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個月肚子脹的不像話,而且是愈來愈鼓。三餐吃下肚,累積到了晚上鼓到了極點!被以為懷孕也就算了,還一直想吐,大便拉不出來,一拉不是硬便、血便就是水便之亂七八糟便~整個肚子就是不舒服,心情當然也不好,每天都這樣,一天比一天嚴重。

月初上網掛號,長庚肝膽腸胃科要等到9/30才掛得進去。我的媽呀~也太久了吧!我能撐一個月嗎?因為整顆肚子太鼓了,每個看到的人都叫我趕快去看醫生,但是附近的某醫院老是誤診,差點害死我跟家人,醫生跟護理師又超級兇,還很會罵人,是黑名單,不敢再去。所以最後想想…每次搭公車都會經過某醫院,於是就選擇那間醫院。大老遠跑去後,覺得效果不佳。又擔心將來要調片回長庚也是麻煩,教會姊妹說有的醫院是不給調片的…但是不管如何,仔細思考後…決定還是回長庚吧!繼續等9/30的門診。

上禮拜實在滿痛苦的,老公有一直叫我先去長庚掛急診,我想說又不是多嚴重,也沒發燒,就鐵齒不去急診,想說也沒病的多慘…。不過這個可能換一般人會直接殺到急診。我實在太會忍了。後來真的再繼續變嚴重,只好乖乖去急診報到。內科醫生檢查後,幫我照超音波(他說沒腹水、肝也沒問題),接著去抽血、驗尿,等了半天,我也沒什麼精神,肚子又餓…老公跟小孩先下去吃飯,一個人呆呆的等了很久,接著醫生又叫我去照X光。看報告時,醫生說我胃的型狀不正常,腸胃很脹,X光上看到大便擠一堆。他看我排不到最近的門診,就幫我排這禮拜一。(感謝醫生~謝謝他救了我一命!!)他沒開葯,就等幾天後看腸胃科。

到底是什麼毛病,都檢查不出病因,人不舒服,自己就會胡思亂想。

昨天去腸胃科,醫生要我去照超音波、照胃鏡、抽血。一個禮拜前要做好這些檢驗,我也沒想那麼多,就去批價那裏,批價馬上幫我排好時間,於是我回家了。我LINE老公說9/19下午二點照超音波,下禮拜一回來看報告。我人還傻傻的,肚子很不舒服,人沒有精神,大腦不靈活。等到公車來,我腳要跨上去之前,接到老公電話:「妳LINE說9/19要照超音波,那不就是今天!!!」我嚇的把腳縮回來~~~趕緊去旁邊拿出單子來看!對哄~~今天不就是9月19日!!而且要禁食六~八小時耶!

我早上八點半吃過早餐,算到下午二點,大約五個半小時。我趕去腸胃檢驗科問清楚,所以他們幫我重排時間,排的比較晚些,好讓我空胃做檢查。

很奇妙吧!批價櫃台幫我排的是當天,所有的事當天就能處理好了,我覺得真的是上帝的恩典,聽見我的禱告,給我最巧妙的安排,遇到好人跟好事。雖然眼前發生一些困難,但總是在困難中有恩典。

肚子快餓扁了,12:30開始進來一大堆病患報到,我觀察到患者都有人陪,因為我不知今天會被排要照胃鏡,所以沒人陪,只有我一個人勇敢上陣,其實我心裡怕的要命,這輩子最怕的就是照胃鏡,年輕時不少醫生叫我照,我打死都不敢(落跑),這會兒是病了,不得不上陣。大腸鏡照過一次就嚇到,更別說我最怕的胃鏡~

先是照超音波的醫師長的很帥→欸…為什麼大家PO文都會強調醫師很帥?所以我也來打個醫師很帥,而且還是很厲害的那種聰明的樣子。

很帥就算了,照超音波的功力一流,怎麼說呢~我最討厭那種把掃描探頭在肚子上滑來滑去,滑的技術又不怎麼好,害我忍不住想哈哈大笑,想笑又要忍住不能笑,很痛苦欸!這位醫師滑得超快的,滑沒二三下就找到原因啦~「妳膽結石」啥~我膽結石!!以前聽很多人結石後膽被切掉,變沒膽之人。我不會又要開第七次刀吧~@#$%&…(又在亂想了)

照完後繼續等等等…等照胃鏡,感覺我是排最後的,也就是餓到四點(餓滿八個小時)才上場。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宇宙無敵之可怕的經驗,奶奶我經歷過脊椎二次大手術和清醒開顱術,都沒幾分鐘的胃鏡來的可怕~~~

 

進去後,我有跟醫療人員說我有癲癇症。

先是喝下一小杯胃乳(應該是吧),接著美麗又溫柔的護理師會拿一罐長的很可愛的玻璃瓶,上面有著細細長長的噴嘴,趁我沒注意時往我喉嚨裏用力盡快噴完,那個味道有夠恐怖的嗆、辣,說不出的爆炸感~~~~救命哦!!!!護理師還很溫柔的說:「這個味道很多病患也不喜歡」,嗚~~真的超令人討厭的味道啊!!!!啊啊啊!!!!

要不是護理師拿著那罐葯的樣子很可愛,若是換成上次某醫院很兇的恐怖護理師,我真的會拔腿就跑、立刻奪門而出。

就在我反應過來時,天哪!!!我不能呼吸了!!!喉嚨像哽住一樣,又像被用力掐住,也沒辦法吞口水,我跟護理師講,她教我如何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我用力的照做。

應該是也已經上葯了,不得不繼續完成接下來的工作。我躺好後,她在我嘴裡塞一個白色的環,要我咬著。

這位可愛的醫師在填單子時,竟然問說:「癲癇的癲要怎麼寫?」

護理師我來幫你寫,於是…單子上就出現了很怪異的字。(下次再補照片給你們看)

 

接著醫師過來插內視鏡的管子,買!!!!!!!!!!!!!!!尬!!!!!!!!!!!!!!!!!!!!!!!耶穌!!!!!!!!!!!!!!!!!!!!!!!!!!!!!!!!!!!!!!!!!!!!!這簡直跟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一樣令人尖叫、痛苦!!!!!!!!!!!!狂嘔、眼淚狂飆不止~~~~~~~~~~~~那些眼淚都可以拿來洗手帕了。反正我一路心裡大叫「耶穌~~~~~~~~~~~~~~~~~」、心裡想著「十字架!!!!!!!!!!」,在極度疼痛中,除了這個之外我是能想什麼啊!?飆淚!

護理師一直用很溫柔又冷靜的聲音安慰我,說我太緊張了,要放輕鬆,不然喉嚨會受傷。她一直教我怎麼吸、吐、吸、吐…事後想想這位護理師真的超級無敵專業又有耐心。對付我這個難搞的病患,真的很了不起。接下來恐怖的事就發生了,我開始抽蓄,全身不停用力的狂抽,因為一直忍痛、一直忍忍忍,加上無法正常呼吸,癲癇大發作。之前看牙科也是,醫師要拔智齒,打完麻葯要拔牙,因為很痛,癲癇開始發作。或是換新牙套時,只要一緊張或痛,癲癇馬上發作。都是抽蓄型的。

這次照胃鏡來個前所未有的大發作,全身狂抽,醫師喊說「快結束了」,沒多久,他趕快把管子抽出來,但是我瘋狂的繼續抽蓄著,他們不停喊著,叫我放輕鬆、放輕鬆、已經照完了…,可是我放輕鬆也沒用啊~是大腦不正常放電,造成全身狂抽蓄,只能花些時間讓癲癇發作完。醫生說我有講我有癲癇症(((還好我有說啊~~~~~~~~~老天,若是我沒講,就這樣發作了,真的很危險)))

發作好一陣子後,比較沒有抽的很嚴重,我虛弱的坐起來,醫師拍了拍我的背,說一切都好了、結束了,要我放輕鬆。醫生跟護理師人都超好的,感動~

我走了出去,那時還不少病患在等,我找了個位子要坐下,因為全身繼續狂抖,旁邊的太太問說:「有那麼冷哦?」,我抖的太厲害,大家以為我很冷,不是冷啦~~真的是誤會了!我是在抽蓄(哭~),我雙手抖個不停,拿出手機打電話給老公求救,希望他來接我,我覺得快暈倒了。但是我女兒接了電話,一直跟我玩,天哪~~妳老媽快翹便子了,妳還玩啥~~臭小孩!我話又講不清楚…嗚嗚~

大家一聽到我說我癲癇症發作,恍然大悟,前面的太太問我要不要幫我講手機,我把手機遞給他。後面的太太一開始以為我很冷,她不停搓我的背。她問我家屬呢?怎麼一個人來?

我說是門診今天臨時排的(照胃鏡)。

因為我實在抖的太厲害了,愈來愈多人靠過來看,開始有人七嘴八舌說我來照胃鏡應該要帶家屬來才對。(我知道你們是好意,但是我更需要的不是這個啊~~這真的讓我想到有些人會在網路上指教別人應該要怎樣…)

後來左邊的太太大聲的告訴她們:「門診今天臨時排的!」(真的超感謝她,如果不是她這麼一句話,我不知要被念多久哄~)

不是我不帶家屬,而是今天發生的一切太突然。如果我知道要照胃鏡,我當然一定會帶人陪啊~他們不知道我發作時有多害怕(大哭)~~~~>.<~~~~

左邊的太太問我要不要吃葯,我口齒不清的說不行吃,會哽到。右邊的人要我趕快吃葯,左邊的太太說不能吃。感覺到大家七手八腳都要幫忙我。

還好真的感謝三位太太的幫忙,那位打手機跟我老公講完話的太太馬上衝去找護理師,跟護理師要被子給我蓋,最後護理師也把床推出來給我躺,再推我去裡面休息。我還是繼續全身狂抽個不停,護理師二個對話,看我一直抖,她們也滿擔心的樣子。

過了好一陣子,終於抖完了,休息好一會,三位太太中的其中一個進來關心我,她說她是來照肝藏的,要回家了,問我老公什麼時候來?…

我很想記住她的臉,可是每次發作完我就失憶,當下一直要記著她的臉,但還是又忘了,只記得她有捲髮,笑起來很親切、很溫柔。我只能記得"感覺",左腦額葉部份被切除常讓我失憶,真的令我很難過。

老公來接我,我說很抱歉,讓他丟下工作來接我。他說…就別想那些吧~(這二年半,他為了我開腦的事,非常辛苦,也很操煩,他真的是很有耐心和愛心的好男人,真的是患難見真情。雖然他也有缺點啦~哈哈!所以啊~人只有在災難來臨時,才知誰真的對你真心對你好。)

--------------------------------------

今天去癲癇科回診,醫師問我癲癇有沒發作?我說有啊~昨天照胃鏡時大發作,她滿驚訝的看著我:「這樣很危險耶~」,呃…是我太遲頓嗎?還是我太會忍?不過,昨天真的超恐怖的,叫我再來一次,噢~謝謝!不必了!

她說我一定是第一次照。啊…是的。她說照胃鏡癲癇會發作。

她看了胃鏡報告說我「胃發炎」。

 

我媽原本有說:「妳要用自費哦!用健保妳會很痛苦!」,老媽有交待,但…護理師沒問啊~我就硬著頭皮上了,以為醫療技術進步了還什麼的,就沒問我要不要花錢弄自費。誰知過程會那麼慘,嗚嗚~~~

下禮拜一看報告,看這些討人厭的結石,醫生要怎樣處理掉。

不過呢!還是希望別開刀啦!不要這第七次,不~~要~~~我快變怪醫黑傑克了!身上都是人肉拉鍊~>.<不想去長庚渡假啦!

 

長庚的醫生跟護理師還有病患都這麼有愛心,感謝主,這次雖然沒人陪,也沒人照顧,但是真的很奇妙,身旁多了好多天使,感謝有你們!雖然社會上有敵對身障人士、對患者、弱勢族群有敵意和偏見的人,但是!也有許多真的願意伸出雙手幫助人的善心人士。如果每個人都那麼自私又沒有愛心,愛批評抱怨、亂指責人,這社會會更冷陌、更無情無義,有一天你摔倒了,也沒人同情、沒人扶你一把,這社會就真的完蛋了。

所以我們不能被負面、沒有幫助的話語和思想所感染了,我們有能力就去幫,因為有一天,我們也會需要別人幫助,就像當年我健康有體力時,也是超級無敵愛幫助人的。

當年有人感謝我的幫忙,如今回到我身上。我雖不想成為被幫助的人,卻深深感受到,我當年幫助人時,別人得到的快樂與心情多美好。

感恩、感謝幫助我的人。

我有能力就繼續伸手幫助別人,不求人回報,不看別人如何,只看自己內心的良善,終有一天會回到自己身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癲癇症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