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多前好友陪我去萬x醫院求助一位名醫,問他是否願意將我在17歲時,脊椎側彎手術置入的鋼釘移除。這位名醫曾幫我母親動過刀,老人家和朋友都推薦我去找他。
他神情冷寞的回絕我,他不願幫我拔釘。他說等我老了,將來鋼釘鬆脫時再手術吧!(要命~老扣扣了才開大刀,是要折磨死老人家)
我出了診間很沮喪的哭了起來,好友不捨的抱著我、安慰我。
這不知是第幾次被回絕了,早不抱任何希望,但因為媽媽和她朋友一直推薦,我才會去試看看。


回到家後我失望的跟牧師說被拒絕的事,尤其醫生那冰冷的眼神…。


牧師說: 「保羅身上有根刺,讓他感到疼痛,他禱告求主挪開這刺,不過上帝並沒有醫治他。後來保羅學習跟這根刺相處一輩子。也許上帝要妳學著跟鋼釘相處…」


我不太能認同,但還是跟主說,如果最壞的情形是這樣,我就順服你吧。
(那根刺在保羅的身上,讓保羅時時刻刻不敢驕傲,懷著一顆謙卑的心服侍人)---不過當時我並不懂這層函意。


沒過多久,有位陌生人在我blog上留言說他也是脊椎側彎患者。

再沒多久他又來留言說有人介紹中部一位醫生幫病患拔釘,而且恢復的很好。

幾個月後,他又來留言說他要去拔釘了!
(啥!這不是唬我的吧!?怎麼可能!天底下有這麼好的醫生?一連幫數個人拔釘。聽說有醫生願意幫病患拔釘,於是一傳十十傳百,那個醫生就不再幫人家拔釘的例子哩~剛開始聽到時,我心裡很急,也好想去試試,千萬別在輪到我時就拒絕了!!!>_<)


那位陌生網友進手術房前還傳訊息給我,說他要進去了…那天我為他禱告,心裡還對主碎念著: 「啊…好羨慕那個人。…求主保祐他一切順利…」


網友開完刀後狀況恢復的很好,他鼓勵我去試試。過了一陣子我去中部xx醫院找那位醫生。那天,網友請假來陪我,那是第一次跟他見面。


到了xx醫院,這根本是間小爆了的地區醫院,看到醫師,更是驚奇!這位有點年紀,被太陽晒的黑抹抹的醫師,若沒穿醫師袍,站在路邊會以為他是工頭。(哦~~醫師的粉絲們千萬別打我,我這是在讚美他XD)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常作戶外運動,被太陽晒的〝很健康〞。

他不但沒有一點、絲毫的骨科主任架子,對一旁病患的要求真是體貼入微→(此時我的內心在捶牆~~哦!我終於看到病患口中的"良醫"了!想到當初在某大醫院剖腹產,那位親戚介紹的"大牌名醫",不但不幫我忙,還講很惡毒的話酸我,連一旁的護理人員都驕傲的不得了。從產檢到生完小孩,那群醫療人員的惡劣態度讓我嚇到好長一段時間不敢踏入那間大醫院,僅管親戚在那當院長…。)

從那次懷孕生產的經驗後,我真的覺得名醫二個字太沉重,阿姨也常說: 與其找"名醫",不如找"良醫"。

(有的名醫對病人很有耐心,有的名醫病患太多,能推就推。大家生病不見得都得找名醫,所以朋友介紹的大牌,不見得適合唷~
下次生小孩不要找大牌名醫,找個有空好好幫你產檢、接生的良醫吧~"黑麗絲心裡碎碎念著")

 

言歸正傳,我問工頭醫師: 「可以幫我拔釘嗎?」

他瞄了一下我的X光,點頭回我: 「可以」

我楞了一下!心想: 「這麼阿莎力!不是騙我的吧?」

我再問一次,他又點頭,二個字: 「可以」

 

他說我住北部很遠,不用再特地回來約手術時間了,直接在FB上加朋友,用FB聯絡→→→什麼~~~~~醫師大人!!!!!我一定是在作夢吧~~~~醫師說用FB聯絡就好了!到時幫我排開刀時間和辦理住院,有沒這麼方便的事????

於是就這樣,簡單幾個字的對話,我走出診間,用力捏自己的臉,還問網友跟阿姨: 「我是不是在作夢?」

「耶~~~~~」那天我這樣興奮的大叫著!

 

沒有人知道我幹麻非拔釘不可…直到有些人被植入鋼釘在骨頭上,才明白我受的苦,例如阿姨的手骨受傷,植入一小塊鋼釘,她說那陣子真是酸痛的受不了,她終於明白這十七年來,為什麼我一直喊很痛苦。

2013年3月19日,住在小小的地方醫院,小小的病房,台中的陽光好燦爛,折騰我十七年的鋼釘終於拔掉了,真是沉重的鋼釘啊!一直背在背上的鋼釘好重,好恐怖~

 

不過,醫生有交待,他在手術過程中,拔出一個鋼釘時,腦脊髓液留了出來。那個鋼釘本來就鬆脫了…(難怪我走路時一直聽到鋼釘磨擦的聲音)

有點不幸運的是…第三天腦脊髓液從導引管流出,流了滿床溼答答,我一坐起來,哇!不得了,頭痛到爆錶,躺床唉嚎不停,那種痛真是恨不得叫人快把我殺了!!!言語無法形容的宇宙世界超級痛!!!打了止痛針也沒有用。

真的是躺在床上抱著頭大叫:「耶穌求你救我!」連續痛了好久好久…

 

因為腦脊髓液外漏,出院後只能躺在床上,沒辦法起身,一起身頭就痛的不得了,連吃飯都是躺著吃的。後來脊椎腫了一大包,加上頭痛加巨,用FB跟醫生聯絡好要回診,媽帶我坐高鐵回台中XX醫院辦住院,隔壁床是個像台中陽光般熱情的阿姨,這位熱情阿姨人心地善良又開朗,簡直是顆開心果,她也是來拔釘的,跟我同一位醫師,她跟醫師是老朋友。

這間醫院超有人情味的啊!你可以看到醫師跟病患是好朋友,也可以看到護理師跟醫師開心笑著在聊聚會烤肉遊玩的事宜。

第一天醫師晚上十點多來到我病床前關心,每天來查房笑的跟太陽公公似的,非常親切,完全沒有架子。(嗚~這跟我之前被某大牌名醫酸過的畫面真是強烈對比,那位名醫大概是喝了不少醋,講話很傷人)

隔天因我媽又急於回桃園,不放心我一個人在那,就抓著我一起坐高鐵回北部…慘了!病況就此急轉直下!

回到北部,馬X不收!上次林口也不想收!

馬X急診醫生還超兇的哩!竟然罵病患~可惡!我都躺平在那唉嚎了,你罵我就能解決問題嗎?有時間罵人沒時間處理問題。(簡直是把急診的壓力倒到無辜病患身上)

我痛到沒辦法移動,是要叫我怎麼回台中治療?(反正那幾個醫生也不管你,痛死是你家的事,罵病患比較要緊)

罵完後,既然他不收,我就說要辦出院,請他退費,他不退,馬上叫個護理師過來打點滴,用瀑布般急衝的速度打了一些點滴才放我走。(算他仁慈,補充了一些點滴,夠我撐到台中了)

 

老公再次出馬,開車載我回台中,那裡急診的護理師態度很溫和,一下就處理好了,也許是中部的陽光和北部的陰雨天…(哈哈~我在瞎扯什麼呢~一語雙關,看不懂就算了)

(林口急診雖然等有夠久,至少醫生不會亂罵人。抹淚~)

可惡~下次換他躺平在病床上讓我罵,如何?

(有種痛的要死了下床跑個十圈讓我看看,我在旁邊幫他加油)

 

回到台中後,再度辦住院,工頭醫師來查房,(哦~~我又回來了!)真丟臉~哪有人一天到晚住院、出院、住院、出院…沒完的…好囉嗦的病人…→這是我心裡的碎念

但是工頭醫師一點都沒生氣或不耐煩,怎麼有那麼好的醫生~真感動!他還是細心的關心我的病況,不過好像也不是很困難的問題,只要補充點滴幫助腦脊髓液長回來就沒事了。(為什麼明明就很簡單的事,卻要奔回台中?搞的真複雜…這都是"人"造成的~廢話。)

急診醫師說: 「是台中XX醫院開的刀,就回去讓他們處理」(名言,先抄下來再說,病患們以後千萬記得,免得再度跑錯地方被趕趕趕~)

 

這次我住上回隔壁床熱心阿姨的樓下病房,不敢CALL她跟她說我又回來住院。丟臉死了~

她一直叫我別出院,留在那也有個伴,病醫好了再回去,但我就沒乖乖聽她的話。

沒多久,手機響了,哦~~~是熱心阿姨打來的!

她劈頭就說: 「聽醫師說妳又回來啦~~~」,啊哈哈~既然都被妳抓到了,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好~~

冏冏冏,於是我們就樓上樓下互串門子,變成好朋友了。

 

這位陽光熱心阿姨很愛念我,不過我很喜歡被她念,被人念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尤其她講的話又很有道理,我很感謝上帝讓我腦脊體液外漏,才有機會結識這位忘年之交。

 

在這時常爆醫療糾紛,動不動就找新聞媒體申冤的世代,說真的,病人從一開始生病時就不公平了,為什麼別人不生病,你要生病?

醫師只能幫助病人恢復身體健康,可是有人把醫師當成萬能的〝神〞。

醫師不是你我的上帝,救的好就是神,醫不好就告他!

長期下來誰還願意當醫生?

住院時有一晚九點多在病理大樓遇上我十七歲時脊椎開刀的超大牌名醫,都十七年了,歲月匆匆…這十七年來不知拜託、求他多少次,他就是堅持不願幫我拔釘。還好工頭醫師幫我拔,不知都不知鋼釘早已鬆脫了。

他問我:「怎麼那麼晚還在這?」

我說: 「我在這住院啊~」

他楞了一下…

此時剛好有個太太經過喊了他,他就轉身快速離去。

切~我也不喜歡一直住院的好不好!護理師說我好厲害,把病歷號碼都背起來了耶~(因為一直在這住院看病啊~T_T病歷號碼寫著寫著就背起來了咩~)住到林口長庚的哪一棟樓和B1的通道都記很熟呢!

就此和大牌名醫分頭走去,心裡有些感慨…「你不願幫我作的事,有人幫你作了,把你植入我體內的東西清乾淨了」

十七年後,誰曉得我會得了腦瘤,更幸運的是給魏醫師開刀,看到魏醫師和陳醫師二人親切慈祥的模樣,散發著柔和的氣息,讓病患面對疾病不會感到害怕,而是放心將自己交給他們。

於是無聊手癢的我又開始滑手機,滑那位曾經幫我開脊椎的醫師的資料,竟然滑到數年前一則新聞,他因手術後病患突然死亡,被家屬控告,當然結果是醫生敗訴囉~(連帶醫院也要賠錢)

唉…生死有命,卻要醫生背起全部的責任,人命交在他們手裡,太沉重~ 

從脊椎拔釘到腦瘤住院,我全然交給上帝,套句陽光阿姨說的話:「生命交給上帝,身體交給醫師」,哪個手術不帶著幾分運氣,對吧?

不管拔釘、腦瘤手術,我都交待好了,萬一發生什麼意外,不要責怪醫生,不要自責。醫院、醫生是自己選的,自己選的就要信任。況且也沒有醫生會故意醫死病人。

也許是正面的心態,讓我一路真是如貴人相助。

---------------------------------------------------------------

 

開完腦後轉到普通病房,隔壁床是個超級囉嗦無比的一家人!可以從早上五、六點起床開始嘴巴不停的講話,講到晚上十一、二點,任何話、任何事都能講,講個不停。摔東西摔的好大聲,不斷把我嚇醒,不然就是每天好多人聚會一般,吵的要命!每個人都是大聲公,嗓門很大。對於剛開完腦極需休息的我,簡直是無止盡的折騰~

請護理師去溝通也沒用,其中一個人可能被規勸,心裡不爽,竟然在早晨的時間,連續重摔東西,巨大的聲響嚇了我好幾跳,我根本沒辦法休息啊!

不但沒好好睡覺,還一直被嚇醒、吵醒,惡夢連連,我簡直快發瘋了!只好往B1美食街逃難,因為連日沒有睡飽和休息,精神愈來愈糟糕,第五天晚我掛著一張疲備不堪的臉,有氣無力的的走向護理站,跟護理師訴苦,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情緒大崩溾~~OTZ

我拜託她給我安眠葯,但醫療人員不給,實習醫師說我是開顱病患,吃了安眠葯後難以分辨是否昏迷…(好像是這樣吧~因為我有失憶的症狀,記不清當時他講的細節)

實習醫師什麼事也不能作,只能推的乾乾淨淨,他來我病房也不過是解釋不能幫我的原因是什麼,真無奈。

當晚瞎到爆的發生了一件事,就在大約十點、十一點時,隔壁房的女病患放聲大哭,淒厲的大喊大叫:「嗚嗚嗚…@#$%&*…我不管啦~~~@#%&…我要出院…@#$…我受不了啦#$%&*嗚嗚嗚…爛死了!…爛死了!!!…實習醫生很爛!!!…什麼都不會…#@%&…實習醫生能幹麻啦!…爛死了…嗚嗚嗚…我不要住了啦~~~~%^&#OOXXX」----這真的是個恐怖又詭異的夜晚…啊啊啊~~~我也好想逃離神經外科病房啊~~~~~惡夢!

 

我在FB上留言訴苦在病房的遭遇,陽光阿姨看到了,馬上連合另一位網友MAIL給院長,請求院長幫忙。

因為那天是禮拜日,院長沒上班,禮拜一一大早,陽光阿姨立刻狂CALL院長,跟院長講我的狀況。哇~當我知道時,真是感動萬分~~

在你最難熬、最無助的時候,竟然有位天使出現,盡全力去幫助你,簡直是黑暗中的燈塔,大河中的橋樑。

 

不過可惜的是…=.=我就要出院了XD

倒數第二天,我這開腦的阿呆才想到…我幹麻不換去「頭.等.房」,笨~蛋!

因為…我住院一直都是雙人房,跟隔壁都相處的非常好,誰知道這回會倒楣去遇上機車的一家人!(讓我非常想罵髒話~)

馬上衝去護理站詢問頭等房時…行政小姐說:「滿了,要等」

等就等吧!我再也受不了那家人了~~>_<

就在陽光阿姨打完電話後,很幸運的,我排到頭等房,搬家啦~~~~~~~~~~~興奮的打包行李。

此時那恐怖的一家人,竟然還跟我說:「妳需要幫忙時跟我說一聲,不要客氣」

媽的哩~~~你們只要一家人給我乖乖安靜一小時就好,不用幫什麼忙,我都快要嚇死了,腳底抹油趕快逃,不用你們幫忙。

 

後來是因為陽光阿姨打了電話,院長馬上派人來關切,護理師也處理的很好,請隔壁床講話小聲,以免吵到別人…→當然沒有我打的這些字那麼直接,她講話是非~常~婉轉無比的!

(要婉轉還要能清楚表達意思,我只能說,林口長庚的醫療人員是神沒錯!不婉轉你就試看看,小心病人去投訴你態度不佳)

這次遇到的醫護人員真的很棒,對病人非常細心照顧,看了很感動,除了隔壁床那家人很恐怖以外,林口長庚的神經內科和神經外科醫護人員真是優秀的無可挑剔。

 

轉到神經外科的第一天,聽見隔壁床一直放話,念個沒完,要求醫生開刀那天排第一刀…光是這個要求第一刀就可以連續念二、三天。

躺在床上要開刀的那位更有趣,每天碎念這段經典名句:「當醫生的人對病患態度要親切、要和善…這樣下次病人才會再來…@#$%&*。如果態度不好,病人就不來了…(念了很長一段,有些片段記不清)」→(他到底是來醫病還是來飯店渡假的???@_@)

 

接著怪麻醉師沒來解說,又怪醫生都沒來查房…怪這個怪那個又連續念了整天、好幾天…一直念念念念…

最後證實麻醉師有來解說過了,是他們忘記。(這家人失憶的症狀比我這開腦的還嚴重)

不然就是念B1美食街怎樣OOXX、賣的食物很貴…(每天必碎念)

還有…我的主治醫師魏醫師每天早上七點查房(有夠早),隔壁床就會每天碎念為什麼我的醫師那麼早來。

接著九點換陳醫師來查房,隔壁床又會繼續碎念他的主治醫師怎麼都沒來?

(還有很多我忘記的…忘了也好)

他們只有在護理師進來病房時會安靜,護理師前腳走又開始恢復吵鬧不休的狀態。

 

真要命的一家人~也不想想人都病了,還那麼囂張。

更糟糕的是…就在隔壁床病人開完刀推出來後,我的精神狀況受到更嚴重的傷害~~OTZ

他開始不斷唉唉叫,叫整天,唉痛唉沒完,又死也不敢打根止痛針…每天不停唉痛,連續唉好多天

還因為他不願試著下床走路,就在床上大小便,他的大便味把我叫醒(好不容易才睡著的),唉…反正我每一天都在B1美食街渡過,真的是很辛苦的開腦病人。

他的唉叫聲像魔音穿腦,好像日本恐怖漫畫-伊藤潤二作品裡的人物,對於一個開腦病患來說,真的好恐怖,好穿腦、好想逃啊~~~~~~~T_T 救狼哦~~~~~我每天都很想回去13樓的神經內科病房(為什麼我那時不去問看看能不能回去神內呢~哎…OTZ)

真是穿腦到我很想叫他不要再唉了!我背上開二條大拉鍊、頭上一條,我都沒唉了!你唉什麼鬼啊你~~~冏

最後我放聲大哭不是開腦在痛,是被他們一家子逼到情緒崩溾,你們說誇不誇張~

醫師團隊手術如此成功,病患才二天就下床趴趴走,到B1大吃大喝,開心的歡呼慶祝,卻因為隔壁床住著吵死人的一家子,病況變差,不是醫生害的,是病人害的~~~>_<

原本想買個蛋糕上樓慶祝的,被他們吵到心情鬱悶都忘了這檔子事了!

奉勸要開大刀的患友們,交朋友是好事,萬一不幸衰小排到令人頭痛的室友,不如還是去住單人房吧!

都生病了就安份點,吵什麼吵!

人病了才是靜心調養身體的時刻,不懂嘛~!

要不是姑奶奶我剛手術完沒力氣,不然早衝過去罵人了。

(我真的在開腦前跑去罵隔壁的家屬=.=,不是說說而已…那位家屬在病房跟人大吵架,我衝過去叫她安靜不要吵,真的是欠罵,罵完就安靜了)

病房又不是菜市場,吵啥~還有人唱卡拉OK,叫病人怎麼好好養病,沒水準。

黑麗絲譙完後,覺得雖然人生難免遇到機車的狀況,但懷抱感恩的心,上天總是為我們安排好的結果。

感謝關心我、對我伸出援手的親朋好友、陽光阿姨和網友們。

謝謝你們----支持我的「親友團」。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