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A背心-10.jpg

這是我…

長頭髮,纖細的模樣,化了妝還能看,可以在鏡頭前擺很多POSE…

 

1       

前年的我

17歲脊椎側彎手術,整個脊椎作融合手術、並架上沉重的鋼釘。

躺床半年,花了很長的時間復健。

拼命的過每一天,拼命的想活的像個正常人。

我沒辦法彎腰,一輩子都沒辦法。  

 

 

1

 

 

去年三月十九日的我

剛在台中某醫院動完脊椎的拔釘手術

被醫師剪斷,破碎的鋼釘(或許該叫它鋼條?),原來如此沉重!

每個來看我的人拿了鋼釘,都覺不可思議…我背負著這麼沉重的重擔在身上,走到哪都擺脫不掉。

直到一個善心的網友,直到一個善心的醫師…

鋼條終於被拿出來了。

離開我的脊椎,滾出我的身體。

 

2

去年夏天的我…

手術時因腦脊髓外漏,躺床一個月,期間連吃飯都是躺著吃的。

從樹林往返台中治療一個月後,我終於能下床走路了…

每一步路都走的那麼辛苦、那麼緩慢

但我始終相信有一天,我可以箭步如飛,可以又跑又跳。

終於…我好多了!

教會的姐妹來當我的攝影師,幫我拍攝網拍用的照片。

3  

我好到可以用單腳站立,可以又跑又跳…

可是奇怪的是…

我的右腳始終無力,只能靠左腳出力走路、支撐身體。

我依然不斷的透過走路、打太極拳復健,

因為我相信…我一定會恢復健康的身體!

那是我所渴望的…一輩子所渴望的…

 

 

4  

 

去年怎麼了?

一直頭痛…頭痛的次數愈來愈頻繁

我以為是沒睡好、感冒了?還是MC來時頭髮沒吹乾?還是脊椎二次手術身體沒調好?

直到今年三月,突然頭好暈…一天比一天暈…暈的我覺得靈魂跟身體分了家,這世界的一切都那麼的不真實…

我住院了…

林口長庚神經內科醫師想盡辦法要幫我找出病因

 

最後確定是…

腦部惡性腫瘤-寡樹突膠質瘤與星狀膠質瘤

 

5  

住院的某一日,我跟醫院請假回北大特區吃晚餐…

順便把頭髮剃掉…

這一切來的令我措手不及

卻也只能冷靜勇敢的面對

大家都覺得奇怪,為什麼這陣子我氣色很差,現在終於明白了。

6

我那麼愛我的長頭髮

沒想過

有一天我會剃光頭…

以前看阿姨作化療,頭髮掉光了…

沒想到

有一天,我也跟她一樣了

7

BYE BYE了,我的長髮

四月的醫院好冷

朋友為我獻上她親手織的毛帽

好暖

頭暖

心也暖

眼眶也暖

因為

淚水忍不住流出來

 

 

 8

 

這是現在的我

從5/13手術完到現在7/24

 

現在的我怎樣了呢?

開腦前在病房時,我還能畫畫,因為腦瘤長在左腦,受傷的是左腦的神經系統。

MRI照射出來的影片顯示我的右腦也受到壓迫,但我卻能畫出漂亮的花朵,不受到影響。

因為左腦受膠質瘤侵蝕,我沒辦法說話,右半身偏癱,複視,眼睛看東西是模糊的,耳朵聽到人講話卻不懂對方在表達什麼,理解力很差,看海報也看不懂上面要表示什麼?

被燙傷了沒感覺,二腳沒力氣,身體非常虛弱…還有什麼症狀沒說出來的呢?反正一大堆…感覺我是不是要死掉了?病發時好可怕…但我很勇敢的面對著。

 

很高興的,我發現我雖然無法說話,但我能唱歌,歌唱的好好的…

 

手術後,我說話的速度恢復正常了!

但我卻再也不能唱歌了…

只聽到伎安的鬼叫聲…我很失望,唱歌是我的興趣。

 

更讓我無法接受的…我的右手畫不出好看的畫,拿筆的力氣改變,寫不出好看的字,更不要說畫畫時的線條,更慘的是…連配色都出了問題。

該不會我的右腦也受影響了吧?

看了術後的MRI,右腦被左腦的腫瘤擠歪了,這有關聯嗎?我也不清楚。

 

我的右腳至今仍是無力的,我也沒辦法上下樓梯,每一步路都走的很辛苦,每一條路都無比的漫長…

作一件事,要花費我很多的力氣,我只能慢慢的作、慢慢的來…

還好,有件事恢復正常了,那就是打字

現在打字是我復健的項目之一

不然,我真的不知我還能作什麼了…

 

眼睛也沒有恢復的很好,看遠一點的東西仍是模糊的,很容易累,而且左腦牽涉左眼球,左眼球常會抽痛

所以不能一直盯著看太久

 

耳朵聽力也變差了,常常要對方一講再講,好怕別人講話很小聲,我真的聽不見

 

我的傷口還在痛,晚上睡覺時因人靜下來了,才發現奇痛、奇癢無比,一直抓,一直抓,抓到流血了…

好癢好癢,而且整個神經觸感都不對!我明明摸的是左邊,感覺卻是跑到右邊。

摸了頭皮就麻、就刺痛,好難熬,好痛苦。

有時很想扯下自己的頭皮!!!

 

傷口很大,頭髮一直掉,長不出來了。

 

因為開刀前一直打類固醇,我的身材走樣、變形了,當初那苗條的身形不再,我現在是凸肚大嬸。

 

除了外表,我的身體變的很虛弱,晚上也睡不好,常常作惡夢,或是嚴重失眠。

 

好多神經受損…好多的改變…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我了…

雖然我失去了很多,但我可以擁有其它的,

告訴自己重頭來,重頭學習,重頭改變。

我沒辦法走很遠的路,但是我可以慢慢走…

我沒辦法作很多事,但我可以慢慢作…

我沒辦法工作賺錢,但我可以顧好家庭、顧好孩子

 

無論我承受多巨大的改變與痛苦

我都不會輕言放棄,要在未來讓你們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我相信神所為我預備的美好未來,我心裡有美好的盼望!

 

如果我放棄了正面想法,放棄了努力往前爬,

就是對不起愛我的家人、好友

在我重病時,一直守在病床前的丈夫…

還有在病房裡對我說: 「現在用各種方法來找出妳的病因…」,為我安排腦科權威動清醒開顱術的那位〝善良的醫師〞

我會對不起花了十小時漫長時間在手術房裡拯救我的醫師團隊!

 

無論有多麼痛、多麼辛苦,

脊椎加上腦部的受損,

都沒辦法打敗我要勇敢好好活下去的信念!

 

雖然人無法決定年歲,也不知膠質瘤會不會再復發,我連想都不去想…

我只知道要勇敢、堅決的好好活下去!

生命有多少日子,就有多少喜樂的心去過每一天。

懷抱著感恩、喜樂、勇氣,相信奇蹟降臨的那一日。

 2014.7.25

你們看到照片上現在的我,是不是很不一樣?

我會更努力活出美好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