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4.加護病房.1.jpg

加護病房第一天,卓越北大行道會姊妹來關心我、為我禱告。我一直昏睡著。

2017.4.11加護病房.jpg

2017.4.11加護病房.2.jpg

接著有醒來一下下,拍了這二張照片。

因需要輸血,身體很虛弱,多住加護病房一天。

2017.4.11加護病房.3.jpg

2017/4/06

一年回去長庚做腦部MRI追蹤狀況,隔天看報告。

回診時,魏大人說我講話變慢?我說「是啊」(前幾天心裡知道自己怪怪的,講話怎麼變慢了)

有天開始頭暈到天空一直轉啊轉的,問了癲癇科醫師,但她不知道我是腦癌復發。

有一天嘔吐,吐到肋骨痛很多天。還開始會暈車,超級的暈。


話說很奇妙,在那前幾個月,聖靈帶領我,忽然變得很喜樂,也看見和反省了生命成長中的問題。正覺得靈命成長時,卻發生了這件事。

魏大人說我第三年的追蹤,跟去年的相比,MRI上顯示我的癌細胞復發,還附上了一大片腦水腫。他說這會擴撒,要趕快動手術。

他問我想要什麼時間動手術,我猶豫了一會,想到我女兒,於是我說:「暑假好了」。他說這不能拖!這會很快擴散的!他幫我排好了日期,禮拜日要住院。

一切都發生的好突然,必須從頭開始復健,魏大人也是這樣說,從零開始…但是我一點也不害怕,勇敢的接受疾病上的考驗。我知道主與我同在。

 

到了一樓,我想了想,不要隱瞞比較好,決定打給媽媽,約她隔天禮拜六出來吃大餐。跟她說我腦癌復發,她很驚訝,怎麼才三年又復發!

在用餐時,老公跟我一直跟她傳福音,希望她在主裏有真實的平安喜樂,不要在苦難中有無盡的擔心與憂慮。

媽媽,很想要妳信耶穌,不要再為了不可求的心願,永無止盡的在深淵裏出不來 ,那不是真的平安喜樂和信仰上的真理。

耶和華是妳的力量、妳的幫助,在世上有苦難,在主裡有平安!主才是妳一生的倚靠。

 

禮拜日老公和我女兒陪我辦住院,我開始常常什麼都想不起來,手機裏拍的照片和加上別人敘述過程,我才知道發生了這些事情,而且是完完全全不記得發生過這些事。(其實還滿有趣的)

 

開完腦後,得開始化放療,有人說帝盟多和放療的副作用如何如何…我信主耶穌不信它們的副作用,我也不想管別人說化療葯會怎樣。那些文章,讓人看了負面、擔憂過多、沒有正面的幫助。

因為腦癌復發嚴重,6X7公分,再切開一次頭皮,再鑿一次腦殼,再切一些腦。

我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教會家人說我很勇敢,而且我一滴淚水都沒流過。只有出了診間,打電話給我先生,告訴他我媽媽還沒信主,才忍不住落下了眼淚。

 

第二次開腦真的好痛,我一直昏睡。

接著回病房,癲癇不停發作而被打針。一開始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於就胖到了46公斤。(難得會胖,這是在長庚開刀住院中的意外驚喜)

不過那種痛是言語也找不出話來形容的劇痛。我怎麼撐來的 ,哈哈,不記得了。  只知道沒有掉半滴眼淚,我很勇敢又喜樂。

感謝主的慈愛,和主內家人的幫助。卓越行道會的區長、組長、弟兄姐妹來病房關心和禱告;北大長老教會、長庚禮拜堂、澳洲神召會…一起為我的病情禱告著。一位澳洲的姐妹是在長庚禮拜堂認識的,她幫助我非常多,她常來陪我,我們一起禱告、唱詩歌。組長和她,在我進手術房後,為我母親傳福音,媽媽說,她小時候是基督徒,但是教會搬走了,她再也沒回到教會…。

 

第二次開腦,身體沒有力量,虛弱著。我擔憂的是身子虛弱,接著如何面對化放療,於是跟天父說,請憐憫並給他的女兒力量去面對困難。

 

 

希望我的經歷可以提供給找資訊的格友,痞客邦是我的紀錄和心得分享。

我們在主裏有平安,生病、難過、傷心、憂慮…一切都有主的同在,主必不離棄,在苦難中人才會更緊緊跟隨倚靠主耶穌。感謝考驗中有耶穌舉起雙手平靜風浪。


目前我頭非常非常的暈和錯亂,對外沒有正確的知覺。不知如何形容這種狀況,這像是靈魂在另一個地方,與這世界不連結。在末來一定會更多經歷神的恩典,期待與盼望著。

 

2017.7.1 之前因腦部狀況不佳,文章錯亂,詞不達意,目前已修改完成。

 

 

 

【下有傷口照,膽小勿看,看了自己負責,哈哈】

 

 

 

 

 

2017.4..jpg

2017.04.開腦.jpg

 

 

 

arrow
arrow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