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我這三個月來的晨禱心得~

三年前我剛受洗,對教會環境不了解。

剛到教會時,以為教會裡的人都是像耶穌、像聖經上寫的…〝很有愛心〞。我以前是個重度憂鬱症患者,認識耶穌後,感受許多來自上帝的恩典,自然而然的以為在教會也能得到醫治和安慰。

但是沒想到有些人讓我感到非常受傷。有些人用聖經上的經文教訓犯錯的我或是誤會我。也有人將他生命中的不順心、委屈,轉為負面情緒,失去理智,向我發怒火。也有人面對我像看見撒但一樣的態度。讓我非常傷心,我待人真心以對,為他們也付出許多心力,以為教會都是好人,弟兄姐妹們「彼此相愛」。怎知他們卻如此傷害我。我覺得教會的人待人好嚴苛,根本沒有聖經上說的「神愛世人」那種感覺。我害怕的一年不敢正常上教會,也很害怕翻看聖經,對人更是像隻刺蝟一樣,充滿不信任感與防衛心。

接著我重度憂鬱症開始發作,情緒總是陷入低谷中,無法控制…心中失望悲傷的我,覺得世上沒有盼望,連在教會裡都感受不到愛,世上到底還有什麼是可以倚靠的?常常不想禱告,不想跟主說話,整個人處在黑暗中走不出來。

有時是有氣無力的跟主禱告著…感謝主,主真的是愛我的,接著祂帶領我換到新教會,我在新教會參加小組、成長營…等等的,那裡的人很正向,對主很火熱,我才開始感到被激勵、感到些許安慰。

長期不斷陷入負面情緒中,身心靈疲憊不堪,不知是否與這有關,第二年因腦部惡性腫瘤開腦,中樞神經受損,失去正常的語言功能、癲癇發作、右半身偏癱…許許多多的病,讓我痛苦不堪。

去年一開始得知我可能罹患惡性腦瘤或中風時,我在床上抱著很久不想看的聖經崩溾大哭,睡著後,忽然被聖靈感動,醒來要我去翻聖經,我一打開聖經便翻到『約伯記』,我一邊讀著約伯記,一邊痛哭。

原來的絕望、悲傷,在讀了約伯記而大哭後,我不再掉淚了。那時聖靈透過約伯記感動、也安慰了我的心。

原本朋友好心一直鼓吹,要我去埔里基督教醫院找一位腦神經外科名醫開腦,但那天要下決定要去埔基開腦時發生很神奇的事,我忽然失去正常走路功能,同時失語症也發作,整個人像隨時要死亡一樣,惡化的非常快速。右半身不能正常活動的情況下,我選擇離我最近的林口長庚。就在我讀了約伯記後,我把自己全然交給神。

聖靈帶著虛弱無力、頭暈到無法判斷外在事物的我到了林口長庚,住院的日子裡,充滿神的恩典。

感謝主!事後回想,若那時我沒有惡化的太快,我會去埔基治療,但是會發生非常多的困難。包括日後數不清的回診就是個很大的問題,還有家人如何來埔基陪伴我…等等的。(埔基離我住的新北市實在太遠了!)

朋友說那位神經外科名醫很厲害的!但我最後仍然選擇神的帶領。

在我住院接受檢查的期間,從神經內科到神經外科,從護理師到實習醫師…對我都非常的親切和照顧。甚至為我開腦的醫生是擅長處理這惡性腫瘤的名醫。他保留了我的語言神經,剩下的部份,雖然是不好的細胞,但我卻有了與它好好相處的機會。不必急著全部切除乾淨,這是一個很大的恩典,因為保留了我的語言神經,日後我說話的部份一直都在進步中。

從那晚得知我罹患的是惡性腦瘤或中風時,我只大哭過那一次,就在聖靈帶領我讀過約伯記後,我再也沒痛哭過了,而是一股非常平靜、安詳、甚至喜樂的心面對眼前的苦難。那時來看過我的人都覺得好不可思議,而且還是我反過來安慰身旁的人。那股平安喜樂的感覺真的是前所未有的。

 

人生經歷過這段極大的打擊和遭遇,我說…若我不認識上帝,我一定發瘋了、或是自殺死了!因為這種病痛,不是你能體會和感受的。

或者我應該說…若沒有神的陪伴與安慰,教會裡大家愛心幫助,我真的走不出這龐大到我無法面對的極大困境。

 

✜約翰福音13-34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35 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________約伯記 6:1-14_________

 

約伯回答說:

惟願我的煩惱稱一稱,我一切的災害放在天平裡;

現今都比海沙更重,所以我的言語急躁。

因全能者的箭射入我身;其毒,我的靈喝盡了;神的驚嚇擺陣攻擊我。

野驢有草豈能叫喚?牛有料豈能吼叫?

物淡而無鹽豈可吃嗎?蛋青有什麼滋味呢?

看為可厭的食物,我心不肯挨近。

惟願我得著所求的,願神賜我所切望的;

就是願神把我壓碎,伸手將我剪除。

我因沒有違棄那聖者的言語,就仍以此為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踴躍。

我有什麼氣力使我等候?我有什麼結局使我忍耐?

我的氣力豈是石頭的氣力?我的肉身豈是銅的呢?

在我豈不是毫無幫助嗎?智慧豈不是從我心中趕出淨盡嗎?

那將要灰心、離棄全能者、不敬畏神的人,他的朋友當以慈愛待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面這一段經文是約伯的好友「以利法」和約伯說完話後,約伯的反應。

義人約伯遭遇家破人亡、罹患重病、痛苦絕望之時,平日許多倚靠約伯的人一一離開(在我看來這是人性現實的一面,我也曾遭遇過),只有這三個好友來陪伴他,放聲大哭,一起靜坐了七天七夜。(我們身旁有這樣的親人或好友嗎?在你面臨痛苦時,願意陪伴你一起面對困難?不嫌你負面,不嫌你煩?願意坐下來陪伴你,靜靜當個聆聽者,聽你訴說心裡的痛、心裡的苦?) 

這三個好友其實是好人,也很講義氣,但是他們輪翻對約伯提供了許多意見,卻是在約伯的傷口上輪著撒鹽。

 

因此約伯說了上面那段(經文)對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主,在我最苦最苦的時候,引領我翻看約伯記。因之後我所遭遇的正和約伯的遭遇沒有二樣。

感謝主,讓我承受這些困難,被人傷害、被人絆倒、甚至罹患重病,讓我重新看待人生。

 

在苦難中,我常覺得已經撐不下去了,卻還是得聽到許多人的看法意見,他們都是為我好,但我要的,往往只是一個陪伴和安慰。

約伯要的也只是人所給予的慈愛與關懷,並不是用聖經來批評論斷、指教他是為何受這些苦難、受這些災害。

指責他應該如何如何,指責他應該來到上帝的面前悔改!這些都是上帝給的懲罰!約伯一定是作錯事才會遭遇這些大災大難。

在我面臨重大困難時,也有人在背後議論,我一定是被懲罰或是報應。也有人當面說我是業障,還前世的惡債。這些話,我聽起來心裡很痛,很火大…這不是種安慰,甚至是種興災樂禍和批評論斷,『哈~妳報應了!』『妳就是作了什麼惡業,例如殺業、吃肉,報應才會臨到妳!』

在這一年多的過程裡,我聽了太多太多負面批評論斷,也看見有些人對我的不諒解與不饒恕。

甚至在某些人眼中,看到我的災難,他們心裡是高興的。

比起以利亞,這些人更加的可惡,所以,這些人並不是約伯的好友-以利亞,而是起了跟撒但一樣的惡心。

但我沒有怨恨他們,我反而把它當成上帝要我學習成長的功課。

約伯的災難是神所允許發生的,好讓撒旦啞口無言。

『上帝連你們的頭髮都算過了,如果沒有得到上帝的允許,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掉落在地上。』

約伯並沒有得罪神,也不是作了什麼壞事被神懲罰,甚至應該說他就是這麼的〝幸運〞,被選中來證明他是個會被磨難提升境界的人,是個經的起考驗,在極大的痛苦中依然仰望神的人,直到最後他說了一句話『然而祂在試練我後,我必如精金』。

我曾被許多人批評論斷,在苦難中,我體會到苦難人的心情,謝謝主,謝謝那些絆倒我的人,若沒有他們,我從不知如何能體會苦難人的心情。

 

我心裡想要的很簡單,就是…「被關愛」而已。

在很苦很苦的時候,我要的是陪伴和關愛,不是指責、不是用聖經來教導我、不是咒罵我、不是再度傷害我!

我要的是「被愛」!

 

你只要當苦難者的聆聽者,不要瞎給一堆自以為是的意見、主意,你只需表達「我跟你是同一陣線的,我們一起面對,一起努力,將來會更好…因為…有我陪著你」

我相信,會比給一大堆「聖經上說什麼,妳應該照聖經上說的來作!妳就是沒作到,才會這麼糟糕…」這樣的意見,對生命來的更有助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早晨禱時,傳道說了一句話:

羅馬書8: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 27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當我們軟弱時,當我們在苦難時,聖靈不是對著我們拼命說教的,祂是用〝不住的嘆息〞來為我們〝禱告〞。

 

我常問我自己『我有為苦難中的人禱告嗎?』

還是我常用『自以為是的眼光來看待別人處的困境,認為那都是他們的報應?』或者『那人哪裡就是有問題…!』

當我產生這樣負面的念頭時,我會提醒自己,回到神的面前,為這人代禱!

因我的主掌權,結果都會不一樣,出乎人意料中的美好!

 

為那苦難中的人代禱,為那苦難中的人的聆聽者,用你的愛心,來自耶穌的愛心,去耐心陪伴痛苦中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現在講話的速度變快了,右半身也比較有力氣,雖然七月大病一場,但目前都在進步中~

不要一邊看聖經,心裡一邊想著負面的思維,拿聖經去指正別人的言行,在神的面前,要先糾正的角色是我們自己。

聖經是我們個人與神間的關係。

聖經光照我們的道路,聖經說明神是如何的愛我們,聖經說明我們當以神的愛去饒恕、去愛人…。

聖經改變我們生命,使我們出黑暗入光明。

聖經不是拿來教訓別人,或是懲罰別人的工具。

感謝主,我經歷過,當我被得罪時,求主使我清楚明白,先要有饒恕人的心。

我的生命在主裡真正的得著更新與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