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1神的祝福2015.08.12-22015.08.12-1  

 

我老早就受不了一種人,他很怕我們太過正面,會衝過頭,常常提醒我們要踩煞車,並且再三的提醒〝信上帝的人不會一定往成功的道路邁進〞。

哦~對!這句話是在明白的告訴我們,妳要是相信信上帝會很幸福、很成功,醜男變帥哥,歐巴桑變千金,窮人變富豪,衰鬼變Lucky man…No~No~No~這些觀念都是錯的!

是啊!沒人叫我們把基督當成偶像或是幾面佛來拜,有拜有保祐,有求必回應!可是也沒人要你抱著從此過著清貧卑微的生活來討神的喜悅,好像基督徒得寒酸過日子,才有符合神的旨意。

可能是成功學在台灣近年來大力被推崇,加上台灣過去都是習慣「負面思維」,愛抱怨、愛哭妖、鑽牛角尖、情緒化…等等的,因此成功學一進來台灣,嘩~不得了,往往是暢銷書架上的老大。

有些新興教會牧師也許有聖靈感動什麼的,說話都是充滿正面能量,影響許許多多需要正面能量的人喜歡來到教會。他們被扣上〝成功神學〞四個字,也有許多負面評價。

台灣有些牧者常常用正面話語鼓勵、激勵會友,我覺得這樣很好!我得腦癌以來,在重病的折磨下,沒多久開始產生「癌因性疲憊症」,多少癌症患者能忍受天天被重病折磨的痛苦?當你身體飽受疼痛時,精神也開始疲憊不堪,此時最需要的是多感受一些正面的東西。

聖經上說的『痲瘋病人被主醫治』的神蹟、或是『主讓拉撒路死而復活的神蹟』,若是連基督徒自己都不願意相信,還拿科學出來解釋神蹟,那這樣的基督徒去信科學就好了,不必相信耶穌真的能救贖你的生命。

很多時候,連基督徒自己都不信聖經、不信耶穌能死裏復活,卻要傳福音叫人家信,這豈不是很可笑的一件事?

所以這種小信或不信的人,他們也很排斥、不接受太正面思維的教會。

總會提醒我要踩煞車,認為我走錯教會,要我恢復理性思考,挑我們毛病…等等的。

說到理性的部份…女人的右腦感性在某些男人眼中是件不理智的想法與行為,可說是一時的衝動、激情,等到激情過後,回到理智就GG了。

某些男人常強調左腦理性思考,我昨天看了一部變態片,裏面的心理變態大部份是男性,變態到無葯可醫。

如果男人的理性可以讓他們如此之自豪,請問男人看到巨無霸和正妹的時候,他的理性怎麼不見了?血液無法正常送達大腦,而是積在小鳥。

 

現在回到成功學的部份。為什麼台灣暢銷排行榜上都是『成功學』的書藉占多數?

我相信是我們也受夠了負面思維的綁架。

接著有些人對於太會鼓勵、激勵人的牧者,帶領很多人來信主,對這他們也有許多意見。我是該說人們習慣負面思考變得根深砥固,還是我就是得來個『未雨愁謬』的個性,才會有安全感呢~還是我不該想的太自信,才不會摔的更慘?

 

如果你的自信不是來自聖靈給的感動,你的理想不是神給你的旨意,你努力拼死命去禱告、去求也沒什麼作用,因為那不是上帝要給你走的路。

如果今天上帝明確的告訴你該怎麼走、怎麼作,你喜樂、你正向、你充滿亮光,這都是正常的吧?怎麼有人被神祝福了,還會憂慮、愁煩的?

上帝告訴你迦南美地在眼前,你卻學那些人愁煩的連路都懶得走了,當然成功就不會實現在你眼前。

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以前我是一個:

「睡覺睡到自然醒,日上三竿不過癮」

「夜裡聽蛙叫,深夜不睡覺。

熬夜到五更,晝夜分不清。」的人。

又習慣負面思維,周圍也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負面或極端負面思維的人。

在這充滿思想污染的環境中得了腦腫瘤似乎也不誇張。

 

這將近二十年來,我只有去年四、五月在長庚住院的二十多天裡,晝夜是正常的!

二十年來哦!!!

那二十多天,我竟然照三餐吃飯,晚上十一點睡,早晨七點起床。

可是一出院回到家,又開始回到不正常的作息。

直到跨年我選了一顆汽球,裡面有上帝要給我的祝福,就是要我早起,清晨得聽祂慈愛之言。

那就是去教會晨禱,天哪~怎麼可能!

(中間跳過不重複講)

現在我的晨禱快進入第三個月了,每天早晨六點起床,七點到教會,八點結束晨禱。

接著買早餐給我女兒,然後帶她去上學。我覺得非常非常的不可思議!

對我這分不清蛙嗚雞叫的人來說,要在清晨六點起床→這明明就是我平日熟睡的時辰啊~

還要在七點時坐在教會聽牧師講解經文,結束後要作很多的家事…這麼大的改變,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最簡單的、最重要的就是〝我願意付上代價改變自己〞~

如果上帝給我一個感動,我卻沒有努力付上代價改變自己,這個感動、這個目標過了十年、二十年,乃至我七老八十了,它都不會實踐!

 

真正的成功是什麼?

真正的成功是改掉自己的壞毛病、克服一切的障礙、不再給自己找藉口、找理由逃避成長。

在上帝的面前勇敢面對問題,求神給我們智慧光照我們的心。

 

詩篇143章8節『求你清晨使我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一月領受這句祝福,我卻沒有為這件事禱告,求主幫助,而是拖到七月才有勇氣接受挑戰。

雖然每天清晨早起是件困難的事,但我相信『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倚靠他,我能戰勝困難!

 

我很需要被激勵,感謝主,我參與的小組裡,大家都很正向 ,這裡的正向不是只是一昧的講好聽的話欺哄你、討好你,而是知道用神的話語安慰造就勸勉人。神的話就是生命裡最好的亮光。

 

 

 _________好文分享____________

 

(8月22日週六)
聖經經文:哥林多前書9章24節「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獎賞。」

 

默想:或許令人有些沮喪,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獎賞,但值得我們深思的是,得獎賞的人不一定是跑最快的人,而是跑到終點的人。所以,不要跟其他人比較,只要單單專注於神給你的標竿,堅持到底。

或許你現在看起來有許多的競爭者,也有些人在一旁慫恿你放棄,給你很多負面的聲音,但是要記得,只要堅持向著對的方向前進,就會有可能到達終點,得到超過所求所想的賞賜。停下與放棄的人,永遠不可能看見神榮耀的賞賜臨到己身。

禱告:主耶穌,我不管人怎麼說;不管環境怎麼變,求祢幫助我堅固信心、確定道路與方向,然後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去得祢所呼召我要來得的獎賞。

 

2015.07.30-公車2015.07.30-公車22015.07.30-公車3

 

↓小蘋果幫我拍的照片~

2015.07.302015.07.30-誠品1

BRAIN MRI -2

 

信上帝,會怎麼〝成功〞,是你跟上帝間的關係。

也許,是生命中有很多需要改變的老毛病。

也許,是你和家人的關係。

也許,是你生命裡的創傷需要醫治…

也許…

但這都是我的假想。

真正的答案,你必須跟愛你的上帝禱告,讓祂進來你的生命幫助你。

不要忘了,上帝永遠愛你!

不管有沒有你要的〝成功〞,上帝永遠都愛你。

也許你要的成功,不是上帝要給的。

但可以肯定的是,上帝要給你的,一定是最好的。

神是給我們美好盼望的神。

對人,我們常感到失望。

對事,常常不如己意。

對上帝,盡心盡力愛他,如同他也這樣愛我們。

相信,就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