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3.1急診.jpg

昨天頭痛欲烈,痛到嘔吐、痛到慘叫,把頭髮都扯了不少下來,痛到右半身無力,手麻…

老公急著把我送到林口長庚掛急診。

上禮拜五去看牙科時,拍完X光,起身時不知怎的,怎麼會撞到X光的拍攝機器呢?而且正中開完腦的左邊傷口…當場我痛到蹲在地上起不來。

後來愈來愈暈,暈眩到禮拜一,突然頭痛到令我尖叫…完全沒辦法忍受。

到了急診,外科醫師問我怎麼回事,我跟他提到撞到頭的事,他先幫我排照腦部CT,接著請神經科醫師來會診。

急診滿床,許許多多生病的人沒床躺,跟我一樣只得坐輪椅等別人出院才有病床。我們都病的很慘,都只能在輪椅上打針,沒辦法躺下來休息、睡覺。急診裡塞滿了病患。

打了止痛針後,我坐在那休息。看到一家好幾個人帶一個老人家掛急診…

我覺得那”過程”很奇怪,而且那一家人的確是很自私的,細節不提,跳過。

中間有一段是老人家發作,那個病我也有,所以發作時我知道那是什麼病,我有聽到醫生診斷的沒錯。

醫生斷的沒錯啊~可是那家人的態度就很差勁,老人家發作,就急的要命,叫醫生過來看,醫生說,對,這就是XX症。已經給他治療了,但還是發作,所以那家人很沒耐性,認為醫生沒把他治療好。(不然你以為醫生是神?都已經打針了,這種病本來就不會馬上好啊~我還每天都得吃葯控制病情咧~)

『那態度就好像他老人家生病是醫生的錯一樣』→我不懂,他們親愛的家人生病,為什麼要把怒氣發在醫生身上???

他們嫌急診沒病床,他們的態度就是醫院的錯,醫生很慢…醫生受不了,終於生氣了…

(要不要來我家旁邊的急診試看看?這裡的護理師會很兇的罵病人,針一直打不好,把點滴打到血水、葯水一直流…而且打死就是不想理你,讓你漏不停…另一家XX教學醫院更可怕,先是醫生輪著把痛得要命的病患臭罵一頓後,轉身離去。等我受不了,開口說要離開,他們才過來打點滴,而且是用瀑布般的速度灌完一桶點滴…妖瘦~我瘦巴巴的血管又不是自來水管。)

我覺得長庚已經很了不起了…不爽真的可以換一家醫院的急診,試試看效果如何。

所以長的像張雨生的醫生生氣不是沒有原因的…醫生請他們再嫌不好就轉院。

接著家屬又要醫生照他們的方式。後來醫生也只好照作,可能也看多了。我心想趕緊放他們走比較好,我覺得他們一群人好壓迫感,而且長輩帶頭對醫護人員臭臉,晚輩也都學起來…。為什麼人學壞總是特別快?

 

我旁邊也有好幾個病的很慘的,都沒床睡啊~我很早就進來了,頭痛到全身發抖,我也是很耐心在等,而且我女兒累到睡倒在她爸比身上,急診沒椅子坐,他們只好去外面椅子上坐著等。

如果那家人生氣就能解決問題,我覺得真的可以換一家讓他們感到滿意的醫院。

真的就很不巧,最近是疾病的旺季,看看每個躺在病床上的,哪個不需要病床…有很多是癌症患者,作化放療的。有很多是A流、B流。看看他們罹癌又患流行感冒,已經夠慘了吧~也有人狂吐個沒完的,一直吐一直吐…

止痛葯效發作後,我覺得好多了,只是右半身無力,會酸麻。

可是我脊椎開過二次大手術,沒辦法久坐輪椅,又加上非常疲備,好想躺下來休息,我跟醫生要求出院回家,但神經科醫師希望我留下來觀察,明天再請我的主治醫師看看是否要住院什麼的…因為他覺得我有可能是撞擊的關係造成腦出血,怕我出院暈倒沒人發現會危險。

但我實在坐不住,脊椎太痛了~~

再次跟醫師商量一下,醫生把該說的話跟我重複一遍,就讓我簽字,放我回家。

這也是很沒辦法的事…不然我坐一整晚不睡,我才真的會暈死過去~

 

個人覺得…不管作什麼行業、不管對待什麼人,總要有〝基本的禮貌與尊重〞,尤其醫生又沒作錯什麼事,人家讀了這麼多年的醫學院,在急診工作,憑什麼要來看病患家屬臉色?家屬的態度很像客人對餐廳服務生一樣。

我不禮貌、我不尊重別人,就是我這人沒品德、沒修養、沒水準,可是現在有些人就是這樣,認為他的層級比別人高,所以對待別人態度惡劣是應當的。

現在人不似古人追求良好的品德、約束自我,什麼樣內在的人就作什麼樣的事、說什麼樣的話。

也因如此,造成其它人或大眾的損失,醫病間惡性循環,這就太不應該了。

當然,不是所有病患都是奧客,我說把點滴當瀑布打、還有血水跟葯水流不停的那二家醫院急診,就是把病患當成奧客,這種不健康的醫病心態對待上門求助的病患,不也是順從惡勢力的作法嗎?遇到奧病患的經驗或是被不良思維影響,上班總是帶著負面情緒,繼續流傳負面病毒,互相毒來毒去…。這對生病的人來說,是沒有半點療效的,只會讓身旁的人覺得更加的難受,無論是同事或是病人、家屬等等的。

所以還是多懷感謝的心,不要把對方當敵人,對我好是應該的…我相信很多事情會往好的方向轉道而行。

 

頭暈眼花了好幾天,沒辦法好好思想細節,草草鍵出,文句打得不好,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