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41008_617340018377454_3418820085418686856_n  

 

基隆的運將在我一上車就開始亂發勞騷,說他年輕時開公司,現在公司都是收購來收購去,互相併吞,他(失業後)覺得無聊,就開計程車為業,他說人生很無聊的啦!

我說:「我不覺得人生很無聊」

他叫我相信他說的話,到了他這年紀(他看起來約五十歲),我就會跟他一樣覺得人生無聊透了,每個人都要結婚生子,人生不過就如此而已…

我跟他說: 「那是因為你沒有找到〝生命的價值與義意〞,你才會覺得人生很無聊」

他說人生的意義就是「結婚生小孩,照顧家庭…」(講的好像我沒結婚生子的經驗似的)

我終於受不了他滿腹歪理又發勞騷:「司機先生,我有一個四歲半的小孩…」

他打斷我: 「管它小孩幾歲…」

我用更大聲的音量打斷他:「我有一個四歲半的小孩,我得了惡性腦瘤!」

他又打斷我:「那這樣妳很倒楣」

我大聲的告訴他: 「我不覺得我倒楣,我很幸運!」

他傻住了,我說: 「因為生了這場病,讓我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我劈哩啪啦毫不客氣的回嗆他,把他嗆到啞口無言,啞巴了許久,直到車子快到醫院門口,他才開口對我說: 「像你這樣想很好…」

我充滿力量的告訴他一句話: 「喜樂的心乃是良葯!…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

他轉過頭來想把我看個仔細。

若不是路程太短,我很想對他傳福音。

 

 

 

 

我有某部份的嚴重失憶,除了記憶中幾個重要的人沒有忘記外,其它的都忘的差不多。


我看著LINE上面某人的帳號,完全想不起來她是誰,我發現去開腦前還常在LINE上面給她留言,那表示我應該跟她很熟的啊~?!


那晚,我看著她的大頭貼,想了一晚,想破頭,怎麼樣都想不起來她是誰,但好眼熟,只好問對方我們倆到底在哪認識的?


睡到隔天,她回我了,原來她是…

 

上一屆保全的祕書啦~~~~厚!還是我老公同事的同學咧~~~~


幾乎天天在大廳見面,聊天打屁,感情好的很…竟然會失憶到把這個人忘光光,真是可怕。

令我發抖的是…走到那都有人跟我〝相認〞,我都是傻笑…心想:「你…你是誰啊~~我完全想不起來…」,用一陣傻笑矇混過去~~


如果我有「前後不一致」、「認不出你是誰」的時候,不必大驚小怪,因為…我失憶了。


記得,這段歷史,以請『開腦』作為人生的分界點,『開腦前』,『開腦後』是前後不同的二個人。

 

 

 

 

頭髮漸漸長長了~

 

臉上的笑容和氣色也變好了!

 

對啦!

 

癌症病人就是要這樣,活的比其它人更健康!

 

感謝主,生病後,讓我重新思考我的人生。這是上天給我最棒的禮物~~

 

 

開腦前的人生虛渡、慌渡、沒有方向,被過去式捆綁。
自卑、否定,認為那種好運、成就…永遠不會降臨在我身上,我能作的就只有這樣而已了!


認識神後,我總是向神禱告,求主讓我重生。被過去捆綁是嚐不完的苦味。


開腦後的人生,大腦記得過去發生的一些事,但細節全忘光了,只知
道「曾經」發生過壞的事情,「釋放、饒恕」後,這些成為「人生的經歷」,它們無法成為人生的絆腳石,因為我已得到神的醫治。


『以賽亞書 54:2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制;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我繼續把生命放在禱告、仰望主耶穌裡。


『經文:(腓3:14)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