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9/10()
QT經文約伯記30:1-15

 

今天的經文說了些什麼?

約伯人生過一大半子輩子,有錢、是個好人,又家庭和睦,完美的成功組,竟然在人生後段突然的發生天打雷劈、淒慘無比的遭遇,不但眾人離棄,還被卑微的人看的比他們更低下。完美成功組變完全失敗組,有誰會給他好臉色看?當然是幸災樂禍、使盡力氣去欺負他。

 

【從這段經文中,我看到了上帝的哪些屬性?】

處在患難中,不是為「罪」就是為「義」。
罪是管教。義是逼迫。
119:71 我要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管教是「悔改」,要到上帝的面前存悔改的心。先自我檢討,而不是怪東怪西、埋怨上帝。
義是「信心」,信心接受考驗。應證我們對神的信心,苦難快點過去,祝福會大大的臨到我們。

 

【從這段經文中,我領受了哪些真理、教導或教訓?】

約伯的遭遇我也經歷過,人性真是黑暗醜陋!人已經夠慘了,還要再給他落井下石,巴不得把他逼的更慘。我不懂這是什麼心態!我後來覺得也不用去探究別人是什麼心態。而是要像林牧師今天教導我們的,在苦難與磨鍊中:
1.
以神的信實為糧。
2.
患難中要有忍耐的心。
3.
在苦難中,更要大聲讚美神來代替嘆息。


【今天我要為哪些事感恩?】

雖然有很多逼迫我、傷害我、使我更苦、更糟的人,我無法體會他們的心是什麼造的,為何如此狠毒?

可是隨著晨禱,我發現我不需要去研究他們的心是什麼東西造的。我只需要安靜來到神的面前,因為探究他們的心會讓我變得更恨、更醜陋,但探究神的話語會使我的心更多饒恕與生命的亮光。
而且小組有好多愛我的弟兄姐妹,他們和耶穌一樣充滿慈愛的心,對主又充滿信心,給我許多良好的榜樣,推動我更有勇氣和決心要一起往前邁進,上帝給我數不清的恩典,讓我天天享受神的光照,就算在困難中,也要時時抬頭仰望、讚美神。

 

【神啊,今天祢要對我說的是…】

要養成剛硬對主的信心,不是剛硬負面的心!

身旁老是會有負面思維、愛講負面消極話語的人,每次遇見他們,又無法轉移話題時,要馬上離開,不要受他們影響。
主的慈愛已臨到我身上,我為何要受他們的負面言行影響,而改變我對神的信心呢?

我承認我是軟弱的,我更要警醒,時時保守心思意念。『因一生的果效乃是由心發出。』
甚至連基督徒都會小信、不信神蹟,每當起了負面思想時,就是撒旦要我害怕而退縮,之前已經經歷過了!
千萬不要作使人絆跤的基督徒。

 

【今天我要為哪些事感恩?】

患難中更認識神!

過的太好的話,我會覺得我根本不需要上帝。
這就是人性!

感謝主,讓我還能經歷苦難,患難、苦難都是對我有益的。因神他始終不離棄他的孩子,唯有失去信心的人才是真正遠離神。不可失去信心,要堅持下去,才能不斷的親身經歷神蹟。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我的生命中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在金錢的困乏中,把有關金錢的經文拿出來閱讀。

在健康的問題中,把有關健康的經文拿出來閱讀。

在苦難中大聲讚美神!不要自憐自艾,怪罪上帝和別人。

唯有讚美神的聲音能遮蓋一切負面思維。

 

【我的回應禱告】

主啊!我有作個好的基督徒嗎?我是個基督徒嗎?
我有活出基督的馨香之氣嗎?

我每天努力的,是合神心意的嗎?我要謹慎,不要作個自以為很懂上帝而常指教別人的人。要以主耶穌基督的愛心對待別人。

主啊!就算我是軟弱的,我也相信,倚靠著你,我能勝過一切。

因我無論走在哪,你都跟我在一起。天上的阿爸父,謝謝你這樣愛我們。

 

~上帝恩典滿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無論在工作、家庭…任何一個地方,都會遇到一種很負面言行的人。

這是難免會遇上的,傷害的造成也是難免的。

這種精神與情緒狀況不穩定,常會動不動就認為別人攻擊他的人總是存在著。

若是在工作場合中又更加令人頭痛。

在家庭裡有這種人更加傷腦筋~除非你搬家,不要住一起,否則天天碰面都是件痛苦的事。

這種人有種「被害者」但卻又是「加害者」的角色,他覺得他是「被害者」,認為別人奪去他所有的,或是他所缺乏的都是別人造成的,所以他有意無意也去傷害別人。

常常沉膩在講著埋怨、抱怨、苦毒、詛咒人、怪天怪地的話語,常常自以為很懂道理而喜歡去當面糾正指教別人,或是認為別人都無葯可救,只有他是清高聖潔的,但遇上困難他就是不願檢討自己。

如果你遇上這樣的人你該怎麼辦?

我會選擇不要常與這樣的人面對面,因為可能沒幾秒鐘的時間,負面情緒就開始發作了。

我們可以選擇離開,不要受對方影響。

因為人生是我們在過的,要不要被對方影響而心情不好,我們也是有權去作選擇的!記住,我們有這權力!

 

當處在一個非常痛苦,無法離開,也無法選擇的環境時,更要堅定信念,知道自己活著有美好的價值,為全新的明日而努力,不是坐在那痛苦的自憐自惜,這樣不會有人來幫助你,也不會找到新的希望。

你不會因為你的家人或朋友、同事…什麼樣的人物對你惡毒、壞心腸,你就少了什麼,你還是保有你與生具來的生命獨特之處,更要好好珍惜,好好發揮你的專長,為將來活出美好人生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