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屆E1-2

 

好姐妹前陣子花了數萬元去上心靈療癒課程,她覺得效果很好,我也感覺她更正向、更進步。

這對我來說,心靈/心理療癒很~重~要~!!!

我開腦後…就是人家講的變得『怪…怪…的~~~』,我自己也知道(咳~)

沒辦法控制的大暴走!(不能體會我的人,我想說不然我是能怎樣正常的起來啊~你可以試試看被開腦,切掉左額葉的感覺如何,笑~)

大家翻查資料,尤其是精神科與心理系類的醫學知識,左額葉對一個人來說有多重要!

多~重~要~???

 

很!重!要!!!

 

這一年多來,什麼精神科啦~心理諮商啦~通通都去報到過啦!也花了不少錢…

聽好姐妹說那個團體治療的效果,我超想去的!可是…費用很貴耶~~~哪是一般人付擔的起。

 

直到有一天我這鐵齒又高拐的「山羊」,被聖靈感動後,下決心報名行道會的『E1生命更新營』+『成長班』,費用竟然才1500元!

 

我連報三年,前二年要上課前都有阻礙,不是出事就是病倒,完全下不了床。

今年請小組大家為我代禱,我也下了決心要去。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大的體力挑戰,禮拜六一整天,早上9:00~晚上9:00結束,隔天主日結束,下午2:00繼續拼到晚上才結束。我的體力很差,只能大約撐三、四個小時就算很強了!

小組的愛是支撐我的力量,我先不想體力的問題,厚著臉皮去上E1。我說萬一病倒了,我用爬的也要給它爬去教會上課。

就是這樣的信心!我從早上九點撐到下午…沒有午睡,真的非常不容易。

 

在大約下午三、四點的時候吧~我因為太累,癲癇發作,在迷迷糊糊間感覺有人把我扶上二樓,接著我睡死了一般~睡的很沉很沉。

感覺睡了非常久,我聽見林牧師在說處理偶像的過程時,我醒了過來,趕緊下樓繼續上課。

我真的覺得很像睡了非常久,精神也好了起來,但同學說我沒有睡很久。同學驚訝的看著我說:「妳精神變好了!」

躺著時,我聽見好多人圍著禱告的聲音,那種感覺很溫暖、很舒服。睡醒後,我看小組長坐在我身旁陪著我,我好像看見"媽媽"或是"姊姊"在守護著我,我心裡很平安、很平靜。

(我想我大概是林牧師開E1以來,第一個上課上到快暈過去,被扛上二樓睡覺的人吧~OTZ雖然覺得很丟臉,但我還是很感動大家願意這樣包容我,畢竟是大腦開刀,它很嗜睡,太累就癲癇發作,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一開始也是擔心這些,覺得不想去上課,怕會給人家帶來困擾,可是聖靈一直感動我『要去!要去!』,就下決心,厚著臉皮給他去~沒想到能撐這麼久,也算是破了我的記錄。不然我其實一整天常常都在睡覺的。)

 

在我生病後,其實很多以前跟我非常要好的客人、網友,都不再跟我聯絡,尤其我躺在病床上時,不知是否會被判死刑,因為當時只知自己得了惡性腦腫瘤,MRI上看來又腫的很大一顆,都把右腦擠到一邊去了~還沒開腦,不知是第幾期的癌症,總是對未來茫茫然。

在當下…那種感覺就是被世界遺棄了!沒有人再理妳了!因為妳病了!(我會胡思亂想…覺得大家一定是嫌棄我。)

 

其實…也沒那麼慘啦!還是有少數的人會〝患難見真情〞的~

但真的很少嗎?

算一算,每天病房都有人來看我,為我禱告,送我禮物、給我加油打氣。有一天還不約而同的…楊阿姨從台中坐巴士上來,國中同學跟她先生開車從高雄上來,婆婆帶我女兒來…那天好幾位賓客就塞滿了病房,你一言我一語的,熱鬧的不得了。

後來我在主裏找到平安與滿足感,我不再埋怨那些離開我的人了!因為這是人性,聖經上大衛遭遇困難,被掃羅追殺時,他的親戚、好友都是離開他的,沒有人敢靠近!

還有約伯,天底下有誰像他那麼衰的?找不到第二個了吧!那些他曾關心過、幫助過的人,也是在他最苦、最慘時,一個一個背棄他。他多孤單啊!更何況他還是一個如此敬畏神、遠離惡事的義人呢!根本沒有人能解釋『為什麼』。(因為答案只有上帝知道,請自己去看聖經。)

我生這麼大的病,幾乎快死了一般,還能天天都有人來安慰關心,這已經是上帝愛我,非常大的陪伴與恩典了!

之前我也常問「為什麼?」,我對人那麼真誠、那麼好,為什麼別人對我的感情變化如此快速,不過一夕間、不過睡醒的時刻,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

 

在上完E1後,神讓我看見我的"問題"出在哪裏。

神要我真正的放心去尋求祂。

我跟祂之間有道距離,那是過往的傷痛造成的。神要恢復、幫助我,把那距離挪除,讓我真正的靠近祂,享受祂給我的愛。

 

就在上完課後的一個禮拜,我突然開始暴怒,發飆!我突然恢復某些童年的記憶,看見別人怎麼欺負我、虐待我,用苛薄、惡毒、尖酸的話語傷害我。

大約小二還小三時,老師要我們上台寫「獅子」二個字,我很快舉手,非常興奮要上台去寫。但是當我一上台後,因為沒有信心,只寫了「師」,才猶豫旁邊是否要加個「」,老師開始不耐煩,大聲的說:「左邊加個什麼!」,我人小、膽子也小,被她一兇,更沒信心寫上去,很怕萬一寫錯了,老師會生氣…等我想要寫時,老師已握住我的手,寫上「」,一邊寫一邊說:「唉呀!真是個笨獅子!」,同學們都笑歪了。

那一刻,我很沮喪的走下台,從此再也不想舉手,更不想專心上課。因為,我就是個笨獅子嘛!沒事幹麻上台去丟臉!原本想要表現自己可以的,卻換來「笨獅子」這個形容詞。

接著一幕幕被欺負、被嘲笑、被辱罵…和所有一切負面的教訓、指責、批評論斷的成長過程,像投影機一樣放映在我腦海裡…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憤怒!!!

這一二個禮拜,我都在發怒,而且是大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上完E1會這樣。

 

但我一直記得最後一堂課:「天父的心」時,領受到天父的擁抱和愛,我跟主訴說我的恨、我的苦毒、我的冤屈。

直到後來,我竟然感受到聖靈對我說:「孩子,妳根本沒有真正原諒這些傷害妳的人」

 

每當作一次療程,那個傷口就挖的愈深,內傷根本沒有好,還更加的嚴重。每治療一次,就痛一回,痛完了,又更有力量!

 

所以我又花了幾天時間,在神的面前原諒曾經用負面言語傷害我、污辱我的人。

 

因為這些人用惡毒的話語充斥我的成長環境,導致我心中產生苦毒,加上事後沒有被愛纏裹、恢復,苦毒一直累積在心裡,所以我成年後,講話也是很直接的,甚至常充滿抱怨、批評、誇大。

年幼時我是很乖的小孩,我怕一旦犯錯,大人會責打我,我只好能乖就乖,能壓抑就壓抑。一旦有了機會,講話就淘淘不絕,像黃河泛濫一樣。

年幼時,身旁的人講話常誇大其詞,感覺是擔心他講的話沒人要聽,沒辦法說服別人,但我也受到影響,講話也跟著誇大起來,甚至充滿想像力。

充滿想像力是好事,如果用在對的地方。但如果是常常都用這樣的方式和別人談話,很容易引起誤會,也會受到討厭。

我花了很多年的時間不斷去修改說話的方式。雖然有進步,但總是不夠好。

直到語言神經秀逗,不能正常講話,我也趁不能講話時,好好享受不能多話時的安靜。一年多過去了,我現在非常害怕話很多的人,我已經習慣享受在安靜裡。

 

(剩下的,有空再上來分享)

 

 

 

今天帶小蘋果去中壢走走,我沒化妝,除了畫眉毛外。很多人說我氣色變好了,就在我上完E1生命更新營後…

我說,靈健康,人就健康。一點也沒錯!

  25856  中壢 樂PA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