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上禮拜看牙齒,醫師要幫我拍照作顧客資料,他說會有閃光燈,我想說…只有單眼的外閃應該還好吧?

可是我忽略了旁邊還有二支會閃的攝影燈,一開始我以為那只是柔光燈,於是三個強光一閃之後…癲癇馬上發作。我心想,完蛋了,可以不要發作嘛!一發作又要麻煩別人。

我很努力了,可是大腦、四肢愈來愈不聽話,我坐了下來,腦袋一片空白與痴呆,在這時候,你怎麼喊我、問我有沒好一點,我實在真的無法回答你!因為大腦就像電腦當機,又像電線被剪斷一般,我的嘴巴、我的四肢,沒一個是我能控制的,嚴重時我還會倒地、抽搐。接著痴呆、空白,甚至失去記憶。這時候很多人對我說話,事後回想都記不清楚或是忘記發生過什麼事。

更討厭的是…我竟然還會失憶,每發作一次就失去很多記憶。讓我很沒辦法接受…我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只能讓我坐著休息,過幾分鐘恢復正常,像是電腦又通電了,重新開機,我才能開口講話。

嚴重時,我連說話都像唱片跳針一樣,說的很慢、咬字不清楚。

 

在教會時,只要我一發作,小組長一定是第一個衝過來幫助我的,我已經記不得她幫助我多少次了。

外出時,發作的機會也不少,還好每次老公、小孩都在,連小蘋果都知道要跟旁人說「媽媽癲癇發作了」。

如果是我一個人在外面時發作,我真不敢想像會怎麼樣。

 

說實在的…癲癇發作實在很麻煩、很困擾,對癲癇症患者沒接觸過的人看到我發作,他們的表現就已經明白的告訴我,他們感到恐懼,也不知如何伸手幫忙。我很不希望在老公、教會以外的地方發作。

因為會打擾到別人,要花費時間等我恢復正常,而且別人也不知能怎麼辦。

 

我活到36歲得了腦腫瘤,開腦後的後遺症是「癲癇症」,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羊癲瘋」發作時的感受。

很多經驗,你沒經歷過,你無法體會,好像這都跟我完全不相干。

但我說實在的,這跟每一個人都相干。因為…我從來也沒想過總有一天,我會得了這些神奇的疾病「惡性腦腫瘤」和「癲癇症」。這些疾病明明就離我很遙遠的啊!不是嘛…也許,哪一天,你真的成為病患的幫助者也不一定!

 

癲癇症沒發作時,我就跟正常人沒二樣,大家還常讚美我,說我很會穿衣服,很會打扮,說我看起來不像開過腦的腦腫瘤患者。可是一發作時我就變了樣子。

沒有人希望自己生病,或是給別人製造麻煩。

但是我在教會看到大家對我的愛心和鼓勵,甚至組長、姊妹們學著怎麼照顧發作時的我,我相信這世上真的有著有愛心與同理心的人,會對癲癇患者樂意伸出援手,癲癇患者千萬不要氣餒!更不要沮喪!

我們只要讓別人了解,當我們發作時,需要旁人如何處理就好。我們活在這世上的意義與價值,並不會因為罹患這些疾病而變得更差,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想太糟,被眼前的這顆石頭擋住了,沒有試著抬起腳來,用力跨出那一步。

也許第一次、第二次,會需要更多的力氣,但我們多試幾次,就真的跨過去了。而別人也多了認識這些疾病與學會如何幫助患者的知識。

謝謝這些愛我、照顧我、幫助我的親朋好友們!還有教會的弟兄姊妹!

有你們,我才能更勇敢、更積極的成長,因為愛就是最強的力量!

 

 

阿巴杜

 

(二)

看到這張照片,想起好像是大約在3~4年前出國拍的…一個很特別的台灣人幫我拍的照片,那時的我到了那個國家就變成另外一個人,表現出隨性的模樣,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沒有人會給我打分數。

我常在那"表演"自己,動作變得跟那裏的人一樣多又活潑,那跟在台灣窄小的生活空間不一樣。我正在跟朋友聊天,被拍了這張照,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紀念。那時我正在笑現在的女生拿手機自拍時,常比一個耶的動作,再嘟著嘴。(現在看到以前的照片,發現其實那時的我還滿可愛的啊~只是以前常覺得自己長的很不怎樣,很羨慕長得漂亮又聰明的女生)

為什麼我在那個國家可以盡情的作自己呢?

無論是跟乾哥、朋友、跟那個國家的人,我都可以自然而然的跟他們交談…

我也搞不懂…

但是回來台灣,我對每個人都有距離感,遙遠到不行的距離,即便是對我非常照顧的人也是。

在那個國家看到的我,或許是真正內心的我也不一定。

因為在台灣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和評價,只好收歛,而且覺得自己是很爛的一個人,所以…回來台灣我又回來繼續作一個沒有自信心的人,龜縮在我的洞裡面。

直到我在教會上了E1生命更新營,慢慢的找回信心。知道我是上帝創造的獨特生命體!上帝造每個人都是看為美好的~所以我也是美好的生命體,為什麼要覺得自己爛呢?(因為生長環境都是充滿著負面評論的話語,吸收了負面的垃圾,大腦習慣性自然而然都往壞的想,缺乏了被肯定與被認同)

接著昨天上E2門徒建造營時,我更有信心了,今天下午的小組聚會,我竟然可以安心的坐在姊妹身旁,中間那股牆不見了!好神奇啊~~~我昨天真的被主醫治了!

 

 

 

(三)

我看到某報有篇文章…

我想表達一下自己的看法。

這個社會會如此混亂不堪,媒體工作者也有責任。負面的、暴力的、色情的、八卦…等等,一直輪翻播報,其實這些事從幾千年至今,都不是沒發生過,而是媒體很專注在報導這些負面事件。永遠沒有個盡頭,還愈報愈多。

相同的,人們一早起來看的、聽的,都是負面、抱怨、埋怨,自然而然連”談的”都是負面的,人生怎麼會讓人有希望呢?

就算是遇上不講理的人、財大氣粗的人,難道我們就只能〝放棄〞?

或者我們都不需要先檢討自己?

媒體也好、寫文章的人也好,都是片面之詞,很多都是〝聽說的〞、〝聽來的〞,而說的人又豈是〝百分之百〞都他講的對?他又豈會把自己不好的地方說出來呢?

所以,贏不過財大氣粗之人,只好乾脆放棄自己的工作與理想,請問!寫這文章的人傳達給大眾的是什麼觀念?

抱怨完後,再來個放棄理想吧!這就是令人無奈、沒辦法改變的社會啊!

報紙,每天好多人閱讀,若換成是你,要怎麼看待這些文章?

一同感慨這社會沒救了,一起憤慨,一起放棄…

是這樣的嗎?

我很想問當事人…當你期待公義時,你為何不堅持到底?

而是就這樣算了吧!

那,你一開始又是為了什麼而就讀這個科系?

為何要從事這行業?

若是每個人看法都如此悲觀沮喪…大家出門上班,難免都會遇到困難,所以大家都來學習如何放棄這個行業。

我是個母親,我告訴我的孩子,學會處理問題,不是被問題打敗,一蹶不振。

我女兒看到我身上有著勇氣!我把我的勇氣傳遞給她。

將來的社會會不會更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要更有活下去的能量。

當你期待公義時,你就不該放棄你對公義的信仰!堅持下去,直到太陽從東邊升起。

 

我從不認為我會死於腦癌,我認為我會長命百歲,到處為主作見證,鼓勵人。若在環境中失意中的你也有這樣的信心,沒有人能動搖你繼續往前的腳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癲癇症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