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實在可憐,但有一部份跟她的個性有關。自幼就離開父親,母親要忙於工作掙錢,只好把年幼的我放在阿嬤家。她忙著工作掙錢、也忙著別的事。我的童年只有痛苦、寄人籬下、被人欺負、看不起,沒有多麼快樂溫馨的回憶。 好不容易,我要讀國小了,我媽把我接了回去,日子也沒多好過,剛上小學一年級,我媽又常說她都是全班第一名,老師還勸她父母要讓她繼續讀書,但家境實在不好。我的成績實在不怎麼好,沒有考到一百分,我很怕被打,就把它藏在廣告單裏,樓上的房東說已經發成績單了,我媽問我成績單呢?我去廣告單裏面抽出來,下一秒我就被毒打了,要我跪在神明面前,她抓我的頭髮,痛打我,我大哭,樓上的房東下來叫她不要打了,她照打不誤。門關著,外頭的人也進不來。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神明,沒一個靈。(我媽把我從小毒打到大,她說她哪有!她只有打我一次而已,還硬說她沒有!不想跟她吵,我自己什麼都不想說了)

母親認為我喜歡畫圖,長大後卻賺不到錢。我說我想讀醫科、護理科,她說:「我沒有錢!」其實她的血汗錢都給了親弟弟,親弟弟只是要錢的時候會想到她,就會回來拿錢。買新車VOLVO的時候,說是戴客戶用的,呵呵~其實是藉口罷了,我媽還信!

親弟弟的二個孩子也遠離我們,對母親的態度更是令她感到生氣。所以錢能幹麻?有錢收買人心嗎?我真的不懂,妳人品好,人家就會喜歡靠近妳,用錢能作什麼?收買人心也

 

 

 

不過那一陣子,活到這把年紀了還給自己造夢。

她硬逼我選我討厭的科係, 結果國中時我中間的成績掉到最後一名,還被老師叫起來罵,大家也知道我對那一科系一點興趣也沒有,但大人就是覺得來混個文憑就好了,結果畢業後是一事無成!

我媽說,她要我讀商科,就會跟我阿姨一樣,可以賺錢養自己,但你叫一個喜歡美術、物理化學的人去讀商科,背一堆東西,我不行就是不行,結果只是混文憑而已,出社會一事無成,誰可憐我?都是看不起我、欺負我罷了!回到原生家庭就像回到地獄裏一樣痛苦,痛苦到自殺,這種苦不堪言的日子,沒人懂。

後來我離開那個恐怖的家,上來北部, 真是人間天堂啊~不用再被血親的人辱罵、打罵、羞辱,說真的,我根本不想回去那個令人害怕的地獄。

我遇見了對的人,也生了孩子,我觀察她喜歡什麼,就鼓勵她去做。現在她上國中了,我先生問她要不要去讀美術班,她說要,真的就被她經易的考上了。

我鼓勵她追求自己的夢想,她沒有讓我失望。孩子會遺傳父母的專長,不少當父母的只是把孩子當賺錢工具,不管他們專長是什麼,只要地位高、錢賺的多,一定死命栽培。

能在興趣中工作,是多麼好的一件事。為了賺錢而去工作,對那件事沒有興趣,沒有興趣怎麼會有樂趣可言呢?

當一個苗子往東長,但長輩要它往西長,這種被逼迫的心情只有小苗子最懂。

很多人長大了移民國外,不想看到長輩,長輩孤獨死,還一邊罵孩子不孝!大人自己要看開,孝不孝順不是迫出來的;不孝,罵也無用,會孝順就要感謝上天了。

我活到四十多歲了,年輕人把握年輕的時光,青春的時光一陣子就消失了,不要在身體強健時浪費你們美好的時光。遺憾就讓它過去,勇敢的創造自己的未來。                    

 

這社會變了,人心險惡,一張嘴可以害死一條人命。很多人喜歡挖人過去傷心痛苦悔恨的事,在眾人面前使他感到丟臉且無地自容,哪一個人沒有過去令人傷心難過的遭遇?包括那些存心害人的人也是。忘掉過去,眼睛是長在前面的,挖人過去前,先挖你的給別人看,若是那人已悔改,將心比心,沒有人要承受無比的再次傷害。

 

埤糖生態 雞.jpg

埤糖生態 池糖.jpg

埤糖生態 月亮.jpg

老公帶我去埤溏賞鴨看雞,和白日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