或是在聽妳倒苦水時,就覺得妳太負面、想太多…什麼的。

拜託!今天換成是他們,最好他們可以不掉半滴眼淚、不會難過、不會哭泣、不會負面。

更何況每個人所能承受的苦痛程度又不同。

(我已經算是很會忍痛的人了)

 

※後來看文章才知癌症患者大都有「失志症候群」和七八成的患者有「癌因性疲備症」。

 

前一個月病的很慘很慘…那時又不知上帝爸爸是哪根筋不對,他躲了起來似的。我有種很衰的感覺,就是在重病時,發生一些倒楣的事,簡單的講就是〝人禍〞,人真是難搞的東西。

在重病時,我懶得形容那種超級恐怖的感覺…(反正生過重病的人自己知道啦~)

那時對人對事很敏感,人在有力氣時,不會計較太多,想說就算了~

可是在生病時,會大嘆「人心不古」「人沒良心」「人好現實」「人好無情」…

也沒有力氣去愛人、去寬恕人。

反正就一整個變得負面,人在深深的…深深的…深不見底的谷底,又黑、又冷、又病…除了負面,還是負面。

我蹲在黑暗裡大哭,求主給我一點光柱,好讓我別再黑暗裡待太久。

其實那時也沒力氣禱告了…就這樣陰暗的過了好多天陰森森的日子,還作很多可怕的惡夢。

 

可是上帝也不是離開了,只是給我上了一課。等我課上完了,他又出現了!

上完這堂課後,我只有一種感覺,就是…什麼話也不想說。

只想墊墊的沉靜幾天整理心情。

 

要一個不斷被打倒的腦癌病患…站起來、被揍一拳、倒地,再站起來、再被揍、倒地,再站起來,又被揍!再倒…再站、再被打、再到地…

心裡只有一種感覺…

 

 

媽的!人蔘!是夠了沒!!!!  #$%^&*…髒話

(沒氣質)

算了,這種心情,不是旁人能懂的!

(哼!)

 

被打倒到後來,已經實在是…沒力氣、沒信心、沒勇氣…就給他倒在那吧~~直到有一天,有點力氣了,想通了,又繼續再站起來,繼續努力…跟病魔對抗。

 

禮拜一回去復診,給心理師作測驗後,心理師問我以前數學是不是很好?

因為她覺得我數學和大腦反應測驗作出來結果很好,她〝很少、很少〞會遇到像我這樣的病患。

記得去年腦癌發作時,人阿達阿達、白痴白痴的,失憶又痴呆,腫瘤讓我失語…最後連100-7=93,93-7=86,86-7=79,79-7=72,72-7=65…都算不出來,算到頭都快爆了!

那時無臉男醫師還給我問了一個很殘忍的問題:「妳以前算數好嗎?」(他覺得我作生意的人,算數應該很好的)

結果失憶又痴呆的我,除了發呆還是發呆,沒辦法回答他問題。

((啊~~~~~~~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沒救的感覺))

更機車,他又問了第二遍,他問我的家人:「她以前講話是這個樣子的嗎?」(慢吞吞,很吃力,像唱盤卡住一樣)

((當然不是啊!!!!!!!!那時看起來就是一整個痴呆沒救的感覺,怎麼會是病發前的我呢~~~~~~~這種心情好難被理解啊~~~~~~~))

 

據很多好幾個月才見我一次的人說:「妳進步了!妳現在講話的速度和大腦反應變快了!」

心理師說她半年沒看到我,她覺得我進步很多。沒有像病發和開腦後,要想一下,才能開口講話。講話慢慢的。

現在的反應快多了~

 


後來給陳醫師復診,他說我測驗出來的分數很好,他覺得我的右額葉已經代償被切除的左額葉的功能了!

雖然還是有很多後遺症,但是…

 

我不會放棄的~~~~~~~~~~~

 

當我病到快死翹翹時,哭的滿臉鼻涕淚水仍然大喊著這句話…

雖然也有累到不想努力的時候,想放棄的時候…但是幾天後,比較有力氣時,人就會想通了。

 

人生病的時候,的確是很容易苦毒的。

在平順的時候,愛人很容易。

在苦難的時候,愛人很難。

所以,不要再苛責苦難中的人了!這一切,都沒有旁人想像的簡單。

 

走路

小跑

練習爬樓梯

騎腳踏車

這都是我一整年在作的事,現在繼續努力。

雖然,努力打拼了一年,也才進步那麼一點點,但是,總比有些患者還倒退嚕來的好太多了!

主啊,這真是恩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