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6-1  
 

這一年半得腦癌的時光,我常在想…如果只剩最後一天可以活,我想作什麼?

我想…應該不會再繼續哭說自己很衰之類的,花一整天的時間在那流淚或是拼命想找人聽我倒垃圾。

我會用剩下的時間去作讓自己快樂的事。

確定我罹患癲癇症後,我開始吃葯,副作用強大到讓我本來的病再加上更多痛苦,簡直是折磨的我全身像被千刀萬刮,不要說你能體會,你絕不能體會的,那種長期的痛,真的會讓人意志消沉,不想再奮戰下去,腦癌加上癲癇症已經把我挖空了、掏盡了。

可是你以為我被挖空掏盡時,躺在病床上流淚,我就真的徹底放棄了嗎?

這是矛盾的心情,在病床上痛到眼淚直流,那是種心情的反應,我甚至會說,哦!主啊~把我帶去天國吧!我受不了了!真的好痛!好痛!

那是種對上帝的哀求,哀求他憐憫我,幫助我,心裡最深處,對至高者的呼喊。

接著我的病好轉了,我從有點力氣時,就開始拼了命的往前衝,想盡辦法讓身體更進步。

每一次都是如此巡迴著,很辛苦、很累、很疲乏,但只要至高者讓我有口氣呼吸,我會奮力再重新站起來努力。

 

我最受不了的,是認識了負面思想的病患,一句負面的語言發作起來真是可怕!原本是一個人在說,接著卻連帶一群人,最後是數不清的人說著苦毒的話語,彼此互相影響著。

先前我加入一些團體,原本是想得到幫助,期待病患間互相激勵,沒想到裡面都是苦毒埋怨的話,例如「我要去死、我想自殺、為什麼我要得這種病、為什麼社會大眾不接納我?…」

最後我受不了了。不過我也感激他們,因為他們連翻消極、負面、苦毒的話語,反而讓我思考我的人生是否要像他們那樣走下去?

我現在要的是在基督裡先建立自己全新健康的生命。

 

台灣人普遍上來說,好像還滿沉醉在負面、消極、苦毒、咒罵、批評、論斷、指責、怪罪別人…,我跟習慣負面思想的人談過話,他們甚至覺得「這很正常!」,本來就是如此。

如果我人在不舒服,還聽到這些負面言語,我會抓狂的想把他們掐扁,或者要他們滾的離我愈遠愈好!

你真的千萬別小看這可怕的負面言論帶來的效果。

 

不過,真的有人是「樂在其中」的。

他覺得他就是沒救了!就是如此。

 

如果,你一直認為你沒救了,就算在大海中,有人扔了救生圈給你,你還要挑顏色、款式、花樣、造型…不喜歡的還不要。或者是認為救生圈也救不了你,你死定了!

哦…買尬…不要說這世界對你不夠仁慈,而是你不夠愛你自己,你心中根本沒想救自己而給自己一個回轉改變生命的機會。

 

這種人,花太多時間都沒有用的。因為是他自己選擇了這條路,即便別人已經給了夠多的救生圈。他不把手伸出來,你能拿他怎麼辦?

 

所以…這樣的人通常都會有一樣的壞毛病,就是動不動就喊他要死、要自殺、不想活了!為什麼這社會一直排擠他,不接受他,為什麼他要得這種病,這世界不公平…

 

我敢這樣說,是因為我以前也常有這種想法,直到我三年前受洗,認識耶穌基督,我才知道我們的生命其實不必過的那麼苦毒,生命是可以被改變的!就在我的念頭被主洗滌之後,我更加正向樂觀看待自己的生命。

我不衰,我很幸運的!因為腦癌,我才能徹底改變自己,成為另一個更棒的人。

 

所以,找機會讓自己更好,不是認為自己沒救了。

 

至於別人接不接受自己生病的模樣…

我是這樣認為的:

我會去找一個能感同身受、體諒我的狀況、接受我是病人的團體-例如教會團契,在那找到安慰與幫助和心靈的滋養與成長。

我會跟別人好好談一下我心中的看法,但絕不是說「我很想死,我怎麼那麼倒楣,我好歹命」,因為在這之前,我已經先找到我活著的意義和價值,就算我生病了,我仍然找到正面的價值,例如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去感動別人、激勵別人。

如此,負面的人、認為我很衰的人,他們反而更想親近、更想多認識我一點,他們覺得我好特別,而且在生命的絕望之處看到重生的喜樂。

如果對方仍然是不接受我的…哦~~那就請他們快bye吧~不必強留,不必不捨,不必罵他們,不必怨恨,不必說他們沒有愛心,不不不~就請他們走吧~因為我真的沒有時間浪費在這些人身上,我覺得生命要花在愛我的人身上,好忙好忙,好喜樂,好愉快,被愛充滿。所以他們不接受是他們的事。

這些,都是我這一年半來的成長。

從一個悲傷、難過、無法接受,到常常喜樂看待自己疾病,努力用功學習和復健身體,我很喜歡這樣認真活著的自己,很充實,一直都在往上爬,視野和角度也被改變著。

 

就算有一天,我恢復的不錯,要去找工作,我也會勇敢的,大膽的寫在履歷表上: 『我罹患腦腫瘤、有癲癇症、我的脊椎開過刀,不能彎腰』

但是…

『我從來沒有放棄自己,我很努力讓自己更好,我每天都有顆喜樂的心,我相信我的上帝天父愛我,所以我陽光正面,又肯學習,直到我的生命好到不能再好…』

如果,這樣還有老板不用我的,那我會更開心,表示這老板並不是那麼在乎員工。我希望我所遇到的老板,是值得我用真心去付出的。

 

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否定你活著的價值,只有一個最可怕的人…那就是〝自己〞!

 

連你都不相信你可以,你要別人怎麼相信你?

連你都覺得你不行,你要怎麼說服別人覺得你可以?

連你都覺得活著沒意義,你要別人怎麼幫助你?

 

除非你在這刻,你覺得你受夠這一切,你不想再這樣過日子,你真的想改變你的生命!

不要再躲藏…勇敢的走出來,站在陽光下,下定決心…找一個真正能幫助你,給你正面能量的地方。

 

我選擇教會,因為我從一開始就不斷不斷領受上帝(阿爸天父)給我的恩典,所以我選擇教會,在那享受團契,弟兄姐妹間的彼此相愛,互相扶持。

 

我真的鼓勵你,癲癇不可怕、腦癌不可怕…用信心和勇氣,作個鬥士,你一定可以!軟弱膽小、體弱多病又從來都沒什麼信心的我作到了,所以我鼓勵願意改變自己的人。

現在回想,我真的打死不願回去過開腦前的生活,那時的我真的很糟,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疾病,是我們的生命導師。

耶穌,是我們的生命救贖者。

上帝,把苦難轉為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