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J  

 

這不是B.J漫畫裡最常見的情景嗎?竟然也發生在我身上…呵呵呵…

年輕時開完脊椎,不敢穿露出刀疤的衣服,但這條疤遍及整個背椎,開口就在脖子下方,為了怕漏出可怕的刀疤和彎曲的身材,夏天穿衣很保守,真是熱死人~跟黑傑克的斗蓬有得比。

某一日拿露背的印度短上衣來穿看看,那天真是豁出去哩~

不少人看到,一直驚訝的問我背上的刀疤是怎麼回事…

還有人說了句:「哇~~美背衣!」

再靠近時她就後悔說了這句話…

哈哈哈哈哈!

 

現在是頭上的拉鍊再度讓我成為注目的焦點,一開始還戴著帽子,隨著天氣愈來愈炎熱,帽子戴不住。

有些人是〝家裡有癌症患者〞、〝本身開過腦〞或是〝他也是癌狀患者〞-(正在作化療,掉頭髮),這類群的人會主動過來跟我聊天,詢問我的頭是怎麼回事?

有病過的人或是有照顧過癌狀患者的人,比較能〝將心比心〞,很明顯就是有〝同理心〞。

我之前在YAHOO BLOG有寫過數篇「脊椎側彎」的文章,那時結交不少患友,彼此互換心得。

跟〝同類〞真的是很好講話,人家不會覺得你噁心啦~恐怖啦~嚇人啦~

 

醫師檢查我的腳時,我的鞋子正好舊了,散發一股惱人的味道…冏

開完腦躺在床上的第二天無法在床上小便,護理師幫我處理…更冏

(生病的人是沒有尊嚴的~)

不過這對醫護人員來說是司空見慣,沒什麼大不了。

(人家心理是健康的)

 

可是對於那些〝沒辦法接受〞或〝無法體會〞的人,這些都是「很~可~怕~」的事!

 

 

尤其每次出門,那一雙雙正在「偷」看我的眼睛-----X的,你以為我不知你在看我嗎?

若是不夠靠近,你可以乾脆坐到我旁邊來看個仔細!

 

此時我會忽然轉頭過去看他,他們通常會不好意思馬上把眼睛看別的地方,哈哈哈~當然也有眼神還來不及收的,也許他們就是很想知道「為什麼這女人的頭上有一道長長的拉鍊」,很想看個仔細,但是又覺得好可怕。

 

「問個不停」的人還好,最受不了的是「看個不停」的人。

開腦前我沒美到讓人看個不停,開完腦是驚嚇到讓人看個沒完。

 

昨天看B.J,看到這篇真是讓我哈哈大笑。

漫畫裡的情節竟然在我身上發生,問個不停和偷偷盯著看、竊竊私語…(那人身上的刀疤好可怕啊~刀疤男~)

哈哈哈哈~

放心吧!我早就習慣了。

這樣看誰還敢惹我XD

 

今年夏天很熱,露背衣刀疤背+刀疤頭

「這位大姐幸會了,請問妳是哪個角頭的?」

「很抱歉!我不是黑道。」

我只是常跟疾病打戰。

 

 

現在只剩打字功能,講話、唱歌、記憶功能…都跟病發前不一樣啦~

病發時跟開腦後,講話常把字句顛倒、錯亂,不然就是說了不得體的話,明明知道卻很難控制。

 

跟來病房看我的朋友說:「這家美食街有醫…醫…」醫什麼?

朋友笑的說: 「妳是想說這家美食街裡有醫院嗎?哈哈哈哈」

((這種事開腦後也還是常發生))

或者是跟老公臭罵完一個人後才發現講錯名字

或是老公問我東西放哪裡,我卻給他講錯那個地方的名字

明明人在百貨公司四樓,卻一直跟老公講在三樓,害他始終找不到人…

久而久之,老公也很習慣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