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85492_670687043042751_1258352945682334295_n10888874_670687093042746_461059919505661402_n  

12/29終於有點精神…化了妝,看不出一件事…

那就是我已經狂病了一個禮拜。

上禮拜感冒,病倒。接著,禮拜一早上八點叫醒小葳葳上學後,我躺回去沒多久,竟然感到右背肌「ㄆㄧㄚ~」的瞬間巨烈狂痛!!!(不能用疼痛來形容)

那種痛…讓我全身無法動彈,不要說起身,連動一下下,都是痛的讓我無法忍受。實在太痛了,痛到我全身無力,只好昏昏的睡著。肚子好餓,但根本沒力氣掙扎起來。直到十二點多,媽媽打電話來把我吵醒,但我手碰不到電話,若沒接到媽媽的電話,她會擔心不已…為了接電話,我用盡各種姿勢,努力從床上掙扎起來,我想"用盡全身的力氣",但全身的力氣小到見底啊!好不容易終於爬起來,回媽媽電話。

實在餓到不行,再拖著虛弱、痛苦的身體,一步一步慢慢歪著身子走到我家旁邊的「幸福恩典」吃了碗咖哩飯。

太好了!那天是晴天,雖然很冷,但是是晴天!我一邊吃飯一邊晒太陽。吃完了,走到人行道上,坐著晒好一會。累了,又慢慢走回家,倒在床上,睡到不醒人事。晚上,我認為不能再這樣下去,不看醫生不行,努力的撐著無力的右手騎機車,以很慢的速度騎到佑康中醫診所。

羅醫師要我頭轉到右邊,拜託~~痛到都快飆淚了,T_T哪有辦法轉過去啦~~

羅醫師細心幫我電療、針炙、推拿…弄了很久,我趴在診療床上趴的都快吐出來了~終於…有好那麼一點點,羅醫師說一次不夠,明天要繼續治療。

謝謝羅醫師,很認真在治療。

接著隔天我一樣是倒在床上,無法起身,餓到中午才勉強起來。

吃完飯,第二次給醫師仔細治療後,終於好多了~

病到人虛弱無比,一次比一次嚴重,這個〝開人體天窗後〞的第一個冬季,怎麼這麼折磨人啊~~

我的左半顆頭,真的是開天窗,只要有任何~對!就是任何一點冷風吹過來…我的右半頭是沒感覺的,但左半頭是很有感覺的~~那界線畫的很清,左半頭馬上有股涼颼颼的風入侵我的頭腦。若是天太寒,我直接吹到寒風,左臉還會呈現「中風」般的狀態。→下次該拍起來~應該還滿搞笑的。

 

就是這陣子,考驗、磨難一大堆,我覺得撒旦很忙,然後上帝爸爸不知跑哪去了,有一天晚上我氣到睡不著,發瘋起來罵上帝。

「天父!你不覺得你很可恥嗎?

你讓你女兒變成這樣!

你沒有醫治我,沒有神蹟在我身上!

撒旦都要笑死了!#$*^&$D…」

一邊罵一邊掉眼淚,罵完又繼續說: 「對不起…阿爸父請你原諒我…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了…」

那真的是非常非常沮喪無助的心情。

我很努力,努力禱告,努力運動,努力使自己進步,但作的永遠不夠似的…身體總是愈病愈嚴重。

今天你看我有點精神,明天我可能倒在床上完全無法起來。

親友著急,問我怎麼不打電話求救?我說: 「天哪~我連電話都拿不到啊!」,你能想像我虛弱、疼痛到什麼程度嗎?

我怎麼有可能不沮喪、不難過?

我這樣罵上帝,該死了~我一定會被他懲罰吧?---我心裡這樣想。

非常沮喪到爆的到了禮拜四,我拖著要死不活的身體,騎車去禱告會,那天晚上下大雨,冷到一整個不行~~我的心臟負荷不了,好喘、好喘。

去到禱告會,紛亂、痛苦、難受的心情,和大家敬拜上帝HIGH的不得了的場景相比,我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閉上眼睛想著耶穌…默默流淚。

過一會,我的眼前(應該說大腦吧)〝出現〞一個溫暖的畫面,一個〝聲音〞告訴我:「妳真的很愛耶穌」

那個看不見的〝東西〞(應該是聖靈吧?)要我看著我的心,那一刻我看到〝我真的很愛耶穌〞,而且〝超過我的想像〞。

我終於看見原來我有多麼愛耶穌。

我問聖靈: 「我很愛耶穌…然後呢?…神沒有降神蹟奇事在我身上啊!」

接著他就消失不見了,我非常困惑。

 

牧師帶動現場氣氛,禱告會跟以往一樣很HIGH,可是我是整個人陷入愁苦當中,我只能緊閉雙眼想著耶穌。

這陣子一直想著耶穌被釘十字架時所喊的那句話: 「以利以利,拉馬各大撒巴尼」(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呢?)

主啊,我終於體會耶穌的心情,有時我們生命當中,會感覺神好像離開我們了,我們也會問: 「主啊~你為什麼離開我?」「主啊~為什麼苦難這麼難熬?」

但是上帝其實根本沒有離開耶穌,上帝看著災難降臨在耶穌身上。(後面再說為什麼)

當我想著耶穌,無心理會禱告會在幹麻時(其實我當時很想衝出門),因為實在太痛苦了,牧師說2014年教會有好多神蹟、好多恩典,可是我就是沒有啊!難道是我不夠敬虔?不夠努力?作了不討神喜悅的事?…

想著想著…竟然有個溫柔的聲音告訴我: 「妳的問題,主已經在裡面掌權,已在裡面動工了,妳安然釋放妳的憂愁重擔吧~」

 

禱告會結束,我撐著快停止般的心跳,好喘、好喘的騎車回家。外面的寒風簡直快要我的命~

我記著禱告會時的感動,翻開新約,看著耶穌在十字架上喊著「我的神,你為什麼離棄我」那段…

看著看著,眼淚流了下來。是啊…主啊~我終於明白了!

世上最可憐的人是耶穌,他是無罪的人,卻要無辜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因為他是來為世人受苦的,好叫人的生命得救贖。

小時候住阿姨家,看著耶穌被釘死痛苦的圖畫,我覺得耶穌是很苦難、很衰的人,我要離他遠一點。因為我根本不了解,耶穌受的苦是為何而受?耶穌有多麼愛世人!

他求上帝饒恕釘死他的人,因為那群愚人根本不知自己在作什麼!

世上有誰願意不斷給人機會,直至他們悔改?

有那一個神願意說: 「梁,我願意為了妳的罪,妳的業,妳的苦,妳的過錯…我來幫妳背,我來為妳被釘十字架,只為換得妳生命重生,甚至死後到上帝的國享受全新的生命,在那擁有永恆的平安喜樂」?

我拜那麼多偶像,信過那麼多理論,我只在這個仰裡找到〝平安〞,我若沒有這份信仰,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在遇到腦瘤的那一刻,我倒下了,甚至自殺死了!我絕對沒有勇氣去抵抗病魔,向它宣戰,更不可能正面喜樂的心去面對開腦手術,因為我的脊椎已經開過二次大手術,去年才剛開完一次,身體已經受不了了,連脊椎的復健都還沒作好,更不要說心理的壓力和打擊有多大!

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

我的先生在我住院時,他跟上帝說,他願意受洗,跟我一起抵抗疾病,並不是嚇得落跑,拋下這個體弱重病的老婆。

這是神的恩典!因為神愛我們。

也許,我可以說,主啊,你真的愛我,就不該讓我得腦瘤,或著大家都為我禱告成這樣了,你應該讓我的腫瘤消失。

可是神沒有這樣作,無論是約伯或是耶穌,神沒有把他們的災難挪走,反而眼睜睜看痛苦降臨在他們身上。

耶穌要被出賣(釘十字架)之前也是哀痛的跪求天父…

馬可福音第三十二至三十六節:

32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在這裡坐,等我去禱告。」

33於是他帶著彼得、雅各、約翰一起去。他開始悲痛難過,34對他們說:「我的心非常憂傷,幾乎要死。你們留在這裡,警醒吧!」

35他往前走幾步,俯伏在地上,祈求上帝說,若是可以,不使他經歷這個痛苦。36他求說:「阿爸,我的父親哪,你凡事都能。求你把這苦杯移去;可是,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旨意。」

 

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神的旨意。這是多難的一件事?天底下本來就沒有人願意受苦難,包括道成肉身的耶穌在內,我也希望神把這苦杯拿走,但我的禱告裡仍不忘了加一句「順從主的心意」。

如果,

耶穌沒有上十字架,那他來世間作什麼呢?上帝派他來的意義是什麼呢?

明知上十字架是件極大痛苦的事,耶穌還是得順從神的意思,上十字架受苦。

耶穌是來代替我們受苦、受死的,讓我們可以透過他得到新的生命。

別人末期癌症在禱告下都奇蹟痊癒了,我卻沒有半點進展,甚至病的一次比一次更重,想著十字架上的耶穌,我知道,上帝有他的用意,今日我所受的苦不再像以前拜偶像時一樣的白受,在這受苦的過程中,其實有很多的恩典如同湧泉般倒進來,是以前從來沒有的!我的個性改變很多,比以前更容易感到喜樂,這也是一個很大的恩典。

這些恩典,是神在告訴我: 「孩子,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妳,就連妳在受苦時,我也一旁陪伴著妳一起受苦、一起流淚」

若沒有這些恩典,我早就去自殺了,我要這破爛的病體拖累全家麼?

你們看那些久病厭世的,真的是無法忍受,已經絕望透頂,才會情願一死求個解脫,那種心情,誰能體會?

神給我的恩典裡,讓我看到〝愛〞,因為有愛,我才能繼續背著十字架走下去。

也許,我不懂得神的旨意,但我願意照聖經上所教的,靜心的等候,耐心的等候下去。

耶穌,我真的很愛你,因為…是你先愛我的,讓我感受你的愛,讓我知道,我在天上有個愛我的父親,我不值得去自殺、去死,我的生命要為主,好好的活。

耶穌,我受了那麼多的苦 ,再也沒有任何一件事、任何一個人…可以挪走我對你的信念。

我的信心在苦難中建立的剛強不移,這比在只領受好處中建立的信心相比,我的信心是建立在磐石上。

耶穌,當我痛苦時,我想著你也在十字架上受苦的樣子,我也想著三日後你從死裡復活、散發榮光的樣子。

永遠也忘不掉,我剛開完腦躺在加護病房時,你坐在我床邊,身上散發著天使的光茫,身穿白衣,緊緊握著我的右手,慈愛的模樣。

 

禮拜六晚,小組長打電話給我,她安慰了我許久。

每當我最苦最苦的時候,已經快走不動的時候,主總是背起我往前走過這黑暗的死蔭幽谷。

人世,充滿著黑暗、疾病、災難、仇恨、怨念、戰爭、殺害…。

只有神的愛是真光,照亮我們的路,神是道路、真理、生命,愛才能抵擋黑暗勢力的包圍,愛才是打敗邪惡的正面力量。

在荊棘裡,耶穌背起我,往前走。沒有主的恩典,也許我早癱患在床,也許…我所受的痛苦,遠遠超乎現在承受的一切。

 

 (此篇文是我的日記,記錄我在病痛中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