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生病最痛苦時,常常是孤單一個人面對疾病的,我感到非常無助,沒有人能體會我的痛苦,沒外人能有耐心陪我到最後。大家只會問: 「妳現在身體如何?」,漸漸的,我的答案變成: 「癌症患者不就是這樣嗎?」(是好或不好,隨著問的人自己怎麼猜想都行)。經驗告訴我,我回答「好」,他們也不會做什麼。我照實回答「不好」,他又能為我做什麼?總是回我一句話:「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妳要正面一點」(廢話,我哪裏不照顧好自己,我哪裏不正面?就算我不正面,也是因為我就是個有血有肉、有情感、會痛會難受的〝人〞)。真正能用行動為我做什麼的人,少之又少。

一開始,我認為我的病好轉了,是耶穌醫治我。但是很詭異的,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生病,常往急診報到。這次更慘,病到查不出真正的原因,至今仍在和疾病共處。

那最初很痛苦的時期,終於讓我明白一件事…若是在極大的病苦中,仍然倚靠神,相信死後會去他為我們預備的天國,就是真正的信仰他,把生命交給他。我不是因為他給了我什麼,或是讓我的病康復,我才站出來為他做見證,說他怎麼神奇、給我什麼神蹟,你們都快來信他吧!

這世間本來就充滿了罪惡,並且人們沉膩在罪惡當中,眼睛像被矇住了,看不清自己在罪裏打滾,還理真氣壯,樂在其中。這打從亞當夏娃不聽從上帝的話,罪就從那開始。這世間是邪惡的,充滿黑暗的,因為黑暗中的人看不見光,所以不會承認。

而上帝為我們預備一個天國,也要我們為他傳福音,生命結束時,離開這世界,不再悲傷流淚,而是來生到上帝永恆喜樂的光明國度。

在世上有苦難,並不會因為你信了主,你的人生會變得多完美。主要的,是我們的生命被改變,不是去改變這環境,不是去逼迫別人順從我們。

新的疾病仍與我同在,但是我接納了它,它每天跟我在一塊,我變得平安、變得喜樂,每天都笑哈哈的。主啊!你為什麼不醫治我?主啊!你為什麼沒有神蹟?這不重要了,就算你不醫治、不給我神蹟,我一樣相信你,因為你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這生命的道理,我懂得了一部份,卻已經讓我很喜樂,也接納了我這縫縫補補的身體。

很多時候,是醫生的專業、是醫院的存在、是別人的愛心與憐憫,拯救、關心了我們。是因為他們,我的身體才好了起來。不是那一時的感動,哦~主啊!是神蹟醫治了我!

也許有時神會使用他們,也許有時神讓我們好運一些。但有時我們不一定更好。那你要怎麼辦?而那些在苦難中被殺死的人,神的救恩與神蹟豈不是一大諷刺?

有些人信主有很多矛盾,說什麼都是自打嘴巴,我也幹過這種事。甚至還感謝那些傷害我的人,上帝一定是派他們來考驗我與幫助我的。很多時候,那個上帝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錯就是錯,傷害就是傷害,我可以原諒他們,但不需要認為是上帝使用他們。因為,我不是上帝,我不知他在想什麼、要做什麼。

只要能平安的過每一天,就是最大的恩典。每天為那些戰爭中的人禱告,為苦難中的人禱告,用行動幫助別人,也愛那外邦人、不分任何宗教,就是耶穌基督要我們做的。討厭基督教徒的人,不見得比基督教徒差,他們只是不認識神,他們只是看在人所想所做的部份,而曲解了耶穌基督。而宗教和信仰,只在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