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藍色小花      

 

上個月作了四個小時的心理測驗,我跟心理師說:

「在這開腦後一年多的日子裡,許許多多消極的話語,看似是為我好,但其實都是沒有幫助的…

如果,我真的聽了他們的話,相信他們說的:

妳開完腦,就是這樣好好休息就好,什麼也不要想,也不要去作,休息養病就好!

不要想那些『白日夢』…

因為妳的身體已經這樣了!妳的大腦已經這樣(殘障)了!妳根本不可能作到!

妳的夢想,交給妳女兒去作就好!…』

 

(說到這,我的眼淚忍不住滑落下來)

那麼…

今天,我不可能進步那麼多,我不可能進步到這程度。」

 

 

 

媒體報導某人說他覺得網路集氣沒效,因此許多一開始願意集氣的人也改變念頭,說那不過是〝心理作用〞…

 

看來是媒體作用大過一切 ,連走在菜市場,都有人站在路中間大喊網路集氣沒效!

 

(深深的感受到台灣的媒體操控大眾思想最有效~)

 

接著開始連跟耶穌禱告也被牽拖進來,無辜的耶穌開始被拿來當成嘲弄的對像。耶穌從被釘十字架上就是無辜受罪的,眾人再把祂拿出來凌遲個n遍。

 

禱告真的沒有效嗎?禱告跟集氣有什麼關聯?

 

明明是二個不一樣的東西,為什麼耶穌要成為被嘲弄的對像?

 

去年在病房等候開腦時,有好多的親朋好友來看我,幫我禱告,也有些不是基督徒,就只是朋友而已。

他們在看見我原本失語,無法正常講話,因為腦腫瘤發作的很快,虛弱無力的模樣…在基督朋友禱告下,我馬上恢復許多,變得可以說話,變得很有精神!

尤其在我要去開腦的前三天,其實身體已經虛弱無力了,但精神與心靈卻是充滿能量,是用一種非常喜樂、平安的心去面對一項大手術,被開腦後,麻葯要退去,醫師會叫醒我,一邊電擊我的大腦皮質,一邊作測驗,測試哪一區是語言神經,讓他們切除膠質瘤的手術更加精確。

有誰在開腦時,被叫醒不會怕的?

我不但不會怕,還很大聲的喊了一句「耶穌愛你」。

 

不該把禱告跟集氣混為一談!

有的人根本是敵基督、或者不了解禱告的意思,把禱告跟集氣當作沒有意義的行為。

許多事情,不是辯論出輸贏就是真理。

沒有親身經歷過,光會一張嘴善辯,也無法證明什麼。

 

開完腦後,我有好多次後遺症病發的情況,無法正常說話,右半身無力,全身虛弱。小組姐妹圍著我禱告結束後,我馬上說話恢復正常,人也有精神的多了!

我的朋友是虔誠的太極門師姐,她在病房也親眼見證禱告的力量,親眼看到開腦時聖靈與我同在的平安喜樂,有多麼叫人感到不可思議,現在她也讓她女兒到教會認識基督信仰。

 

集氣,是一群人希望什麼事發生。

禱告,是跟耶穌說話。

 

一群人心裡想,祈求什麼事發生,但不是跟主求,主不能為這群人作什麼。

禱告,是用謙卑的心尋求主耶穌憐憫、幫助我們,這時是帶著對主耶穌的信心去求,不是向著空氣,或宇宙或什麼東西。

 

集氣不是禱告,敵基督、不信基督的人往往會找機會攻擊主耶穌,叫你也不用禱告了,因為禱告沒效。

撒旦就是在搞破壞,讓眾人小信、不信,都不要跟主禱告,這樣你就不會禱告。

不禱告,就是不跟主說話,撒旦的技謀就達成了!因為它並不希望我們禱告。

一旦我們禱告,撒旦就沒辦法破壞我們的生命,因為禱告是帶有力量的!主耶穌聽見我們的禱告,會向我們跟上帝代求,而撒旦最怕的就是我們跟主禱告!

小心不要中了撒旦的詭技!

當你想禱告,開始想認識主耶穌時,有人叫你不要禱告,告訴你禱告沒有用,你真的千萬要小心!撒旦在熄滅你對基督的信心。

 

我受洗三年多來,我真的親身領受無數次禱告的力量!甚至重病時,一個人禱告不夠,要一群人、數不清的人,都來幫我禱告,大家同心合意一起禱告。在禱告之後,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尤其是我當下要開腦的那段日子,在病房裡充滿平安的氛圍,讓前來原本要安慰我的親朋好友,反而是一起沉浸在那聖靈感動、溫馨喜樂的磁場當中。

 

 

 

在這一年多來,我聽見非常非常多負面、消極的話語,包含說我很衰的人,或是覺得我不可能會再更好、認為我是個準備等死的人,因為是腦癌患者嘛!人家一聽到就傻眼了!不是想逃就是覺得我很衰,要離我遠一點,或是對我不停投以同情、可憐眼光的人。

可是,在他們和我談話後,他們的眼神變了!從一種「妳很衰」或「同情妳、妳好可憐」的眼光,轉變成驚訝、驚喜、佩服的模樣,告訴我:「妳好棒!」「真不可思議!」,連小黃司機都得轉過頭來好好的看看我"長什麼樣子"。

他們覺得羞愧,因為他們身強體健,卻活不出我這樣勇敢、正向、有信心、喜樂的樣子。他們還在埋怨、還在負面思維裡。更諷刺的是,真正腦部殘障不健全的人是我,但他們是腦部與身體健全的人。有人甚至會覺得他們比我還腦殘。

 

我要感謝主,因為,我常在禱告時,這樣祈求主耶穌…

『阿爸父耶穌

孩子的大腦被切掉了,而且是重要的左額葉…

主啊,孩子失去的,求主讓聖靈充滿,讓我的大腦被聖靈充滿。

我失去的額葉,代表精神、思考、人格、組織、計畫、算數、記憶…等等重要功能的左額葉!

主啊!求您讓聖靈充滿它!醫治它!從今以後,我要活在聖靈的帶領之下!』

 

於是,我的精神狀況,開始穩定在聖靈的安慰帶領下。

我常常禱告,因為一個左腦動過手術的人來說,精神狀況一定不好,我透過跟主耶穌說話,禱告、靈修,來使心靈平穩安靜。

效果非常的好!

 

所以,不要再聽信那些希望你跌倒、希望你不要信禱告有效,希望你不要相信主耶穌一定會醫治你的話了!

我聽見了很多,包括壞見證也有!

 

不要信!

 

前幾個月我信了,甚至我被說成是「災難神學者」。

我聽見很多負面消極的安慰,當然,人家也是為我好。

接著,聖靈感動的大喜樂消失了!

當聖靈的喜樂消失時,我的防護罩沒了。

 

畫-撒旦死亡的威脅

 

開始有個聲音在腦海裡告訴自己: 「妳是災難神學啊~主不會醫治妳的!妳的禱告,成不成就在主,不在妳!妳再大聲禱告也沒用~因為主不應允,妳禱告再多都是枉然!」(這些話,有人先前這樣告訴我,我信了,結果,這些話一直出現在我腦海裡。)

 

於是我開始減少禱告,因為連那個信心也沒了,對!撒旦就是要磨掉我們的信心,不要我們熱衷於禱告,和主說話。

更可怕的是…我們的救恩就會失去!

 

我不禱告後,開始心情愈來愈差,生活上的鎖事壓的我喘不過氣,我以為只要用意志力就能撐過去。

接著有個聲音在腦海裡響起:

「去吧!爬上15樓,往下一跳!妳的問題就解決了!」

一直有個感覺要我去自殺。

 

精神開始抗拒,卻非常的辛苦,很無力,很痛苦。

 

上面那幅畫,就是我在開始產生絕望時畫的。

那個半夜,我完成這幅畫時,心裡感到發毛~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這樣憂鬱,甚至想要自殺。我知道自己不對勁,一切的一切都不對勁!

那幾天,每分每秒很漫長,我感覺就像快要回到從前那悲慘的日子一般,令人感到窒息,無法呼吸。

老公也氣的不想理我。

 

 

此時剛好教會小組長打電話來,她安慰我很久,還為我禱告。

啊…好久沒聽見禱告的聲音了!

就在聽完組長的禱告後,我竟然整個人馬上〝清醒〞了過來~

心情也好了起來!

 

從那之後,所有黑暗、想自殺、負面的訊息,全都消失不見。

 

我開始改變我的生活態度,包括多一項靈修功課,讀聖經、禱告、讓心安靜下來。

 

從那之後,我不再偷懶,我回到熱衷禱告與靈修。

 

當然,不會因為說,我禱告了,生活中就不會發生不好的事,就好比上禮拜生病,遇上不好的就醫經驗而轉變成重病,差點丟了小命。

(生活中也總會遇上週邊"狀況不好的人",而發生不好的事,此時我們更需要禱告)

老公急著把我載去長庚,親朋好友幫我禱告,一切果然順利多了,在長庚也獲得良好的治療。

也許有人會說,那是長庚醫術好啊!

這樣說也對啊~但除了長庚醫術好,其中也包含聖靈的工作,包括老公想到要把我載回長庚,而不是繼續待在小醫院等死,或是那千分之一秒的死亡率就這樣和我擦身而過…若沒有聖靈的保守,你認為作什麼都是那麼幸運?

或是我在開腦時的那股平安、心靈充滿力量的氣息,若是假的,要怎樣才能假的那麼強烈?用我的生命去感動先生自願受洗,感動我朋友經歷主耶穌同在的奇妙經驗?因為那不是假的,是真實的,才能感動到人的內心裡去,改變人的想法和成見。

 

如果我們相信別人講那消極負面,試圖要改變你原先快樂的心情時,你要想想,真的是否要接受。

這世代真是混亂,好多人用負面、沒有營養的思想、話語要影響別人,把別人也一起拉下水,聰明的你,願意輕易相信、輕易接受嗎?

 

我沒有。

如果我有,今天的我,不會用盡千辛萬苦,換來往前走的這一步路。

 

無論多辛苦,無論多麼不可能,我,作到了。

 

集氣有沒力量,我不知道。

但我確信的,禱告,絕對有力量!

 

信主前,在我每次不順、倒楣時,我會打電話找人抱怨。事情無法解決,還搞得烏煙瘴氣。

現在的我,不會想打電話抱怨。是先靜下,禱告,求主耶穌幫助。

接著,事情不再烏煙瘴氣。而是有了不一樣的結果,甚至是出乎意料的驚喜。因為,在問題中,我主掌權。

 

我主掌權,不是人、不是問題掌權。結果當然不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歌林多前書 第2第9節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0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