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5

《很抱歉!之前此篇文章打的不好,太過自以為是,且言詞銳利,今從新修飾文章,並在此道歉!謝謝大家容忍我的文筆與不當的表達方式。》

當癲癇症患者很麻煩也很辛苦,我能體會生病的不便,但遇上一些患者,會對我抱怨別人是歧視他們、社會不接納他們、都是別人沒有同理心…等等的,所以對社會、對人群有著誤解與埋怨。有時別人沒有這樣想,有時真的不是這樣子,但他們會定義別人不接納他們。這樣想自己並不會比較快樂,對身心靈沒有益處,也會產生自卑感。

關於歧視與不公平對待,對於身心靈健康的人來說,他們也會在學校、工作場合、甚至家中遭遇同樣的對待。

與其對社會、對人群抱著負面想法,辛苦過日子,何不換個角度,多認同自己活著的價值與付出,正面看待自己生病這一塊,雖然不是我們想要的,困難卻能使我們增長更多智慧。

困難可以絆倒我們,也可以成為人生的一股助力。單看你用什麼角度去解讀你的人生。

※需要幫助的人,開口求救是好事,但也要考量到對方有可能會拒絕,是否可以找社會局或是慈善團體、媒體幫助,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分隔線~~~~~~~~~~~~~

 

我病發時,失神、無法說話、無法思考、無法將眼睛看到的東西做正確的解讀…

發作完,失憶、虛弱、嗜睡。

 

我不能生氣,不能受到刺激,無論是聲、光或情緒。

不能大哭,不能悲傷,不能太冷或太熱,不能太累,不能沒睡飽…

因為這些刺激都會使我的癲癇馬上發作。

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當然不是。(累死我了~每發作一次我就更加失憶)

 

我嗜睡到鬧鐘叫不醒,全身無力,直到大腦休息夠了,才有氣無力的起來。可能起來一個小時,做一些家事,我又累了。

 

有人問我「妳怎麼不去上班賺錢?」「只是看妳要不要做而已」

我覺得懂事的人不會討論這種敏感話題。或者,該說他是活的太好,無法明白什麼叫「癌症」和「後遺症」這種東西。他的人生只要吃喝玩樂、工作賺錢就很快活。

 

重病的人每天跟疾病對抗,只求能多活一天就是恩典。

有時我也懶得解釋為什麼,因為他們會覺得那是妳為不想工作而找的藉口,我已經看過幾次這種人的回應,最後,我不想理會他們。也不會因為他們白目,就覺得我受了什麼傷害。反正不同界線、不同區塊的人,你要他能體會什麼?你說他自私也好、沒有同理心也好,但是…要他怎麼有同理心?除非等他頭殼裏也長了一大包腦癌,脊椎開二次大刀…身上好多人肉拉鍊。不過…不必這樣咒詛他吧。所以,隨他們啦~

 

我只想好好活著給大家看,半夜常痛到無法睡覺,會躲在黑暗的客廳裡大哭,或是跟上帝說話…等等的。

痛苦的時候自己承擔。

大部份時大家看到的,都是我消化掉痛苦的時候,不然那些陽光的笑臉怎麼能遮蓋我悲傷的神情。

你心裡想什麼,心靈是什麼,這張素顏就是最好的答案。有什麼龐大的痛苦是能假裝它不存在的。

 

另外,有些例子是這樣的,你不要以為患者一切都很好,那是他已經知道,不會有人能體會他的痛苦,分擔他的痛苦。每當他愈講心中的痛苦,人們愈是拔腿狂奔。沒有人有那樣的耐心。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假裝自己一切都在進步,一切都很ok,分享自己怎麼調養身體。這樣人們才會逐漸靠過來,讚美你進步了,氣色看起來更好了。其實,是什麼埋怨話也不想再訴說了,怕朋友都跑光了,怕自己被眾人討厭。

(我沒假裝啦~因為也沒那必要,我調飾的都不錯,都有在進步。哈哈~)

最重要的不是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第一步是先怎麼看自己。自己活的愈好最重要,別人講什麼,都隨他們去囉。

 

珍惜~

擁抱~

真心付出愛的家人好友

和每天看見風景的時刻

表示

還活著

讚美造物的主

這世界真的很美

謝謝還讓我活著

享受這一切恩典

我很幸福 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