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32  

 

某一日我去長老教會作禮拜,中午愛宴時,一位老阿嬤跟我聊了起來,我失憶,想不起來她是誰…但跟以前的記憶相比,她好像衰老了更多,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聊著聊著,知道她脊椎痛很久了,痛的她受不了。

我也是病人,脊椎有過二次大手術,知道脊椎痛有多折磨人,用自己從神那得來的安慰去憐憫老人家,就坐下來和她互相鼓勵,用神的話語彼此安慰。

老人家說保羅背上的"刺"讓保羅很痛苦,保羅求上帝醫治,但上帝沒醫治好保羅的病,因為上帝對保羅說: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我們用保羅的話鼓勵彼此,我想陪伴這位曾經見過卻想不起她是誰的老人家,就填了飯,坐在她身旁,牛牛坐在我們倆中間,老人家明明是脊椎痛到沒力氣的,看到孩子卻開心的笑了起來,還拿起手帕弄成老鼠的模樣,逗的牛牛開心大笑。

我看了很感動,直到大家吃完飯要離席,看見她兒子過來攙扶她,才想起原來她是「老師母」,而她兒子也才剛選上教會「執事」。

她兒子好孝順,對母親很恭敬,看了好感動,讓我想起姨丈對自己的母親也是如此恭敬。

 

唉…

在現在委身的教會也好,還是網路上…看到很多神蹟奇事,很可惜,那些偉大奇妙的神蹟奇事就是輪不到我。

就算我有一直在進步,就算腫瘤長在我的布落卡區語言神經上,我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說話…但我的腫瘤不像其它人,有的禱告了癌細胞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有的禱告了病得醫治。我的惡性腫瘤還在大腦裡,一點也沒消失不見!

是我不夠用心、努力的禱告嗎?

是我不夠全然交託給上帝嗎?

是我信心不夠大嗎?

是我表現的不夠好嗎?

是我不夠瘋狂在教會出席活動嗎?

是我不夠屬靈嗎?

是我作事不合神心意嗎?

是我哪得罪神嗎?

不!

都不是!!!

耶穌並不是用「醫病趕鬼」「行神蹟奇事」來建立「上帝的國」的!

長老教會的牧師在對我上課時曾一再強調,耶穌行神蹟純綷是憐憫病痛、被鬼附身的人,耶穌最大的犧牲是為了背付人的罪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每個醫治趕鬼的結果,都是耶穌恢復了一個人的生命,不是僅僅讓那個人的病痛和身體狀況好了而已。神所醫治的是全人的生命,神所賜的重點也不僅是這樣而已,還有最重要的,是耶穌來世上傳講〝上帝的國〞,他要來為我們被釘死十字架上。

但往往人們把眼光擺錯位置了,擺在行神蹟,擁有許多醫病趕鬼的恩賜,而那些有恩賜的人,眼睛是長在頭上的,常常絆倒別人。

主啊 ~在我還沒有完全讀懂聖經,不夠謙卑順從時,拜託不要讓我會方言、不要讓我會醫病趕鬼、不要讓我有多靈恩、多恩賜,只要是會讓我驕傲的,我通通都不要!

我只要與主同在,我只要讀懂神的話 ,我只盼望主的國。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我固執,但我寧願順從主的旨意,那些恩賜,都不是我最想求、最想要的。

我寧願求主的智慧、主的話語、主的憐憫、主的慈愛澆灌在我生命當中。

 

在病痛裡,主讓我看透一件事,驕傲會使人衰敗,驕傲使人遠離神的救恩。主讓我在病痛中學會順服他,學會放下心中的驕傲。

 

老師母在病痛裡,沒有半句埋怨,依然謙卑順服,她用神的話語鼓勵自己,病痛沒有因此讓她遠離神,這才是我該學習的精神啊!

能在病痛、災難中堅守信仰,依然聖靈充滿,感到喜樂,才是真正的基督徒。


 

信上帝後生命有沒被主改變?

我曾看到長老教會中有一位辛苦的姐妹,聽人說這些日子來她過的比之前更不好,她仍委身教會為眾人服侍,在廚房煮飯、洗碗,她依然臉上總是笑笑的,待人親切熱心,雖然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她無力改變,但依然仰望神,信靠神,這樣才是真正愛主的人啊!求主保守她,給她加添力量,幫她放下心中的憂愁重擔,交託給神。

災難、困難的發生,都是在神允許的範圍內發生的,在災難、困難當中,我們可以好好反省、可以求神藉著災難改變我們的生命,也可以詢問上帝,為什麼要我經歷這場災難?

沒有人想像約伯一樣的遭遇,但那都是神允許發生的。

如果我們放下所該背起的十字架,而是不斷恐赫上帝一般,要這心願達成,要那心願達成,不願背起神給我們的十字架,那我們是否愧對十字架上的耶穌,為了使我們得永生的生命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呢?

比起被釘死十字架上的耶穌,我們所背的已經不算什麼。

在災難中我們依然全然的依靠神,雖然身體虛弱無力,但心裡卻因聖靈充滿而喜樂面對困難。

在軟弱中,看見神的奇妙作為。

哥林多後書12章『有一根刺加在我的肉體上,就是撒旦的使者來擊打我,免得我高抬自己。 8 為了這事,我三次求主使這根刺離開我。 9 但他對我說:恩典因為大能軟弱得以完全因此,我反而極其樂意地誇耀我的那些軟弱,好讓基督的能力遮蓋在我身上。 10 所以,為了基督的緣故,我在那些軟弱中、凌辱中、艱難中、在逼迫和困苦中,都感到喜悅;因為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