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6.23.is coffe.jpg

之前借看別人寫的文章,化放療之過程實在太恐怖了,既驚嚇又痛苦。使我對化放療感到心驚驚,結果是讓自己跌入擔憂的坑裡爬不出來 。

醫師大人一定也感到煩,對於病人常拿「群組上」啦~「部落格上」啦~「新聞」啦~「聽別人說」啦~…什麼的,結果醫師一定也受不了吧。上次不能怪廖醫師,自己的疑問也很瞎,廖醫師說:「不要去看群組說什麼」,一開始以為是他對病人講話很直、很快,結果不是,是我誤會他了。

昨天回門診,他說我臉上紅紅的,是照放療的關係。接著講到止吐葯的部份,我先生說第一次時我吐的很慘,我說那時吐到靈魂跟身體要分家了一樣,後來買了自費的止吐葯。過一陣子,放療的白醫師建議我試著不要再吃了。廖醫師楞了一下問我們,有吃止吐葯,為什麼停掉?

我先生說:「白醫師覺得她狀況好就不用吃了。」

(那時是跟白醫師說:「如果我不吃止吐葯,隔天在治療床上嘔吐,我又咬著頭架(頭架被緊緊壓在床上),萬一嘔吐我會哽到」(這樣很危險吧?)

於是絕定禮拜六放假時在家裡試看看。

但是禮拜五的早上我不知為什麼,竟然有著信心吃帝盟多,止吐葯就不管它了。真是神奇!我竟然沒有吐,狀況好的不得了。)

 

結束後我們倆去美食街吃晚餐,我走著走著,才體會到上帝有多愛我們,一路上這麼多艱辛難處加上被某些人經驗恐赫驚嚇的過程,然而總是有上帝的恩典同在,一一渡過難關,而且我發現很多年輕的、有年紀的,沒有一個像我身體健康又充滿精神,還跟我老公講笑話、談聖經、說心得與見證,而且我少量多餐,很會吃。

下禮拜五我的化放療就結束了,放療中心和溫馨可愛又熱情的醫護人員,我會懷念你的,但是…不要再來了,謝謝你們的照顧。(溜~)

領到畢業證書,很想在最後一天買個蛋糕來慶祝。

 

在醫院也不忘了傳福音,雖然腦神經被癌細胞與手術受到損傷,講話與右半身不太好使用,但我還是把耶穌帶來的喜樂傳遞給其它人,告訴他們一起努力,要有信心,用微笑對其它憂愁的患友互相打氣。對他們說,上帝祝福你,平安。

 

雖然夜裡仍然有淚水,但是上帝總是在默默的幫助我們,當我們沮喪無力時,上帝都看在眼裡,記得向他開口呼求,他一定會聽見,我們要學習信靠他,也要別人為我們代禱。上帝是垂聽我們禱告的神,也是應允我們的神。

人有憂慮,有愁煩,有擔憂…,但我們有天父上帝作我們的靠山,把我們的擔憂帶到他的面前,沉重的重擔在他面前卸下,把自己交託給他,他的愛必定降臨在你身上。

 

 

♥上帝造人,有喜怒哀樂,上帝為了公義也會生氣,更何況是我們呢?不要壓抑心中的憂愁,而是學著把憂愁交給上帝,讓他來幫助你。

照顧者要讓病患有情緒發洩的空間,沒有人願意相信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除了多出去晒太陽,復健身體,更要把困難交給神。

照顧者辛苦了,我明白你們的辛勞,你們也需要更多的禱告,願神賜給你們力量和勇氣,一一突破困難,生命翻轉,成為上帝手中的祝福。

 

感謝讚美主,一切的恩典都是從主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