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這樣的文章標題很驚人嗎?

在長庚醫院時,天天被反覆測驗,我就是個"活"教材。

「現在我念三個東西請妳記下來,過幾分鐘後我會再問妳一次…紅色、快樂、腳踏車…」

光是這個問題,太多醫生來問,問到我都記得了…讓我懷疑這測驗到最後會準嗎?哈哈!

 

在十七歲於林口長庚脊椎側彎開刀那一次,經過「器官捐贈」櫃台,聽志工的解釋後,立刻二話不說簽了一張「器官同意捐贈卡」。

結果被二個大人(其中一個是我媽)罵的要死~「怎麼去簽那種東西…」

 

我把那張卡當寶貝收著,幾年後搬家,搞丟了。

又再上網補辦一張新卡。

 

二十歲學藏傳佛教,有去佛學中心上「中陰身」的課,光是「人往生八小時內不能動遺體」就是個考驗,更何況是「要保持肉體新鮮度,趕快送去切割」的「人體器官捐贈」!

喇嘛和聽國內法師所教的…人死了,魂還在,人碰一下肉體、甚至是切割肉體,精神是活著時的更多倍巨痛!

光是摸一下,摸錯地方(下半身)就會帶他的靈魂從下半身出去,而投生下三道。(聽起來真的很恐怖)

更何況手術刀在肉體上切割,這些無比痛苦會帶你的靈魂落入下三道,升不了淨土。

於是器捐一直是我那學佛家庭所反對的。

我也曾一度懷疑,萬一死了要器捐,我可以忍受巨痛,還能往生佛國嗎?

但是…為了救更多生命,我情願下地獄也願意忍受巨痛。(這想法當時也被反對過)

 

說實在話,當年學佛時,好多人私下是堅絕反對器捐的!

 

我現在只是在討論一個事情的過程,不是在批評誰對誰錯。

每當我提出疑問時,就會有人跳出來罵我: 「妳學的根本不是佛法!」

怪了!我就是從某大法師那聽來的佛法,不然法師講的都是唬爛的?都不是佛法?

其實這些人很敏感,也經不起執疑,才會用很激烈的語氣跟我爭吵。

但我不會跟這樣的人爭吵,往往都是靜靜的挨罵。

 

就是以前都不懂得反向思考,別人說什麼都是法,甚至因為戒律的關係,講出來就是謗法!會下地獄,信就好,不敢提出疑問。

 

現在信主,百無禁忌,死了,上帝接我去天國。

我的遺體能用就留給需要的人使用。不知能幫助多少生命?

主耶穌看中的是生命、是愛,祂看我用愛心幫助其它生命,祂一定會接我到天國。

 

萬一遺體不能器捐,當個大體老師也好。

栽培一個醫生多麼不簡單,能有人體給他們解剖,更有真實感,未來可以幫助無數的生命。

 

我看外婆拜拜一輩子,年邁要走之前二年願意受洗成上帝的子民,看她離世時安詳的模樣,那個超級怕死又很怕閻羅王的老人家…我相信上帝已接她到天國。

她離世前跟我媽說她要走了,講好多祝福媽的好話。

接著閉上雙眼,在緩慢的呼吸中睡著、離開。她其實身上都是病,進出醫院抽腹水,可是離世時一點痛苦都沒有,安然離世!

 

有很多地方,我們是心裡得不到平安,很多事是別人跟我們講,造成我們的恐懼。(人的恐懼是最好操弄的)

 

上帝賜給我們心裡平安,挪去心中的恐懼。死亡對信主的人來說,是往天國的重生。心裡喜樂,可以見到天父,不需懼怕。所以基督徒也不怕談到死。

 

活著,我的病痛是教學醫院很好的活教材。

死了,我的身體會是教學醫院很好的教具。

 

無論生或死,生命充滿主耶穌基督的榮耀。

 

所以,我適合的是有位愛我的神,會賜我平安喜樂的神,會保守我,將來壽終時帶我去祂天國享受永恆平安喜樂的天父。

不會讓我死了還在那恐懼刀割、別人觸摸、移動大體,一個人獨自承受無比巨大與死亡恐懼的痛苦。

 

 

------------------------------------------------------------------------------------------

 我愛我師》輔大/醫學生的大體老師 超震撼解剖課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7849

 

『王嘉銓指出,各校醫學院教學解剖的大體數量始終不足,必須按學生人數統一分配。以往醫學解剖的大體多來自死後無家屬認領或身分不明的遊民和無名屍,現在科學檢驗技術進步,此類大體已逐漸減少,加上國人受宗教、風俗觀念影響,主動捐贈的大體數量更為稀少。以輔大為例,課程為期一學期,安排在大四上學期,五十位學生平均每十二人共同解剖一具大體。

王嘉銓說,目前北區國防、台大、陽明、北醫、長庚、輔大等六所醫學院組成的遺體捐贈中心推廣解剖教學遺體捐贈,約百人簽署遺體捐贈卡,簽署者有醫師、安養院的長者。但簽署僅表達有捐贈意願,遺體適於解剖有諸多條件限制,有些人雖有意捐贈,但因遺體條件不適合,只能婉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