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寧靜是盾牌  

《心中寧靜是盾牌》

我在神經外科候診室看了幾個坐輪椅的病患,有的跟我一樣是開腦的病患,癱掉。

而且都苦著一張臉…

身旁,總是站著推輪椅的另一半。

不是坐輪椅的病人被另一半不耐煩的罵

就是另一半不耐煩,生氣的摔病人的手腳…

照顧的很累、很煩了吧?…我想也是。

所以坐輪椅的那個總是苦著一張臉,也不是沒有道理。

幹!

誰想要這樣?

(我幫你罵)

因為我還沒癱,每次我都是那個候診室裡,唯一可以起來一拐一拐走路,還能笑的出來的病患。

我有力氣幫患友罵…媽的!誰想要癱掉!誰想要得腦瘤?誰想要生病?

生了病還常會有一大堆聽不完的大道理,要你想開點、想開點、想!開!點!比叫你吃一堆難吃的補品還令人難以下嚥。

學一下好不好?

心中寧靜才有保護牆。

就算病患病的累了、厭了、恨了、怨了!

家屬沒有寧靜的心,要怎麼接受身旁長期處著一個心裡怨、身體痛的病人?

媽的!他就是病了,不然你還想怎樣?

病人心理不健康,家屬心理也不健康,到底要怎樣?

我畫的意境,你看的懂嗎?

有時用畫的比較快。我懶得〝說〞了!

 

趴兔》

竟然有些白目的人,可能他們沒去過醫院,沒接觸過重病患者,自以為〝很簡單〞的事,催我快點去作!

不然就是一直給我找麻煩,他們不檢查自己給人家造成麻煩、困擾,還以為是老大,要我看他們臉色,要我檢討一下。

媽的!再罵一次髒話。

有種他殘了,我叫他跑操場一圈,一圈就好!

真夠叫人火大!

他以為我跟以前網拍照片上的模樣一樣,可以追街上的老鼠,被小強嚇的逃很快,可以跑很遠可以跳很高,可以上山可以下海!

想太多!

我要不要報告一下我的狀況?

我現在右腳是殘的,走路一拐一拐,右腳無法使力。

我不能跳也不能跑,全身沒有力氣,成天虛弱的一直嗜睡,卻睡不好,晚上也睡不著。

我嚴重的失憶症,一直告訴自己: 「快點包貨,寄東西給買家」 可是下一秒馬上就忘了,更可惡的是,我可以忘到…直到我看到一旁的貨,才想到我還沒去作!天哪!!!

我的頭還常三不五十痛痛痛痛!

一累就空嘔,人像虛脫了一樣。

有誰想要這樣的自己,這些對我來說,是無比的打擊?

你們〝看到〞的我,是很堅強、很樂觀、很勇敢的!

但不要以為…重病患者應該是外表看到的這樣沒錯!

曉不曉得,我只是堅強,並不是我內心就不痛苦。

我若不堅強,人生要怎麼走下去?

我若不堅強,不多點笑容,旁人看了會難過,親友會落淚。

我要讓自己看起來活的好好的,我也是有尊嚴的一個人!別的患友也是!

所以那個摔她老公手腳的太太,妳老公是個人,是個中年男人,他坐在輪椅上,已經是尊嚴盡失了!

摔他手腳、罵他,他就會站起來跑給妳看嗎?

我是個女人,我愛漂亮,我也渴望被人疼愛,如果有人這樣不耐煩的對我,我也會很腦怒!

不然,他們可以來病看看,會更有同理心,如何?

是不是躺床的、坐輪椅的會詛咒欺負他們的人?我不曉得!

但我希望人們不要生病就能有點同理心,因為生一場重病,人生劇本都改寫了,有誰願意?

 

心理諮商師說我很〝好強〞

親愛的,那不叫好強,那叫堅強!

沒有堅強,我活不下去!

妳長的真漂亮,如果妳那美麗的臉上,在妳仍然年輕時被開了一道17公分的刀疤,讓妳從聰明能幹變成痴呆殘障…

妳能承受的了這些嗎?

我不堅強,不剛硬,我要怎樣面對生命中的巨變?

 

親愛的買家們,

我已經變了。

不再是過去那個我了。

 

重新認識我吧!

因為,連我都不記得,以前的我是怎樣子的人了…

 

親愛的買家們

你們好,我的名字叫Alice Liang

今年35歲,很高興認識你們!

我很喜歡畫畫、攝影、旅遊、交朋友、閱讀、看電影、逛街、喝咖啡、唱歌、打太極拳…興趣很多。

接著,我要去環島,一邊把環島的過程po上來,把美好的旅遊心情和大家一起分享。

歡迎你們在這跟我分享心情。

我願意聽你訴說你的心情,願意安慰你。

若你是脊椎側彎患友或腦瘤病患,或家中有罹病的親人,我更希望能認識你,一起交換經驗。

願上帝祝福你們~

 

 

2014.7可恨的無法入眠  

2014.9.4 心情日記

今天有人在我面前揮手,我知道曾經認識這個人,但我不想理她,因為我想不起來我跟這人曾經有什麼,但她不死心,衝出來,在我背後喊了一聲我的名字,我轉過身去,看著她發呆,她問我最近過的好不好?我笑笑的說:「…嗯…很好…」
但我想不起來跟她到底過去發生過哪些事…她看我痴呆的看著她,她有點小失望的對我說: 「嗯…好啦…」試圖化解尷尬吧…
我轉身離開,不想跟她多說什麼…我累了…
就像怪醫黑傑克講的: 「每個人都來問我身上的刀疤是怎麼回事,我哪來的力氣一一解釋?」
好些東西不在我回憶裡的,抱歉!除非重新認識我,把過去全拋掉,不然,我真的沒力氣去回想每一個過去式。
除非是好的回憶,我還願意聽。其它的我已經撿不回,要我拼命去回想,只是讓我的大腦更累、更厭煩而已。
我已經厭煩去身旁每一個認識我的人解釋: 「我得了腦瘤,5/13去開腦」
接著他們會問好多問題…於是這些問題不斷、不斷、不斷的勾起我痛苦的開腦過程,勾起我和疾病對抗的辛苦過程…
現在只想逃,逃離這一切,不是我想要,也無法接受的打擊。
強裝堅強好一段時間,我累了,回不了罹病前的聰明能幹,健忘痴呆才是現在的我。把自己的手機連中秋禮盒一起送給魏醫師;點了一杯果汁,喝光光走人,卻忘了付錢…什麼都不記得,什麼都記不得。
對了!不要對我講廢理: 「學習接受現在的妳」
媽的!我就是不能接受,怎樣!換成是你,你接受的了嗎?
我才幾歲?就算一個老頭也不會接受自己得了失智症,找不到回家的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