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9.29木材.2.jpg

2016.9.29木材.1.jpg

 

話說開完腦後我陷入失憶、大腦打結、阿達、失神的狀態,有時還會講話亂七八糟,或是一段話講了半天,牛頭不對馬尾。

於是打也打不死的蟑螂…(這樣講自己好像怪怪的)是去天國之前都不願放棄的勇士,英勇起來作戰!

所以,我到處要了國中的自修〝苦〞讀。真的是〝苦〞讀啊!目前還缺了幾本要不到,有誰可以樂捐的~~~~~~~~~~~

在家雜事太多,無法坐好讀書,只好去咖啡館,很多大學生在那讀書,有伴。but…我臉皮薄…拿著國一的英文自修,輕輕打開第一頁…當下覺得好丟臉>.<隔壁大學生讀著原文書,上面的單字小到快看不見!!!

也許是我都這麼老了,竟然在讀國一的英文,所以覺得很在意吧。半年過後,我覺得總是在意別人眼光,那我何時才能在外面認真讀好書呢?於是開始學著臉皮愈來愈厚,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很努力的在失憶的狀態中,一次又一次,非常努力的把英文來回讀過一遍又一遍,花了快一年的時間才有些進展。沒辦法呀~我失憶了!什麼都得重頭來。就連平日很多詞,要說也說不出口,忘光光。這好像就是所謂的「失語症」發作,無法表達內心想說的話,或是講出那個東西的名字。以前在國外學的英文,也都忘的差不多了。什麼都要從頭來,而且重新學也不見得記得住,都要一背再背,忘了又再重新背,好累、好辛苦。

現在國一上的英文讀完了,因為缺國一下的英文自修,只好讀自然與生活科學,等到下學期再買新的,還是有人送我國一下的英文,再來念英文。

現在的國一自修好難,跟二十四年前讀的相比,實在難的多了。讀不起來,一直記不住文字,我只好用畫的。這樣感覺好記多了~

而且無意間發現,我讀一讀,順便教我女兒,沒想到她上小一,竟然派的上用場…啥!現在小一就要學英文,還學那麼難的!!!真變態~

所以這腦缺角的老媽就跟小一的孩子一起讀書,老公很辛苦,因為我不能出去上班,光是癲癇症和嗜睡的問題,我還是只能先在家照顧小孩,整理家務。如果可以有打字的工作,我也很樂意做。目前雖然講話功能沒辦法跟以前一樣,但是雙手打字的功能狀況是很好的,要感謝主,我還能擁有這項功能,真是太棒了。偶爾還能上來打打文章,分享心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復健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