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   201412013  

 

得腦瘤是很大的打擊,開腦是很大的折磨,復健的每個階段都是辛苦咬著牙撐過去。

我已經盡力了,重點是我一直在進步。

好笑的是我在渴望別人的認同。

興奮的買了新書,感動的看完它,把它當成收藏品。

信任感卻一次一次,不斷的被瓦解。

我拾回再拼湊又被破碎。

今夜,我拿起書,再次翻看內頁,卻覺得一切都是諷刺,一切不夠誠實。

是說一套作一套,還是作者的造神理念?

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失望,又失望,我已拾不回破碎像砂一樣的信賴感。

尊敬、信任、誠實,原來彼此關係薄的像一面鏡。

努力支撐卻一不小心還是碎了一地。

 

沒有人知道我身體有多痛,我不能喊痛,久了,人家聽了會厭惡、會嫌煩…

久了,大家會跑光光,不想看…

我只能哭的時候躲起來,傷心的時候把臉藏在口罩裡。

我得有精神、心情好的時候才跟別人見面。

因為真的沒有人願意看我唉痛,看我流淚,看我虛脫無力的模樣。

我只能告訴自己要加油!不要氣餒!

 

去禱告會,唱沒幾句詩歌,淚水和情緒已經漰潰。

主耶穌是我能全然交託信賴的神,已經沒有人要看我傷心流淚。

我只能在禱告會求上帝憐憫,醫治我的生命,給我看不見的保抱安慰。

 

別人沒有同理心,無視我的病痛、難受,我若生氣,別人會討厭…

別人不能將心比心,認為這又沒什麼大不了,我若難過,別人會討厭…

討厭負面情緒的我,所以我必須將之視若無睹,一切都是平淡到表現的無所謂。

 

無所謂,這樣我才不會身體病了,心裡也更加傷悲。

 

我告訴自己,為什麼要為別人的所作所為感到傷心?

我選擇好好愛自己,肯定自己的努力。

 

我不要再尋求別人的肯定與讚美,我覺得我很了不起,大腦少了一大塊,卻還能跑能跳,說話恢復正常,也還能思考,常常保持正面喜樂,正常人也不見得作的到,我有什麼不好的呢?

沒有。

我好棒,我愛自己。

我肯定自己的努力。

 

書,我輕輕放回架上。

不再翻閱。

 

現實與書本二者間的反差,讓我看清事實。

人不是神,不要造神,不要造偶像,那會讓人心裡有盼望卻又失望。

 

你不是神,不是上帝。

人的年歲不是人能決定,但我要聽的是實話,看到的是你誠懇的心。

 

 

 《親友團》

 

禮拜五行道會教會小組長撥空陪我去林口長庚看報告,別以為看報告就是看完就結束了。林口長庚大的像迷宮,我們倆在病理大樓五樓看完報告還得下去一樓繳費,繳費的人真是多的不得了,繳完了又去兒童大樓B2等候排下一回的MRI。接著再上樓到醫學大樓申請拷備MRI,再去B1美食街等二十分鐘MRI拷備完成,再上樓去領取,然後才去搭公車回北大。走好遠的路~

從九點自北大出發到結束回北大,我們花了約六個小時的時間。

我的「親友列」已經被我"用完了",大家要工作,都有家庭,都很忙,想想誰有那功夫陪我耗整天在長庚醫院?

我真的很感激我還有「親友列」一個一個陪伴我去醫院。有時想到很多人生重病沒人陪,孤單在病房面對病魔,孤單一個人回診,走好遠的路…至少,我還有不少「親友」陪伴,我真的很幸福。

謝謝你們的陪伴,真的好希望我快點痊癒,以後不是親友團在醫院陪我,而是親友團出國遊山玩水,我在心裡想著這樣的畫面,希望它有一天能快點實現。

我也希望有個健康有活力的身體,將來陪伴其它病人,關心需要的人。

這三天沒有睡好,半夜一直醒來 ,醒來又突然很有精神,一整個不對勁,果不其然,今天人就掛了~頭好痛、無法順利言語(語言神經軟體故障)、右腳無法出力,走路又是左半邊拖著右半邊。
真的感受到我活著,是上帝讓我活著。我能正常的跑跳走,都是上帝讓我作到。我不會放棄,繼續禱告,求主帶醫治、帶領,我活著,要渴求耶穌基督的生命,渴慕神的生命活水!

有時期待別人陪我去醫院,也是想藉著機會珍惜和親友相處的時光。但我知道大家都很忙,12/8我自己去醫院。真的很希望以後身體一切恢復健康,再約大家時,是一起出去玩,或是有體力為教會服侍。


每一次跟大家相處,我都很開心,有人關心是幸福的,謝謝你們。感謝主,讓愛在我們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