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  

 

有時表現的很平淡,有時很冷靜理性,有時內心卻又充滿情感。

精神科醫師說我在尋求自我定位,是啊…我還不習慣這個全新的自己,畢竟我改變的太大了。

醫師說我在恐懼,是啊…我害怕許許多多的未知數,還有眼前「這個人到底是誰?」…我常這樣問自己,因為我不認識〝她〞,我必須重頭認識〝她〞,跟她相處。

醫師說我在尋求自我定位,是啊!我現在根本搞不清…很多時候都搞不清!!

搞不清我站在哪個位子?搞不清我看起來明明是腦殘病人,明明身體有一些功能殘障,有時卻有進步的很快,讓旁人驚訝不已。也因為許多的不合常理,讓我想衝的更快,跑的更遠,讓人認為我是在好高騖遠。

有時我真的看起來不像殘障人士,甚至好多人讚美我生命的蛻變,說我變得更溫和、更有氣質、講話不再像開腦前一樣沒經大腦恣意脫口而出。

也開始有人稱讚我比開腦後沒多久的狀況進步不少,尤其是七月和我見面的教會姐妹,在前幾天在街上遇到我,她說我無論是講話、應對,簡直是思緒清淅,對答如流,跟七月在教會活動裡看到我的模樣相較之下,進步很多。她學我七月時的模樣,又痴、又呆、反應又慢,講話也很慢…大家看著我的樣子,心裡想: 「梁園開過腦以後大概都是這樣子了吧!」,卻沒想到二、三個月後我會進步到讓她感到驚訝。

是啊!所以我開始"好高騖遠"的給自己設了一些目標,當然對我目前的狀況來說是有難度的,但我不想放棄!

如果我放棄了,將來肯定會後悔。

為了找出身體的毛病,好好調養身體,我拜訪了朋友介紹的精神科醫師。

但這位醫師不喜歡開葯給病人,他採用心理諮商的模式。

後來我靠自己找到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睡眠」,我的睡眠品質很差,尤其開完腦後,常常翻到天亮還睡不著,只能靠安眠葯讓自己暈過去。但我又不愛服用西葯,於是睡眠不好的狀況下 ,身體狀況就開始走下坡,傷口變得很痛。

姨丈建議我回去給魏醫師看一看,想想也是啦~硬撐也不是辦法。

禮拜一我給魏醫師看,問他了一些問題…

當然他的說法跟精神科醫師有些出入,那就算了,反正每個人觀點或多或少不一樣。

他建議我換去睡眠障礙科,或許他對於我目前的狀況並沒有辦法給予實質的幫助。

我在網路上查了很多有關寡樹突膠質瘤的資料,都是說寡樹突膠質瘤患者的存活率不高。就這點我詢問醫師,醫師很直接的跟我說: 「是啊!寡樹突膠質瘤患者的存活率不高。」

因我的狀況是二級(不用作放療),若是三級、四級的狀況就比較不好。

但也有例外的,寡樹突膠質瘤二級患者有再度復發後變成第三級、第四級(存活率就更差了)。

我問醫師,有沒有二級膠質瘤患者存活率如何的例子?

他表示有二級的患者痊癒,活了十年、二十年的。但他還是又強調,二級不代表不會再發作,變成三、四級…

所以我只要維持腫瘤不復發,壽命就可以延長些。

 

 

我最近在重新讀「聖經約伯經」,聖經看起來很白話,很好讀,但其實聖經的意義非常難懂,以前讀過佛、道、印度教思想,都沒聖經來的難懂。也許是翻譯的關係,已經和原版的經典內容有出入,很難理解。這是其一,其二是聖經是本要用生命去讀的書,光是靠文字是很難理解神的話語。一個驕傲的人是很難明白神的話語,因為容器沒倒乾淨,就無法把別的東西倒進去,更別說要去咀嚼它,把它嚥下去。沒有用生命品嚐過聖經的意義,不能說他真的懂神的話。它真的不單單只是文字記錄的故事而已…

一個人唯有在神的面前謙卑,放下自我的驕傲,才能領受神的教導、帶領與生命的全然蛻變。

 

而我也在這場重病中,透過神的光照,讓我看見過去因無知、缺乏愛,作了很多傷害自己的事。

包含被欺騙感情、金錢…等等的。

因為期盼被愛、被了解,因為孤單寂寞,還有對家庭的渴望…不斷在感情中受傷害。

後來遇見我先生,他是個好好先生,我認為他是能讓我安定下來的人,可以一同共組家庭的人,卻沒有想到,我只是想在他身上找到「父親」的影子,希望他來代替我年幼缺乏父親的角色。

但這樣的想法是不健康、也不正確的!

妳永遠不要想著要另一半來遞補你父親的角色!

你永遠不要想著要另一半來遞補你母親的角色!

(人、生命是個體,又不是大腦神經元,還能遞補神經功能勒~)

他是他,他不是我父親,也不可能代替我父親的角色,我更不該想著從他身上得到這份滿足感,或是期待他不斷給予愛。

直到我這三年來到了教會被醫治,心靈愈來愈健康,看事情的角度變了,也愈看透自己生命本身的問題。

挖出自己的問題並不可怕,挖出來就是要得醫治,把生命的創傷、破口,在主耶穌基督的愛裡獲得修補、醫治。

而你被醫治痊癒後,你的生命就會被更新。這就是一種蛻變的過程。你會變成斬嶄新的一個人。

 

我很對不起我先生,我沒發現,以前我對他的愛是〝自私的愛〞。

自以為很愛他,其實是不健康的愛加諸在他身上。對!我對他很真心、很用心,但我的愛只是想換他遞補我父親的角色罷了。我並沒有真誠、誠懇的面對自己的問題,甚至我可能一開始也不知道、不明白自己是這樣錯誤的觀念與想法。

 

在自己生命沒有被醫治痊癒時,期待別人給我們愛,期待別人為我們作什麼,那都是不健康的想法。

因為…根本永遠無法被滿足!那是個〝無底洞〞。

 

但當你被醫治後,你不會去期待別人一直不斷的傾倒愛在我們身上,不會期待別人作到我們所設立的標準,不會因為對方作不到,我們就感到失望,或是大發雷霆。

 

你心裡已經有愛了,你就是那顆太陽,能量源源不絕,哪還需要別人傾到有限的愛在你身上?反而是你有更多的能量和他人分享。

 

所以,我會教我女兒

1.還沒有學會獨立之前,對戀愛、經營婚姻沒有健康、正確的觀念之前,得先緩緩,不要心急。

結婚不是把自己的生命交到別人手裡,要別人為妳/你負責。 ---

許多失敗的婚姻與痛苦大部份來自一方錯誤的認知,認為只要找個(自認的)"好"男人結婚,依賴對方,原生家庭所帶來的問題就會消失不見了。

過往原生家庭或上一段感情的傷害與苦毒,沒有被醫治、修補之前,反而更容易因為急於想逃脫,而從這個地獄跳入另一個火坑,再度受到更大、更嚴重的傷害。

這些傷害如同滾雪球一般,愈滾愈大,導致自己甚至對人生沒有美好的盼望。

 

2.所以…沒有學會好好照顧自己之前,不要奢望另一半來照顧妳。----有人對妳好是好事,但〝愛〞仍要劃分清楚。人是有限的,不可能無止盡的傾到愛在妳身上,他也會有壓力,也會有枯竭的時候。不要奢望另一半拼命對妳付出。人就是人,不是上帝。

3.不要習慣仰賴另一半---最怕的就是結了婚後,每分每秒沒有另一半都不行。天哪~妳的生命是為誰而活的?

4.找出自己的生命價值,為自己活。---找出自我價值,建立信心,照顧家庭的同時,也不要忽略自己,妳可以對自己更好,不要無止盡的為他人犧牲,有些事,妳敢放膽作,一次、二次、三次…,久了別人也不敢說什麼,妳愈害怕,愈委屈求全,妳在那個環境中就愈沒有地位、愈失去權利。

(妳要堅持妳的原則)

5.不要想掌控另一半或是被另一半掌控---為自己負責,也讓對方為他自己負責。

每個人都為自己的靈魂負責吧~不要壞習慣老是去扛別人的重擔,多好!

妳不是上帝,也不是神仙,他的責任他自己扛,這樣彼此才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