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3.淤青12015.10.23.淤青22015.10.24.阪急1

小蘋果果是被我手臂上的淤青嚇呆了嗎???

這已經是第七天了,手臂還沒消腫。  

2015.10.24.阪急22015.10.24.阪急3  

上禮拜四去林口長庚作例行性腦部MRI檢查,先是抽了5管血,不是很順利。

抽到第二管時血液就有點流不動了~抽第三管時,它完全不理會我們。

醫檢師抽不動,就握住我的手掌,把血擠出來。

天哪~~我的頭好暈,生理期來,人很虛,本就不太舒服,被她這樣一擠,我更不舒服了。

抽完後,她說我的手冰冰的,要我先去後面沙發上坐著休息。

她還請另一位醫檢師拿水給我喝。

她們問我有沒吃早餐,我說有啊!(我還先去B1金太陽吃了一碗豬肝粥耶~看來豬肝粥效果不佳,以後還是改回去啃一大盤炒豬肝。不過認真來說,可能豬肝效果都不如補血的營養品來得快吧!?)

她們看我狀況不太好,把我扶到角落躺在沙發上,我接著要去兒童大樓B2安排照MRI,但虛弱的走不動。

PS:這是在長庚才有的『VIP服務』(我覺得這已經是VIP等級了~),換成某家醫院,你想的美!!!上次某醫院護理師把病倒的我兇巴巴的罵了一頓,我不知她是心情不好還怎樣,對病人太負面情緒,而且針都亂打,血跟點滴流出來,也沒人理我…嚇的我再也不敢上門。

為什麼說是VIP,醫檢師看我不舒服,馬上扶我去躺在舒服的沙發上休息,還倒水給我喝,換成是國外,尤其是印…度…

別在那等死就不錯了!還乾淨舒服的沙發可以躺,又有水可以喝。誰還像她們這樣親切的關心又幫忙的,別傻了~

 

休息好一會才離開,但離開後身體還是不行,又趕緊到B1 IS CAFE喝杯熱巧克力,好好坐一下。喝完又趕緊衝去兒童大樓B2,差點就遲到了。

但是抽了號碼牌等了好一會才輪到我,我覺得這樣不行,下次還是更早一點比較好。

新來的放射科『助理』?不知該叫她什麼…

上次那位可愛的助理離職了,新的『助理』暫時接替她的工作。

 

接著進去讓護理師打針頭,不好找到適當的位置,於是針在那插進去又拔出來,又插進去、拔出來…來來回回,痛死了!

那時我的右手在抽五管血後已經腫成「大力水手」般不知幾塊雞…幾!塊!肌!

反正『幾塊肌』已經讓我痛的要死了!更別說瘦子先天不良加後天失調,手背上是能有幾克肉讓她用那麼大根的針插來拔去好幾回的?

我只好心裡默想某位比我更慘的人--------------------------耶~穌~!

為什麼我要想他呢~這位親愛的耶穌死之前更慘,他的手被釘上長釘,吊掛在十字架上受苦。

想著他的手跟我的手結合在一起,就不那麼痛了…(才 怪!)

 

接著護理師發現位置不對,又再把針頭拔一些出來…再找個位置重新捅一遍…發現又不對,拔出來又再捅一次…如此來來回回,啊~~~~我快痛死了!!!

 

感覺那根針比一般的注射針還長還粗,反正我可憐的右手痛到沒辦法換病人服,而病人服又得反著穿,不知哪個天才還拿那好大一件的SIZE給我,我忍痛找到位置,從背後打好左右二個結,因為右手實在太痛了,又只有我一個人,只好這樣啦~露出整個背,直到腰部,天哪~我又不是在穿性感禮服!病人服SIZE太大,簡直難看死了~

有點小生氣…我感覺自己像個肉塊,一點尊嚴也沒有。

後來放射師出來,感覺他有點急,之前的放射師會推輪椅讓我坐著被推進去,但這位沒推輪椅,是要我跟著他走進去,他走的很快,我右腳行動不便,幾乎快跟不上,差點就要絆倒。

我知道醫療人員很忙,只好告訴自己就配合他吧!忍一忍也不會怎樣,二條腿走路快到都要打結了。

進去MRI室,他扔給我二個耳塞,我自己塞???

我從來沒自己塞過耶!先前都是放射師幫我塞的!我試著自己塞看看,反正就塞耳塞嘛~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我怎麼塞都不對,放射師已經急著要我把架上頭架。嗯…好吧~好吧~看他那麼急,就先這樣吧!

被塞進機器後,我漸漸發現一件恐怖的事…

啊~~~~~~~~~~~~~~~~~~~~~~~

我的耳朵!!!!!!!!!!!!!!!!!!!!!!

天哪~~

要照頭部MRI的人,拜託…請…

把…耳塞!!塞緊!!!!!!!!我一連串的…好想…罵髒話!!!

可是…基督徒不能罵髒話,天上的爸爸不喜歡孩子這麼沒氣質。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必不至羞恥…背經背經~)

 

一開始MRI是咚七、咚七、咚七…的聲音(這應該只是機械預備的噪音吧?),接著後面才是正式一連串多種變化且長時間的瘋狂轟炸!

以前耳塞塞的好,覺得我還可以忍受!這次耳塞我自己塞的,沒塞穩,真是〝腦部無敵狂音大催殘〞!

前半部被一連串不同批機械噪音狂炸完後,開始最恐怖的「KING KING KING KING KING…」

耳朵簡直是一條洞通過去的感覺,聲音直接炸過一遍又一遍~

 

(我還在那數它的頻率是幾聲,幾聲後換什麼頻率…並不是我躺在那太無聊了,而是…希望它快點結束~~~

之前放射師幫我塞好耳塞時,人家都是舒服到睡著流口水,只有這次拍攝過程大腦被催殘的好慘)

 

就在那令人感到振憾無比、大腦血液噴張的強大3D音效開始沒多久,竟然沒人好心告訴我:『現在要注射顯影劑囉!』

於是右手突然一陣被車壓過般的巨痛!!!顯影劑打進手臂裡~~

『啊!!!!!!!!!!!!!!!!!!!!!!!!!!!!!』→這是我心裡的吶喊,沒真的喊出來啦!

左手插點沒把那顆〝叭噗〞(呼叫按鈕)擠下去!之前的放射師說若有問題,擠了叭噗可以讓MRI機械停掉。可惡!我從一開始耳朵被狂炸時就想擠它了…但是只要一擠下去,他們那一段就要重拍。嗚嗚~我只好犧牲了。(我幹麻當濫好人!這是我最沒葯可救的地方~)

於是…我心裡又大喊著:『耶…穌…』(大腦被超時空戰機轟炸過,加上右手像被車子壓過般的大痛,我終於忍不住眼淚一直流…就是痛到哭嘛~~嗚嗚~~~)

精細的3D MRI畫面,高科技醫療技術…,不知拍出來的畫面會是什麼狀況(這很重要嗎?)。

嗚嗚,我明天要跟主治醫師告狀:『放射師欺負我。』

(開玩笑的啦!我怎麼可能去告狀,我只是去求助。醫師,救救我的手~超級痛的!)

 

後來看報告時,魏大說有二種情形…

第一,是注射的人技術不好

第二,是我的血管太脆弱

我覺得二種狀況都有。瘀青四個禮拜才完全消掉,而且至今打過顯影劑的右手血管仍會抽痛。

 

長庚生技的店員說,MRI是強力電磁波,要我盡量不要再一直用手機。可是我躲的過自己的,卻躲不過別人的,無論坐公車、捷運,總是環繞著一群低頭族。但在家裡,我是盡量關機或不上網的。

就這樣調養了一個月,身體總算進步非常多了。

說MRI都不傷身體嗎?我這一年半來照過很多CT、MRI、X光…我都有種感覺,每次照完近一個小時的MRI,打過顯影劑,每一次的身體狀況就更差。

也許醫生會說這是心理作用,當然,若他不這樣講,誰還敢照MRI?如果你生病,除非你有信心,不然該作的檢查還是要作。

最重要的,是調養好身體比較實在。

有些人得意的說他不作化療,癌症就痊癒了,到處去傳遞訊息叫人不要作治療之類的…。不如病人先觀察自己病況跟身體狀況來決定,不要別人說什麼,就呆呆的跟進。

生病的這段日子來,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有販賣非常昂貴的養生食品正利用醫學實驗結果來使人們相信…作化放療、開刀治療癌症會讓病況加劇,接著再來強調他們的產品多有療效,可以幫助你身體免疫系統恢復正常,攻擊癌細胞。

我不敢說…哪一種方式對癌症患者最好,癌症患者自個兒要小心,往往隱藏者的用心都在完美包裝下,轉個角度,醫學成為一種行銷工具,而且自己人打自己人,這世界真是有趣,人性啊~

 

 

 2015.10.自拍2015.10.20-

 

 

我每次都笑說…小蘋果以後的競爭對手不多 ,因為現在的父母都拿手機、平版來餵養小孩。

不過,這是反話啦~其實我真的希望台灣的父母們,真的愛孩子,應該是多陪伴孩子,把手機、平版收起來。

我現在很少用手機,甚至連WIFI都關起來。誰曉得這些東西是否對人體有傷害?

在外面我們躲不掉,至少,不要讓孩子養成習慣,沒有3C就活不下去。

我一直鼓勵小蘋果畫畫,因為我也喜歡畫畫,但以前環境不允許,現在我可以,就鼓勵孩子去作。

上上禮拜我們去板橋南雅夜市,我鼓勵她畫成日記。

(1)小蘋果在玩彈珠台

(2)還去射汽球

(3)贏了一顆糖,但是打開包裝時太用力了,糖果掉在地上,小蘋果非常生氣,媽媽也生氣,因為媽媽覺得小蘋果太愛生氣了,下次作事要更小心注意。

(4)後來爸爸媽媽買了雞蛋糕給小蘋果,她很開心的笑了,也忘了剛才令她不開心的事

(5)爸比還買了糖糊蘆

(6)最後,一家人開心的回家

2015.10.葳的畫

愛孩子,就是花時間、花體力陪伴他成長。

你會得到最好的回報~

 

PS:小蘋果…妳的6寫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