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
 
晚上七點回到家~累癱了~~
從中午十二點到長庚,抽完四瓶血(看過血用噴的嗎?=.=),接著去排MRI。
插針頭時,那位護理師超瞎,竟然把針頭插在我手腕凸起來的骨頭上方,用肉眼就可看見針頭僅隔一層皮,超痛的!拍MRI打顯影劑時,害我痛的差點沒跳起來~~
魏醫師把我排到二樓手術室照MRI-開完刀麻醉未退時照的同一台機子,等超級久,有個年輕男子從我在手術室外等候時,就進去給陳品元醫師切腦後一顆凸出的腫瘤,等到他手術結束,人走出來,我還在那等照MRI…
最後體力不支,開始空嘔不停,一個胖胖的護理阿姨衝過來幫忙我,一邊打電話催MRI的蔡明倫醫師。
原本是給杜振豐醫師作MRI的,但這次好像臨時換給蔡明倫,這位蔡醫師人超好的,MRI拍個幾分鐘就問我狀況如何?讓我喘幾口氣,休息幾秒再拍。
動完腦部手術後,跟開腦前狀況差很多,中間感到快撐不下去,身體很不舒服。
一出手術室,我又開始狂嘔,忍了快一個小時才嘔,全身躺的腰酸背痛~還好今天遇到好醫師,不然我大概作一半MRI就吐的稀哩嘩啦,又得重作了。
真是感謝那位胖胖的護理阿姨跟蔡醫師,對病患超級貼心。
下禮拜一看報告,有點緊張,希望一切順利。
 
 
9/1
今天回長庚看BRAIN MRI報告
 
8/12偷跑去給某醫師看病(噓~~這是祕密),那天造成後續一連醫病順序混亂,還因此惹的魏醫師不高興…>////////////<
8/15給魏醫師看完後回家我一直跟老公MURMUR,心情也很悶!悶!
 
可是過幾天我就從深藍大海裡爬上岸,還買了很多心理書藉回家閱讀。
 
靜下心來後,我很認真的畫了一張卡片送給魏醫師表達心意,感謝他拯救了小人一命。
 
一進診間,竟然瞬間恢復〝韋小園〞的功力→這表示…我腦神經恢復開腦前的狀態了嗎!感動的想哭啊~
 
自病發後已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狗腿過了~~都忘了〝韋小園〞這回事。
 
問了魏醫師一些問題,喝!這回終於問了一些問題,讓我對大腦狀況更加了解。都歸功於姑奶奶上網作了不少〝功課〞!不然以前都不知要開口問什麼好呢!總是在候診室等超久,進了診間又超快出來的。別的病患卻看了半天,心想他們到底在裡面幹麻啊????是病患問很多,醫師要一一解釋嗎?
 
跟魏醫師談的很高興,報告出來,沒有長別的壞東東,但旁邊的腦水腫因長在語言區,若手術時切掉,我會變啞巴~所以也無法化驗出水腫的東西是腫瘤還是什麼。
但魏醫師老話一句: 「應該慢慢就會好起來」
BRAIN MRI上面看來,取出的部份黑黑的一個洞。旁邊白色的區塊就是水腫,覆蓋大腦語言神經,在作清醒開顱術時,已經測試過,是不能動到的區塊。
而術前的MRI顯示腫瘤把大腦中間線往右邊擠的部份,現在已恢復正常。(讚啦~好孩子有乖乖坐回原來位子)

我問醫師腦神經受損的部份會再修復嗎?
他說我的腦神經是沒受損的。
 
至於空嘔,有可能是太累。
但右腳無力的部份,我沒有再問他。

接下來要等11/28排MRI再次追蹤大腦狀況。
要結束前,魏醫師再次親切、笑笑的"交待一件事": 「我禮拜一跟五都有診,妳有什麼狀況可以回來找我…」
(嘿嘿嘿~~好啦!我知道啦!以後不會再給你們添麻煩了,我會當乖乖的病患滴~^///////////^~)
 
 
 
結束後很開心的跟我的好朋友下去B1美食街,這時才發現…欸~~~~!!!!我的手機呢?????
 
包包怎麼翻怎麼找都找不到欸~~~慘了!我的手機才剛買不到一年欸~~~(哭)奈耶啊涅~~~
 
跟朋友怎麼想都想不出我的手機會掉在哪~~
 
最後想到…該…不…會…
 
就在給魏醫師的禮盒袋子裡吧~~~OTZ
 
於是朋友衝回去診間幫我詢問,果真…我的手機落在那裡。
 
天哪~~怎麼有這麼烏龍的事情,可能是我順手把它扔進禮盒袋子裡…卻一點也想不起,我何時作了這個動作…買尬~~好可怕啊~~腦海一片空白 ,翻不出半點記憶!!!
 
希望下次不要出國後,想不起來我是誰,叫什麼名字,來這是幹麻的,我家在哪裡~~嗚嗚嗚~~這實在太可怕了啦~~~
 
(這只是我在搞笑啦!當然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的~XD下次會更小心。我算不錯啦~~還常有媽媽逛街時把小孩忘在某處的的呢!至少我沒幹過這種事~~呵呵~~)
 
常聽到許多腦瘤患者例子,不是撐沒多久就BYE了~不然就是術後癱掉、變啞巴、瞎掉…反正就是神經受損。
這下覺得自己真的超幸運的~感謝魏醫師,讓我四肢還能動,嘴巴還可以繼續MURMUR,大腦還能繼續思考…啊~魏醫師真是再造的父母,此恩典難以回報!
 
我很喜歡這句話:〝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一定要抱持這個樂觀正面的態度看待疾病,尤其是腫瘤、癌症患者!
 
要堅持相信,神會在我們的生命裡動工,使身體細胞恢復正常運作。
 
疾病也使我們更深刻檢討自己,改變自己,這是一件好事,是更新生命的事~等看屬於我(你)的神蹟奇事,發生在我(你)身上!
 
 
 
開腦後,還需要休息,所以FB粉絲頁就關閉了,生活不想被打擾,所以有些想我的朋友們,歡迎你們來我痞客邦逛逛。
 
所謂的不想被打擾,是有些一直吵要跟我出去喝咖啡的印度阿X或是找我拼命閒聊(無事作)的無聊人士,我是開腦病患,睡覺、復健都來不及了,哪有那個力氣跟他們聊天啊!還常常說話不算話,不守信用。聊天熬夜,簡直是要我腫瘤快點復發就對了???找我出去喝咖啡的印X人也很無聊!完全就是厚臉皮。(姑奶奶我眼光跟品味沒那麼差)
 
MUR完了,繼續睡覺去~~
 
 
 
 
現在的人生規劃第一步
 
2014年
1.睡覺
2.運動、復健
3.讀書
4.畫畫
5.旅遊
6.到處交朋友
7.盡情享受人生
 
2015年
狀況恢復的好的話
1.睡覺、復健
2.出國
3.環島
4.上才藝課
.......................................
 
 
一直到我死之前,我都不會放棄朝夢想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