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別人抱怨〝以前誰誰誰對我不好〞,抱怨完了,內心的『問題、痛苦、不甘心』仍然存在。

那些舊的、壞回憶,不可能消失,人很容易記得別人對自己不好的地方。

僅管我常聽牧師在主日講道,翻讀聖經,但壞毛病還是常會發作,就像壞皇后三不五十來試探我吃下毒蘋果。

當我接受毒蘋果,忍不住開始抱怨以前誰誰誰怎樣害我、對我怎樣…

表示我內心的問題根本沒有被處理好,要再次來到上帝的面前禱告,心裡的創傷、陰影得到醫治、釋放,漸漸的,我會痊癒,用不同的角度、眼光看待那些曾與我有過節的人。

 

有位跟我有不愉快回憶的人,至今,他看到我仍會裝沒看見。

我曾為他跟上帝禱告,我試圖與他和好,但…沒有用,對方不願意給彼此機會。

 

每一件事,不見得都是別人有錯,一個巴掌拍不響,自己若沒給〝試探〞機會,毒蘋果又怎麼會交到彼此手上?

 

當下我們直接拒絕了!把毒蘋果扔的老遠,我們沒有人會受到無知所造成的傷害。

 

我的身體一直很虛弱,常睡也睡不飽,體力很差…我感受生命的微小與無常,生命不要浪費,時間不要用在批評、論斷別人,你沒有那個時間讓你這樣浪費,哪怕你平日帶小孩真的很無聊…

有的人會找個他喜歡的咖啡廳、找個喜歡的座位,找一群或一個知心好友,坐下來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在那批評抱怨別人的八卦事非…。

 

可是有遠見的人,他是找時間來跟上帝說話,把生命裡得到的創傷交給上帝,求主來醫治。他愈來愈健康,而那些講事非八卦的人卻愈來愈多壞習性,愈來愈不受歡迎,總是遇到同樣的問題,總是想找人抱怨,不然他會很痛苦。

沒有人愛聽抱怨、批評論斷…久了,別人也會厭煩。

自己內心世界的問題要自己處理,不然一樣的問題永遠不會消失,永遠困擾著你。

 

有些人可以花二、三個小時打電話找人抱怨一模一樣的事,卻沒有時間面對上帝,讓自己靜下心來,使心裡感到寧靜。於是抱怨完了,時間沒了,又是這樣不愉快的繼續他的人生。

 

 

保羅於(聖經)腓立比書三章13至14節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有些人在世俗事物上,用這段話用來勉勵自己,算是有點誤解了保羅原先的意思。

但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是很好的態度。我們不可能一直抱著過去的失敗、痛苦、挫折,並對它念念不忘。而是勇敢往前奔跑,追求眼前想要的,經歷不一樣的生命。

不在沉膩於過去怎樣,而要預備享受未來的美好~

 

把過去的失敗放下,不要老是看到人就想分享過去的失敗經驗。

想想你的未來要經歷什麼?用筆把它寫下來,提醒自己,對人生的態度,好好作一個改變,下決心,你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當我在講別人壞話時,別人已經超越我了!

當我把過去的痛放下,使那讓我卡住的點得釋放,我已經超越過去的舊我了!

 

你想當哪一個〝我〞呢?

你還想再度遭遇失敗,每次都要談論失敗、抱怨別人的八卦事非嗎?

把垃圾都扔掉,你完全不需要它,垃圾對你一點幫助也沒有,不要再讓它來影響你了~

 

((寫給和過去的舊我一樣愛抱怨、倒垃圾的人,和我自己看的,我要看到美好的未來,更新自己的生命,使自己更加美好,從現在開始,放下過去,勇敢向前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