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我罹癌還這麼正面,真不容易!勇敢又正向。

 

但…我也是血肉造的人,哪有人一直24小時都是正向又樂觀的?

 

如果一個人連病個幾天,哦~不!是連病個幾年,小病不斷,大病連接來,整天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我希望能看見此人還能快樂的笑出來,一直要陽光正向哦!

唉~算了吧!何必這樣逼自己,什麼都要陽光正向到無可抵擋的地步!好像一定要這樣人生中的絕望才有盼望。

倒楣又生病,此時心情負面又怎樣?偷偷的躲在被子裡哭泣,或者把燈全都關掉,一個人縮在黑暗的空間裡,說說這幾天有多慘、有多痛,遭遇了什麼一連串的衰事,讓人垂頭喪氣。

 

人生不過就是如此,有時平安,有時出事;有時順利,有時倒楣。生重病又不是我要的,怎麼好像我心情不好是我的錯一樣?

 

可能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上成長班時要求自己一定要作到什麼樣的程度,加上接連變天,忽冷~忽熱~忽熱~忽冷!再加上下雨的潮溼…這天氣是要逼死誰啊~~~壓力加上天氣變化無常,我開始酸痛無力,接著就病倒了!(虛弱狀~)

先是全身酸痛、接著再來一個頭痛到快爆炸般的痛…沒一個晚上能好好睡覺,痛的眼淚直流。

 

白天頭暈到腦子站立不穩的感覺,是啊!就是腦子在身體裡站立不穩,這種怪異的感受只有自己才懂。每當我暈到不行,來不及找位子坐下時,就是趕緊找根柱子來靠,控制不住後腦用力的〝叩〞一聲,撞上堅硬無比的石柱…天哪~~痛死我了!整個腦袋晃到不行,又痛又搖。

 

禮拜六去參觀表演活動,頭實在暈到不行,可是又很期待陪孩子一起看表演,勉強撐著虛弱的身子著去。結果呢~從座位上起身跟孩子說一下話,竟然暈到忘了把彈回去的座位拉下來再坐下去,加上頭暈的不得了,一屁股重重摔倒在地板上,右手臂被座位上的鐵板擦傷,流血,屁股因為重重的摔下去,整個骨頭痛的要命!!!

昨晚真是痛到無法入眠,只能一直流眼淚。

 

這種痛,只有自己最懂。

 

這幾天,我變得很負面,身體的痛,讓我失去耐心。我常被人稱讚很正面、很喜樂。但現在的我,很負面、很灰暗。

 

面對變成灰暗負面的自己,不也是種勇氣嗎?!

 

至少我不放棄白天的陽光、至少我願意和老公小孩擁抱、至少我願意去吃大餐、至少我願意…

作一切我能作的,使自己感到好過的事。

 

 

接受自己的負面。這又沒什麼,人沒有24小時、一年365天,天天都正面、天天都喜樂、天天都充滿信心、天天都勇敢的要命。

 

哭,是因為我相信,明天會是新的開始,擦掉眼淚,要重新再次努力。

 

覺得身體很痛、心裡很痛…都沒有關係,我們是人,有血有肉有神經的人,摔倒擦傷、撞到,身體會痛,受挫心裡會痛是正常。不要再勉強自己要多正面,痛的時候最孤單,因為這痛…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多痛,痛的時候,只有我們獨自承受。

別人理不理解、體不體諒,都不重要了。

 

這種孤單…本來就是自己要承受的。

 

過了,就好…。

 

加油,期待美好的禮拜一。

路上的小花為我開,陽光照在我臉上,彷彿告訴我…一切一切的不如意快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