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24-畫6

昨晚要睡覺了,才發現房間門被貼了很多張畫,仔細一張一張看,小蘋果畫了些什麼?

2015.07.24-畫2

您看得懂小蘋果畫了什麼嗎?

媽媽等天亮,再問小蘋果畫了些什麼。

2015.07.24-畫1

不知您猜的跟小蘋果想的有沒有一樣?

 

2015.07.24-畫4

↑小蘋果很害羞的說:

這張是媽媽生病了,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病床還有二個輪子哦~

媽媽吃了葯,覺得葯很苦,表情看起來有點難過~

旁邊的弟弟在餵媽媽吃葯。左手拿著湯匙,右手是葯罐。(她常幻想她有一個弟弟)

床尾在哭的是小蘋果。

媽媽身上很多十字架,因為小蘋果不希望媽媽死掉,所以把十字架擺滿媽媽的身上,希望耶穌保祐媽媽平安。

媽媽正被打針。右邊還吊了點滴。

醫師坐在椅子上跟媽媽說:『不能喝果汁、不能喝酒、不能吃三明治』(其實他是要表達媽媽被禁食的意思)

桌上擺了正在冒煙的食物和一個鍋子,鍋子上畫了一個十字架。(這是叫我看的到卻吃不到嗎~哈哈~)

 

2015.07.24-畫32015.07.24-畫5  

↑這張也是…

護理師在幫媽媽打針,因為很痛,媽媽哭了~

(欸~我哪有哭啦~~雖然那根止痛針打在肌肉上超痛的~~我只是臉部扭曲變型而已~哈哈~)

戴口罩的小蘋果在旁邊看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睡覺前看到這些畫,覺得好驚訝,原來大人的一切,小孩都默默的看在眼裏呢!

我從來不覺得得腦腫瘤是多麼可恥或業障、報應的事!!!

如果有人因為某些宗教思想,腦子轉不過去,硬要扯上什麼業報、報應,好像我活該受罪一樣的心態,那是他們家的事!

如果有一天這種心態的人也中獎了,我希望存這心、講這話的人能好好記得他們說過的話,看看自己的心有多扭曲、有多醜陋。

我前世造了什麼惡業,我有沒有前世,誰能證明給我看?

我這輩子學那些異教時,虔誠的不得了,什麼能作的都作了,誰能證明我消了業、得了什麼大功德沒有?

在我生重病時,誰用生命、用時間體力,用愛心陪在我身邊為我付出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不需要再拿那些什麼法什麼理的來跟我強辯了。

一個人的生命就是最好的確證,還要在那辯什麼來證明什麼?證明都是業障、報應、倒楣?

那他們要這樣想是他們的事,抱歉~我活在上帝的世界,活在上帝的律裡,我不活在異教的思想裡,你心裡堅信什麼,你就得到什麼。

我已經受洗,是上帝的子民,

『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我接受上好的福份,就是主耶穌基督的生命、上帝為我們預備的天國。

我毫不遮掩、毫不懼怕、毫不隱藏自己是個癌症患者的身份,是因為我有一個愛我、可以讓我活在光明裡的天父,我活著有著美好的見證,我在這也鼓勵好多患友。
存惡心的人要往惡的地方看。
存正心的人往善的地方看。
你存什麼心看我的貼文,你就怎麼看待我PO的文。

有被我鼓勵的,被我感動的,被我影響的人。
和那覺得我倒楣、很衰、也不知要避晦的人,是你們心裡沒有平安!自私自利!才會看到生重病的人感到那麼懼怕,覺得生重病的人不吉祥。
我反而同情你、憐憫你,因人生在世,沒有不生病或不死亡的,那一天到來時,你難道也是用這種不健康的心態對待自己嗎?

癌症、腫瘤不會傳染,只有一種東西會傳染,那就是負面與正面的思維,那股感染力會傳染。
有哪個人看到我說:「妳很負面的」
許多人看到我,都是說:「妳好勇敢、妳好棒、妳是信心勇士、妳很喜樂、妳很正向」
甚至許多人對我說,希望也在我身上學到這股正向的力量。


得麻瘋的人被社會排擠,生病,卻不被社會接納,被逐出城,在荒野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他們可憐嗎?
大家都有同情心,覺得他們很可憐。
可是多少人敢碰觸麻瘋病人的?有多少人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的?
還是避之危恐不及?

耶穌雙手碰觸麻瘋病人,還行神蹟醫治他們。
愛心不是口號、愛心不是一種只會說道理,很會辯,卻不去作的事!

只會講大道理,卻不用行為去應證你的愛心,那種叫虛妄的妄言!不是真正的〝愛〞。


真不可思議,我竟然在身體虛弱時還要面對一些人無理的對待。
我覺得今天要好好善待自己,愛自己,珍惜身旁的人。
所以呢~~
我一定要再作些讓自己更開心的事~
沒有什麼比我們的身體、心情更重要的啦!

那些心理不健康的人就隨他們去吧~

 

再看一次小蘋果的畫…

讓我很感謝主,我的孩子那麼懂事。

在這與疾病對抗的過程中,也邀請孩子一同參與,因為我們在世上是一家人,在主裏永永遠遠都是一家,一家人彼此相愛,不分你我,都是用愛主、愛人的心一起面對,所經歷的過程,讓孩子長大成熟,更有耐心、愛心去對待身旁需要被愛、被關心的人。

我女兒不吝嗇分享愛心,老師常讚美她很懂事,會主動關心、幫助同學。

那當然啊~因為媽媽在和病魔對抗的過程,也邀請她加入,她在教會也學到什麼叫『凡事互相效力,叫愛主的人得益處』,自然而然,她所表現的就是她心裡所接受的。

 

順便再跟大家分享一件有趣的事~

我買了一些醫學書藉,原本應該是小學以上才看的懂的東西,但是媽媽就是一個活教材,我常比著書上的「神經元」「大腦」對照我的身體來當教材,所以小蘋果在去年(四歲多)的時候就已經看懂什麼叫「神經元細胞」和「神經的作用」,她現在五歲了,她也懂「貝比」是怎麼來的。(難不成是石頭嘛~當然不是嘛!)

什麼叫「精子」「卵子」,我早就讓她知道了。(教育的人心態健康,孩子自然也不會往歪的地方想)

把人體模型打開來讓她看,她也知道哪個內臟是什麼,紅血球是運載氧氣和營養用的,血管的作用是什麼…

現在天文是她最新的興趣,她已經會畫八大行星,很喜歡觀看夜裡的天空。

她想要的生日禮物是顯微鏡,她想要拿顯微鏡來觀看細胞。

 

她的興趣是陪我到長庚看病,看長庚長廊上一篇又一篇的醫學海報,無論是開腦、開腸胃、手腳斷肢、臉部腫瘤變型、開胸…等等的畫面,連大人看了都會怕的,對小蘋果來說,那不過就是醫學知識,她非常喜歡看,而且要我一張一張解說給她聽,我們常為了看海報,花了不少時間。但是小蘋果學到很多醫學知識。

她看到血也不會怕,看到媽媽打針也不會怕,因為這是『醫療過程』,是很正常的。

所以我才說,你的心怎麼想,怎麼接受你所言所聽到的,你怎麼行怎麼說話,就造就你人生往哪裡去。

從一個如同白紙的孩子身上,正好就看見你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

孩子就是你的鏡子,無論美醜,光亮無瑕的把大人照的透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