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上無意間看到這個節目片段,讓我想到住院時發生的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tkVJMMavyo

住院的那一天,隔壁床比我晚進來一個太太,聽他們與醫護人員的對話,她連日高燒不退,但怎麼樣都查不出病因。

她先生和兒子、女兒陪她住院,沒幾個鐘頭,這個太太突然開始惡化,先生急的要命,不知所措,他叫他兒子衝去找護士,我的病房是倒數第二間,離護理站很遠,我告訴他:  「你快按護士鈴!」,他急忙按下護士鈴喊護士快來。

接著護理師們衝來病房,她先生一直叫喊:「快急救快急救,她不行了」

但護理師並沒有馬上急救,先叫住院醫師過來。

接著他們才處理患者,她開始嘔吐,我聽見隔壁床一陣混亂,還有家屬的慌張著急…

患者發出「ㄜ....ㄜ.....ㄜ.....」的聲音(據後來朋友的說法,那是人要走之前最後的喘氣聲)

很快的醫療人員把她推出病房,送去急救。

她先生打電話告知他人時氣的大罵: 「為什麼我叫他們急救他們不馬上急救?」

看家屬整個下午站在病房走廊上,哭個不停,愈哭愈傷心…感覺那位太太應該已經走了。

傍晚他們就來收拾病房的東西。

而那位太太的狀況如何?沒有下文。

但就在她被急救時,我忽然頭痛欲裂!痛到無法忍受,只好跟老公說「我們去外面走走吧!」

最後還是跟護理師開口要止痛葯。我是不吃止痛葯的,那時真是痛的莫名奇妙,不得以只好跟護理師要止痛葯。

也許是腦瘤造成的頭痛?我只是單純這樣想。

等到那位太太被送出去後,我想躺下來睡覺,一躺下去人馬上不舒服,感覺有黑壓壓的東西壓在我身上,喘不過氣。

我起身又躺回去,都是如此。最後只好換地方睡,把頭睡在床尾。

我感覺的到那天病房不安寧,有"東西"在。

我把聖經擺在床頭,也禱告了,但還是不舒服。

每個醫生、護理師,進來看到我睡床尾,每個都很驚訝的問我: 「欸~妳怎麼睡這邊?!」

我笑笑,沒有回答。只是覺得有點尷尬,可是我總不能跟他們說: 「床頭有"不乾淨"的東西吧?」

晚間護理師來問我是不是被白天的景像嚇到?

我說什麼景像?

她說: 「就是下午隔壁床的在作急救啊~」

((住院這幾天發現其實可愛的護理師們還滿八卦的,都會彼此聊些醫生病患有的沒的…包括聊我的三位主治醫師,哪一個超帥,哪個超風趣,哪個也很帥…都會跟我講…不過就是沒人說幫我開腦的醫師帥…厚~~~是嫌人家有年紀了嗎?~~~XDDD))

真糟糕,我竟然也在八卦。(冏)

言歸正傳,其實並不是嚇到,而是被看不見的東西干擾。

當我問那位太太後來怎樣了?護理師墊墊,不告訴我。可能怕我再受到驚嚇吧!(既然不講,就表示人往生了?)

 

一直到教會會友、牧師來為我禱告,人感到很平安,我才改回去睡床頭。

大家不停來病房為我禱告,聖靈守候著,住院二十多天,有時晚上我還是一個人睡,都沒事,睡的非常安穩。

就只有第一天有"狀況",還好在大家幫我禱告下,那個不舒服的感覺消失了。

 

另一個是在加護病房發生的事,

在我術後被推入加護病房,麻醉清醒後,我看到耶穌坐在床的右手邊,握著我沒打點滴的右手,他穿著潔白的長袍,留著黑色長捲髮,身上散發光茫,他的臉上充滿慈愛的笑容,靜靜的凝視著我,好像在對我說: 「孩子,不要怕,我一直都在陪著妳,妳會平安!」

那個晚上,我雖然因為喝水、吃東西、腦壓升高而不停嘔吐,吐了又吐,卻不會感到很痛苦,心裡一直有股力量,心裡非常平靜。

每當腦壓升高時,我的身體開始不舒服,一直在病床上掙扎,翻來翻去,喘不過氣,我就喊著「耶穌,救我!求你幫助我!」

腦壓升高時,護理師會過來打降腦壓的葯,那時因腦瘤長在大腦語言區,本來就不太能夠說話,加上剛動完手術人很虛弱,但護理師常不在,我喊又喊不出聲音來,心裡只好禱告求主幫助…此時就會剛有護理師經過,看見我揮手,她們再跑去把專門照顧我的護理師叫過來幫我打降腦壓的葯。

那個晚上,我一直感覺明明是處在很痛苦、難熬的狀況,畢竟是開腦這樣的大手術…可是卻因耶穌同在的平安,讓我平順的度過那個充滿考驗的夜晚。就好像你走在充滿惡獸的叢林,卻有人暗中保護你平安一樣。

一到天亮,我看到窗外有光照進來,我肚子好餓,請護理師打電話告訴我先生幫我帶早餐來,我不停大吃大喝,就在天亮的那一刻,我竟然不吐了,吃下去的東西馬上消化,人變的好有精神,護理師說我好的很快…。

出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也不過是第二天的事,先生推我去B1美食街吃東西,第三天,我已經能自己下床走到B1找東西吃,身體狀況進步神速。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吃的下東西,又吃的多,才有體力修復術後的身體。

 

但因神經外科病房隔壁床來了一家子非常的吵鬧,我沒辦法好好休息,於是在最後一天轉去單人房,這間單人房可熱鬧了!

雖然我有禱告,但畢竟人剛動完大手術是虛弱的,加上媽媽沒有信主,沒人幫我禱告,我跟媽媽都被看不見的東西鬧了整晚!

雖然沒有隔壁床吵鬧的一家子,但單人房內的阿飄也是吵的受不了。

隔天魏醫師來巡房,說我可以出院了,哇~真是…樂的不得了!東西收一收,趕緊辦出院~

出院後回到家,我跟媽通電話,我媽劈頭第一句話就是說單人房好熱鬧,把她整的整晚沒睡好。在醫院我們不敢講,出了院才說。

住院近一個月,幸虧有主保祐,有耶穌的寶血遮蓋。

我也才知道,生病的人很虛弱,更需要有人來為他代禱,病房內的代禱,是絕對不可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