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16
以下文章中提到的中醫師已離開醫院,請勿再詢問。(我自己也很苦腦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久沒上來打文章了~一來是身體愈來愈好,二來是大腦不再胡思亂想。有體力,大腦進步了,漸漸有能力回到現實生活中作想作的事。例如閱讀、運動、參加活動…等等的。

之前沒辦法正常說話,說話對我來說很困難,要想一下、大腦整理一下,才能說出一二句話,說沒幾句,人就累了。不然就是失憶症,什麼也想不起來。這一年半來我都靠〝打字〞來當大腦復健運動,所以我的手指頭練得很快,原本開完腦連手指都沒力氣的,現在打字恢復開腦以前的速度囉~那時什麼心情都會想打出來,當日記一樣。如果癌症病友心情不好,也可以打打字,記錄您的心情,是很好的心情發洩,不用在乎別人怎麼看,找個方式來使自己心情舒緩是應當的。

先是在復健科碰到釘子,接著我繼續跟中醫求助,問他我這樣針炙是否對病情有幫助呢?他人實在太好了,馬上介紹二位醫師給我。我看能與哪位醫師看診時間配合的,就選他囉~沒想到我選中的這位針炙醫師針法真的很厲害!!!

吃了中醫師的葯,我現在很早就能入睡,不像以前,白天去爬山,累個半死,眼皮打不開了,大腦就是不睡覺。痛苦的熬了一年半,去精神科,吃了安眠葯,愈吃愈慘~我也很呆,在別處看中醫沒效果,就該早點回長庚看,我沒想到原來長庚的中醫師醫術很好,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苦熬了一年半才遇上好醫師。

(現在為了要打這篇文章,只好晚點睡,希望能造福一些人,中醫要找對醫師,西醫救急,但補回元氣要靠中醫加上運動)

睡覺、吃、運動,非常非常重要!睡的熟、吃的營養、乖乖運動,缺一不可。

原本我作些小小運動就會拉傷筋肉,痛的要命,連路都沒辦法走,也無法好好睡覺。針炙師幫我針個二針,馬上疼痛就好了!這位醫師太厲害了~

還有生理期的劇烈疼痛,讓我大病一個禮拜,躺床多日,痛到像是要我的命一般~在吃了中醫師的葯後,上個生理期竟然不痛,體力也開始好轉。真是太開心了~~~

 

小蘋果有鼻過敏,我現在也開始帶她去看中醫,她吃了一個禮拜的葯,過敏好多了~繼續努力~希望在她年幼時能調整好體質。

2016.01.病理大樓B1-1

 

為什麼要po這個照片呢????

因為小蘋果經過病理大樓B1會要我幫她在這照相。我說這很醜欸~~為什麼她會選這地方當背景照相呢?

 

2016.01.病理大樓B1-2

 

她說『這是恐龍世界啊~』

((嗯…她很喜歡恐龍))

果真…仔細看…

還真的很像恐龍世界欸~~可以在這拍小型侏羅紀XD

 

2016.01.病理大樓B1-3

 

 

上上禮拜日小組聚會,小蘋果就講不聽,組長要小孩不要去坐可以旋轉的藤椅,但蘋果還是坐上去旋轉,真的…很幸運的她就倒下來,剛好那角度就是後腦跟脊椎,撞在硬硬的地板上,椅子還滿高的,這麼一撞,她受到很大的驚嚇,我過去扶著她,她踠在我的膝上,忍著不敢哭出來,一直忍一直忍…這時我想到教會請周玉荀心理師來演講所教導的,要讓孩子大聲哭,把情緒發洩出來。小蘋果會為了忍住悲傷、痛苦 、害怕,不願意大哭,因為媽媽生病了,她要忍住,才不會讓媽媽難過,說實在的…她已經忍了快二年了,我竟然都沒發現。

組長很擔心,立刻抱起她來安慰,她在組長懷裡哭泣著,看得出來她在忍。我把她抱到旁邊的房間,跟她說:「妳想哭就哭吧!大聲的哭。」,她一聽見我這樣說,她馬上『哇~~~~~』的大哭了起來,她哭到沒辦法暫停。我看了非常難過,她緊緊的抱著我一直哭。她說她的後腦和脊椎好痛,我打電話給爸比,爸比來載我們去林口長庚。

(打死我都不去住家旁的ooxx醫院!我們寧願殺到林口長庚,再遠也要去。在ooxx有二次的嚴重誤診,害我跟我女兒差點沒掛了~我女兒得了川崎氏症,連續四、五日的誤診,醫師說紅疹是玫瑰疹。她有草莓舌,典型的川崎氏症狀都有,但換了幾個醫師都沒查出病因。我們聽媽媽的話,馬上去林口長庚急診,年輕的女醫師一看就說:「馬上住院!」,感謝林口長庚把我女兒救回!
上次去ooxx掛急診,護理師針也不打好來,血跟點滴漏的到處都是…我被打了幾針,昏睡過去,完全不知點滴跟血一直外漏…請他們處理也沒人理我,是後來其它病患和家屬看不下去,他們才來處理的…連針都打不好,拔針也出問題,血流的到處都是…在我被打了葯,整個人昏昏沉沉,很難受,又忘了帶手機,很想逃離,我只是說想離開,就被護理師罵…態度真是有夠惡劣的。何必這樣對待生重病的人?有一天他們生病時,我希望他們能將心比心,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那麼壞,也有很好的病人,對醫療人員很恭敬的病人,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最差的就是關係不好,關係不好,作什麼工作,作什麼事都會很痛苦,看到什麼情形都無法好好面對與處理的。只會把問題擴大,產生更多的問題。這不是一個好的處理與面對的方式。)

好吧~反正我們就是幾次的經驗,怕到了。在開往長庚的高速公路上,我累到睡著,突然〝碰!!!!〞的一大聲,和劇烈的撞擊,把我從後座撞彈起來,我嚇了一大跳。後面一台賓士轎車追撞我們,感謝主!我們竟然平安沒事!!!賓士車的女車主下來看,問要不要報警,但老公覺得車屁股只是落彩,人沒事就好。

到了長庚,蘋果說她還在痛…過一會,醫師來了…

 

哇~~~!!!年輕帥醫師!!!你們知道嘛…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

當這位年輕帥葛格溫柔的蹲下來跟蘋果說話時,蘋果忽然所有的頭、脊椎…通通都不痛了~~~~

『啥~~麼~~~????』我很驚訝的說…『妳明明哭的超大聲也哭超久的…妳不是一直喊痛嗎???』

我問了又問…蘋果就是回答『都不痛了~』

唉…既然蘋果都不痛了…我能怎麼辦。

醫師說,開個止痛葯給我們。

結帳時…

八百元!!!!

這個臭小孩還在那很high的給我爬櫃台,我氣的罵她:「今天摔的還不夠慘嘛!給我下來!~~~」

我看爸比非常冷靜,完全沒罵孩子。

 

上了車,好一會她說:『我剛才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跟醫生說我都不痛了…其實我還是痛…』

我就知道~~~

我問她:『妳是不是覺得醫生很帥,所以不好意思跟他說妳很痛?』

她說,對。

我冷靜的想想…最後我跟她說:「也好…花個八百元,又衝這麼遠,至少知道妳沒事就好。不然待在家我也是心裡不平安。」

老公很認同我的看法。

啊…不然呢?臭罵小孩?還是發飆?

當然不要這樣啊~我覺得我很受不了成長環境所遇到的不理智而負面情感的人,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包括台灣的電視連續劇也一堆這種角色。情緒變態~

我不想我的小孩變成情緒化的人,所以我要以身作則,先努力的改變自己。凡事先往好的想~

 

今天跟中醫兒科醫師講這件趣事,中醫師說:「妳應該要說很痛,這樣醫師才會看久一點」

哈哈哈哈…笑屎我了!中醫師也很有趣。所以下次看到帥醫師要裝的更痛才行。(喂~~~~~~~~~別說我教的!!!)

最好別這樣…太白目,哈哈~

 

反正我女兒〝外貌協會〞也是件好事。她看病也要看醫生長的帥不帥。例如牙科呢…

哪個小孩看牙科不哭鬧的?

但是她看見醫師長的年輕~帥~溫柔~,從頭配合到尾!完全不哭鬧,超級無敵冷靜,大人要扶她、安慰她,不用~(老娘服了妳了)

想到我當年看牙科的恐怖經驗…我覺得我女兒比我有出息多了。所以說…醫師長的帥對小孩來說也種療瘉方式。

 

 

2016.1.15-長庚1  

原本滿臉爛痘跟黑斑,氣色很差,現在不用化妝,素顏氣色進步不少~中醫師真的太厲害啦~~努力持續吃中葯!!!晚安~

(啊~~太晚了,趕快來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