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過的不快樂,媽媽懷我的時候,她因為某個問題,什麼都不吃,我只吸收她身上的養份,又瘦又小,出生時才2000克左右。我很怕被打被罵,沒有愛我的父親,都是一堆壞榜樣,讓我覺得可恥!

在我這年紀,沒有父親,母親沒有好的工作,是會被人看不起的!

我有重度憂鬱症,二十二歲的時候,發生一件讓我無法走過的瓶頸,我拿美工刀割自己的手,流了很多血。說到這,有個超好命又長的很美的醫生,她說,割腕不會死!會害他們醫生縫我們的傷口縫好久…我看到時很傻眼,妳日子過太好啦!妳又沒有自殺過,我們怎知割腕不會死!每當看到她我總是心裏很憤怒,覺得好命的人最好能知道我們怎麼樣被憂鬱折磨著過日子。過程我不提了。

後來我流太多血,從此我的身體狀況更糟糕,一直好想好想睡覺,直到最後有一些事情發生,我沒有繼續割腕。好複雜、太痛苦,懶得提了。

到後來我學著賣東西,賣著賣著,就開始去泰國、印度,開始過著一個人孤單的日子。人會孤單,不是沒有原因的。但是…這條辛苦路,只有自己知道,每一步路、每一個艱辛、每一個挑戰、每一滴淚水…種種的,都我一個人承擔所有的痛。

其實那種非人哉的日子,我也懶得提了,因為我現在有很愛我的天父上帝,我也很想在這跟曾經幫我買過印度東西的水水們說感謝妳們,那時的我,沒有妳們喜歡印度風,我沒有錢可以過日子,我會窮死,沒飯吃,更沒有錢繳房租…。那時我曾身上沒幾件好看的衣服可以穿出門,一個小小的衣櫃裏,根本沒裝滿,只有一些些四季輪著穿的舊衣服,偶爾會借一下別人的衣服來穿。有時想買,就被人說我奢侈浪費!唉…不提了,過去真的很令我傷心難過…人都只有想到自己,巴不得我去死。所以,上帝竟然要我原諒這樣的人…我要怎麼原諒?一直到昨晚,我和我先生讀聖經禱告的時候,經歷不同生命、不同眼睛的人,竟然看到一樣的「感覺」,他一邊說,我也好驚訝,跟我感覺到的一模一樣!那種亮光讓我喜樂。他說,如果妳沒有經歷過去那痛苦的日子,妳不會來找耶穌,不會信上帝,或是信了,也會像有些基督徒一樣,走偏妳的路。

哇!真的!過去那走在艱辛的道路上,走不下去了,才會信偏各各宗教後,才來尋找最後的「上帝」。上帝才是最愛我們的!他拯救了我,把我從苦難中拯救出來!我的重度憂鬱症好了,我開始感受到被愛,不是證悟什麼空不空性的,不是離開輪迴、不是出家、不是吃素念佛,不用苦修、不用心不對口,做與說都二回事。沒有被愛的,不要輪迴,結果還不是跟世上一切結緣,還都推給前世今生的業報。因為有輪迴,才要去證悟空,這種羅輯,只有印度人才想的出來。在菩提樹下證悟空性,一尊佛、一本經,天上地獄,哪裏沒有佛?我說佛經念都念不完,有智慧、有慈心、有人緣、有財富…但是基督只有一個,平凡的人,要我們學會彼此饒恕、彼此相愛,也有屬神的智慧,不被人利用我們的良善。因為愛,才有人愛我們,而這愛不是我硬去生出來的慈悲心,而是神已先愛了我們,我們被愛了,才有多餘的愛去包容、去愛別人。沒有愛,失去愛,只要妳願意,開口跟上帝說,祂絕對絕對不會小氣到不愛妳!因為祂是造物者、是愛我們才創造我們的天父,祂最多的、滿溢的,就是「愛」。
所以,我要謝謝妳們,跟我買東西,讓我可以活下去。這也是恩典,沒有錢,我真的會餓死!我曾經挖出一點錢,拿去買了一包「維力酢醬麵」,就那一天,早上泡半包,餓了一整天,晚上再把剩下的泡來吃…沒錢,會餓死!隔天真的沒東西吃了,我想了好久,最後想到有朋友的電話,打去跟她說我沒有東西可以吃,她開好遠的車,帶我去吃飯,而且是吃到飽!我很感謝她!

文章還未完成,先打到這裡 早上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