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6.23     

 

之前不知自己有癲癇症,大腦漏電,白白電了一年多沒吃葯,愈來愈失憶,愈來愈痴呆~

魏醫師很好心的介紹癲癇科鄭醫師給我,鄭醫師是位氣質美女,她診斷我確實有「癲癇症」,要我住院三天二夜作腦波檢驗。

在去年開腦前有作過二次腦波檢驗,覺得測腦波就是頭皮貼上幾個吸盤圓圈圈那麼簡單。

但是檢驗單上有清楚註明:限住雙人房(一天住院費是扣掉健保後再補2000元),有電視可以看,要帶書去…(嗯,才不會無聊,這我知道啦!畫具跟畫本我都帶了~書本也帶了~)

哦!手機不能在病房內充電,嗯~三天不玩手機也不會死(小聲講:才怪!)

小金剛

打開之前帶去印度旅行用的小咖行李箱,就是三月住院動手術時,死都不肯拿出來用的「原子小金剛」(圖案太幼稚~跟我的穿著不搭…有必要這麼堅持要一整套嘛~中時尚的毒了!),看見裡面有一本「印度語」,還有二包舒潔溼紙巾、一台發霉的吹風機,外加一股濃濃的印度味~好異國"風"啊~~~~~

最後呢…還是決定不用原子小金剛了!

我還是行李用背的。這次不是造型問題,純綷是不想用黑色的東西。

我拿的是「鬼太郎的收納袋」,這樣造型有沒更詭異~~

 

好吧!為了8:00~8:30這時段到林口長庚,(單子上面有交待:不能遲到!!!遲到住院日期要重排~~),我很努力的六點起床,搭932趕到府中站,二次七早八早趕公車,都那麼巧,948就在眼前等我~太lucky了!

雖然恐怖的林口交牛道一直狂塞車,但還是好險在8:30前一些些到了醫院!呼~差點遲到!

(小蘋果一直吵要我們搬去林口住,我光是看到林口工業區的煙囪,煙狂噴猛噴和交牛道塞成停車場…我就跟小蘋果說: 「妳以後考上長庚醫學院妳自己就可以搬來這邊住了~老娘到時再來陪妳…(當然不可能是來幫妳洗衣、晒襪子)」,她竟然還說「好」,最好到時妳別嫌老媽煩,還讓老娘當跟班累~)我還是喜歡住美麗的xx特區,林口那邊太亂了~

辦住院時量身高時是157.3cm,反正每一次量都不一樣,有一年量出來是156公分,害我失望的狠---老退縮。我幾公分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練太極拳跟拉筋一陣子後,筋骨鬆開來,再去量身高會比較"長"。照蕭弘慈書上的說法,人的筋肉縮了,老化的比較快。我認為人生病久了,筋肉也會縮緊。拉筋、打拳,都是很好的運動哦!

進去病房時,老媽一邊走一邊很爽的說:「靠窗!我喜歡靠窗!我要太陽~」

結果往裡面走,病房是真的靠窗啦!可是窗戶全部變成牆壁(被封起來了!)XD

規定病患旁邊24小時都要有人陪,一邊作癲癇病發時的記錄。

那個病房雖然滿大間的,但是哄!!!沒有窗戶,看不到太陽公公,不知日不知夜,不知今日是何時!!!

天花板又低,規定要用黃色燈光,一人一台電視機,加上後來頭上被黏了儀器,48小時被關在病房、困在床上,哪也不能去,還要被一台監視器錄影…我簡直得了「幽閉恐懼症」!

去裝儀器時,技術員會在我頭上用一種很臭的膠,那個膠非常無敵黏!整顆頭都被黏了膠,沉澱澱的。

我就醬背了48小時的一堆電線,被人笑是「天線寶寶」~

我愈看愈像「清朝人」,而且這堆電線背到第二天,頭皮開始痛,因為一直被拉扯嘛~~好像頭髮要被扯斷了一樣。

只有上廁所時可以解開一下下線路,不能玩手機、也不能在病房內使用手機。

 

人很不舒服,沒力氣畫畫,也不太想看書。

只能待在病床上,看電視、看電視、看電視、看電視…

這48小時,我看GOOD TV,又看了N部電影。

 

有時挖鼻孔挖的很用力時,才想到監視器正在拍…唉~~~

或是小蘋果在病床上跳來跳去被我揍的畫面…才又想到監視器…

其實很多時候都忘了有監視器…

(這讓我想到人在作天在看…扯遠了~)

 

第一天癲癇有乖乖發作,但都是小發作,不算嚴重。第二天、第三天沒啥動勁。

好不容易熬到第三天,技術員用丙酮把頭上的吸盤慢慢弄掉。剩下的就叫我老公幫忙擦,整個頭搞了半天,頭髮被硬生生扯掉不少~我老公還說要拿剪刀來剪,我差點沒想掐扁他!這麼偷懶~我好不容易留長的頭髮,竟然說用剪的比較快~~

回家後拼命洗,連髮油都搬出來了,後來發現用熱水泡過後再來洗,比較容易洗的掉,髮油也可以幫助潤滑。

 

終於解脫了!!下床後,頭好暈,這才發現全身酸痛的不得了~~回家躺床一整天,睡的不醒人事~

頭皮因為宇宙無敵超級黏膠的關係,癢的不得了,額頭上還長了二圈吸盤黏過的痘痘~

 

 

人生被丟了一本「癲癇日誌」進來~ 

光是看到裡面密密麻麻的注意事項,我就累了!

 

 8589    

 

我不要別人說我的人生是失敗的!

我要反過來看我的人生是精采的~

不是有些人喜歡攀岩、登山、高空彈跳、在危險的地方玩降落傘…甚至挑戰更多危險的運動,想超越自我嗎?

我當我是那個神經病、瘋子,我也在挑戰、超越自我~

假設我從飛機上跳下來,降落傘壞了,打不開,我摔死了。玩完了~

你會怎麼看我?

跟一個得了腦瘤、全身上下一堆病的人來說,至少我還沒摔死。

摔死,就沒了機會。活著,想辦法讓降落傘打開。至少我落地(摔死)前的時間夠我努力。

上帝阿爸還沒要接我回家,假設他讓我多活五十年,我可以活到八十七歲,但這五十年我都在擔心疾病的部份,這豈不是可笑到了極點?

他會在審判我的那一刻說:「笨蛋!給妳多活五十年,這五十年的時間,妳都在幹麻呢?」

唉聲嘆氣!垂頭喪氣!沮喪不已!

假設上帝願意讓我多活十年,我還可以活到47歲,這十年的時間,也夠我忙了吧?

忙著玩樂、忙著作想作的事、忙著開心、忙著把生命中的垃圾處理掉~

十年讓我的生命去發光發熱…

上帝審判我的那一刻會說: 「孩子,我看見妳在地上專心仰望倚靠我,妳都在信心中渡過每一天,妳善用每一天的時光作有意義的事,妳明白我在妳生命中擺設的一切,意義是什麼。」,我相信天父上帝會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歡迎我進入他永恆的天國。

我第一次翻看我的新夥伴-癲癇日誌時,很無奈,很不想接受它。

可是一轉眼的功夫,我想到神,我想到愛我的天父上帝,我對癲癇日誌心懷感恩,因為它會是我的夥伴,但只是這陣子,他只作這一陣子的夥伴,來幫助我的。我立刻在日誌的末頁寫下…

 

 8587

 

我會每一天早晨,用信心宣告,我相信我會痊癒!若你沒有信心,其它的,什麼都不可能。但你有信心,這會是很好的開始,信心會帶動你化為行動,行動會帶來良好的成果。一起努力吧!更多更強大的~信心、行為、祝福~給予自己,也別忘了給予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