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很多事,以為一定的計劃裏,總是有變化,遭遇無法掌握的現實中,往往會問一句:「這種事為什麼要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會這樣?」

很多癌症患者會強調自己有多麼喜樂強堅,但是有多少人看到他流淚悲傷?堅強快樂又怎麼樣?上帝給人七情六欲,我可以哭、可以傷心流眼淚、身旁的人們可以讓我抱著哭,為我禱告著,來我家幫助關心我。我先生會關心我頭上的刀疤,幫我出去買吃的,再去上班。他開車當司機,陪我作化放療,在一旁守候。看見他累了,躺在床睡很熟,他總是撐著繼續拼下去…他看見我的悲傷、我的軟弱、我的無助,也扶起了走不動的我。也看見了我摔倒又能再度讚美主、在生命中扶持我的他們手裏,再度站起來,努力往前走。

我說「對不起,早知道不要嫁給你,不然你不必面對這樣的我…」

他說:「如果妳沒嫁給我,我不會認識上帝。妳是上帝給我的功課。」

 

以前我常會哭著問耶穌,我以前做了很多幼稚又不懂愛惜身體的事,才會把身體弄壞,可是…為什麼是我?有很多人一輩子抽煙喝酒都沒事的。

一輩子被開了好多刀,可能有的人沒辦法體會。在這複雜的與癌症抗爭的過程中,是〝很混亂〞的一件事…。(在這裏也不多言)

 

流淚也不是罪和膽小,因為你害怕了,傷心了,要發洩你的情緒和壓力,精神科醫師也是這麼告訴我,我很認同,哭了,心情會好很多。

 

我想跟癌症患者和苦難中的人說,

妳/你哭吧!沒有人會阻止你們哭,不哭也不代表你們不勇敢,不堅強。哭不哭,不是表演給誰看的,是上帝創造我們時所給的,自由的表現我們內心的意識,要哭要笑、要垂頭、要仰天…上帝都隨我們的意識,他不會攔阻我們。神是愛我們的、疼我們的,不要放棄自己。我們活在世界上,有很多是我們人類要承擔的,要多為自己禱告,尋求幫助,為了生命,我們要努力活下去。

謝謝醫學、科學、生物學…等等的研究,他們的發明也救了很多病患的生命。

很多人讚美我堅強、勇敢、喜樂…但是在這第二次開腦後,除了聖經給了正面思考,要我們想著耶穌的醫治,但是卻好像漏了福音最重要的,我們要相信主,認識了福音,隨主所告訴我們的,記得走對路,要去上帝的天國,不要跑錯路,不要在身上、世上受苦。基督門徒為了耶穌傳福音,是牧羊的牧羊者,把這群近視的羊群帶到神的國,耶穌說,少了一隻迷失的,也要把它尋回。

我的理解和記憶力不好,說完了會忘記,我記不清楚誰是誰,但我唯一記得的人,是我的媽媽、先生...和教會離我最靠近的人。

謝謝曾經愛我、包容我的人,也謝謝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我覺得別人不對、很討厭。我也是那種人,只是剛好我們想法沒交集,不管我們跑哪條線,我們都說對方不同心。

人生真的很精采,回頭一望,只想說…祝福你們。

來去丟東西了,不要的東西,如同人生,把不要的也丟掉,因為那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